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李開復經典語句

1、參考他人的路,但是保持客觀自覺,聽信自己的心,走出自己的路,做最好的自己。

2、我們要樹立人生目標,這樣我們才知道生活的航向,才能懂得生活還有新的追求。但是比樹立目標重要的是用行動去實現所謂的目標,只有下定決心,歷經學習,奮鬥,成長這些不斷的行動,才有資格摘下成功的甜美果實。

3、不要把社會、家人或朋友認可和看重的事當作自己的愛好;不要以為有趣的事就是自己的興趣所在,而是要親身體驗它並用自己的頭腦做出判斷;不要以為有興趣的事情就可以成為自己的職業。

4、中國人總是把「乖」 、「聽話」當作一個孩子的優點,但是我希望我的孩子不要只做聽話的孩子,我要他們成為講理的孩子。聽話的孩子可能只是盲從,而不見得懂道理,而且以後這樣 盲從的人如何進入社會。講理的孩子因為覺得你有理而「聽話」,而不是畏懼你而「聽話」。那不就是更好嗎?

5、如果你想成為一名成功的領導,最重要的不是你的智商(IQ),而是你的情商(EQ)。最重要的不是要成為一個有號召力令人信服的領導,而是要成為一個有「謙虛」、「執著」和「勇氣」的領導。

6、不要被信條所惑,盲從信條是活在別人的生活里。不要讓任何人的意見淹沒了你內在的心聲。

7、一個人品不完善的人是不可能成為一個真正有所作為的人的。

8、有勇氣來改變可以改變的事情,有胸懷來接受不可改變的事情,有智慧來分辨兩者的不同。

9、中國社會有個通病,就是希望每個人都照一個模式發展,衡量每個人是否「成功」採用的也是一元化的標準:在學校看成績,進入社會看名利。真正的成功應是多元化的。()成功可能是你創造了新的財富或技術,可能是你為他人帶來了快樂,可能是你在工作崗位上得到了別人的信任,也可能是你找到了回歸自我、與世無爭的生活方式。每個人的成功都是獨一無二的。

10、被動就是棄權,不去解決也是一種解決,不做決定也是一個決定,消極的解決和決定將使你面前的機會喪失殆盡。

11、自信是自覺而非自傲。用毅力、勇氣,從成功里獲得自信,從失敗里增加自覺。

12、那些敢於去嘗試的人一定是聰明人,只有那些不敢嘗試的人才是絕對的失敗者。

13、有勇氣來改變可以改變的事情,有胸懷接受不可改變的事情,有智慧來分辨兩者的不同。

14、你不可以只生活在一個人的世界中,而應當儘量學會與各階層的人交往和溝通,主動表達自己對各種事物的看法和意見。

15、一個一流的人與一個一般的人在一般問題上的表現可能一樣,但是在一流問題上的表現則會有天壤之別。

16、你失敗過很多次,雖然你可能不記得。你第一次嘗試走路,你摔倒了。你第一次張嘴說話,你說錯了。你第一次游泳,你快淹死了。你第一次投籃,你沒有投進。不要擔心失敗;需要擔心的是如果你畏懼失敗,你將喪失機會。

  1. 李開復:我和歐巴馬曾是班上最害羞的人
  2. 李開復7大教子秘方
  3. 李開復微博經典語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