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偏偏是你的薄情,使我回味無盡

經典句子:偏偏是你的薄情,使我回味無盡

1、閒看花開,靜待花落,冷暖自知,乾淨如始。

2、所謂永恆,就是消磨一件事物的時間完了,這件事物還在。

3、不要隱藏淚水與脆弱。最堅強的人,總是平和地與它們在一起。

4、愛,不等於喜歡,愛,不等於認識。愛,其實是很多不喜歡、不認識、不溝通的藉口。因為有愛,所以正常的溝通仿佛可以不必了。

5、不用羨慕梁祝化蝶般的唯美,更不用迷戀為愛的人死去那種悲壯。你們是一個完整的圓,誰先離去都是宿命里的疼痛,所以一直要安好,每個人翻身的剎那都能感受到37度的溫暖。

6、愛一個人常是一串奇怪的矛盾,你會依他如父,卻又憐他如子;尊他如兄,又復寵他如弟;想師事他,跟他學,卻又想教導他把他俘虜成自己的徒弟;親他如友,又復氣他如仇;希望成為他的女皇,他唯一的女主人,卻又甘心做他的小丫鬟小女奴。

7、感傷,讓我來解釋的話,便如字面所顯示:感性的傷痕,也就是心靈的創傷。心沒有一絲傷疤的人這世上不會有吧……沒有一點點感傷的浸潤,這個世界將會變成荒野。

8、父母親,對於一個20歲的人而言,恐怕就像一棟舊房子:你住在它裡面,它為你遮風擋雨,給你溫暖和安全,但房子就是房子,你不會和房子去說話,去溝通,去體貼它、討好它。搬家具時碰破了一個牆角,你也不會去說“對不起”。父母啊,只是你完全視若無睹的住慣了的舊房子吧。

9、在你決定放棄的那一刻,我們漸行漸遠,早就物是人非。如今我要的,你已不懂得,更加給不起。

10、不要鑽戒,不要婚紗,不要按揭,不要信用卡,不要超級市場,不要速食麵,不要牛排,不要快餐,不要名牌,不要和所有人一樣既定的圈子,固定的工作,不要生育和社會大多數一樣重複枯燥職業的孩子,不去為任何後悔重蹈覆轍。

11、故鄉是一個人的羞澀處,也是一個人最大的隱秘。我把故鄉隱藏在身後,單槍匹馬去闖蕩生活。我在世界的任何一個地方走動,居住和生活,那不是我的,我不會留下腳印。

12、做人當然有捷徑,但問題是,每條捷徑都會付出相應代價。譬如化妝可以讓人更受歡迎,卻會損傷皮膚。譬如說應酬會認識更多人,卻讓宅人感覺到累。這個世界對所有人都是公平的,你不接受捷徑,並不是因為這條路不夠好,而只是因為不願意付出代價而已。所以么,各過各的,誰也別羨慕誰。各安天命。——陸琪

13、公寓是最合理想的逃世的地方。厭倦了大都會的人們往往記掛著和平幽靜的鄉村,心心念念盼望著有一天能夠告老歸田,養蜂種菜,享點清福,殊不知在鄉下多買半斤臘肉便要引起許多閒言閒語,而在公寓房子的最上層你就是站在窗前換衣服也不妨事!——張愛玲

14、好多男人,當一個女人最想和你白頭到老的時候,你沒玩夠,百般理由不想娶她。當越來越多的女人不相信愛情,為了尋求安全感嫁給他人,又自嘲地說是因為自己沒車子,沒房子。呵,你蹉跎了一個女孩最美的年華,卻自欺地說著傻話。

15、經過破滅而恢復的樸素才是真的。過去已留在過去的世界,我一個人上路,漸漸走到現在的位置。沒有欲求的愛,淨化得不像人的世界,可這是真的。你要相信,我期待與你成就的愛,不是推你跌入深淵,不要看你遍體鱗傷。我要你壯,比認識我之前更壯。愛即靈修。

16、曾經有許多地方,許多食物,許多氣味,是不可以回憶的。一挨著就會有隱痛,眼睛會脹,會發怔。而如今卻像隔著玻璃匣子看它們,覺得有情,依然是美的。

17、終於知道有很多事情,不是丟掉、送走、分手、不再聯絡,就可以解決的。有了牽掛,一切就輸了。

18、雞鳴枕上,夜氣方回,因想餘生平,繁華靡麗,過眼皆空,五十年來,總成一夢。

19、在我年輕的時候,不知道什麼是恐懼。可偏偏是你的溫柔,讓我害怕。

20、偏偏是你的薄情,使我回味無盡。——木心

  1. 人生感言經典句子
  2. 經典句子摘抄
  3. 感悟生活的經典句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