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山的好句好段

1、及至山巔,風悠悠空谷來兮,霧濛濛深澗生煙,俯瞰雲海波濤翻滾,遠眺群山繚繞飄渺,胸中律動著回歸的歡快,喧囂的心靈蕩漾著靜雅的瑞端,可謂:人在天庭走,胸生萬里雲。

2、溪流中總是夾雜著一沉一浮的桃花,那是從桃花谷流來的。花瓣浮在水面,像一隻只小小的船兒隨水漂去。那高大的松樹,長著巨大的樹冠,和它的兄弟們,來美化這山,這水,他們是這裡的衛兵,忠誠守護著這片純淨的土地。

3、清晨,睜開朦朧的睡眼,大山還徜徉在仙霧迷濛之境中。此時,她蒙著輕紗,像山間阿妹的臉,我只想撥開雲霧,一睹她的芳容;山間,布穀鳥兒賣弄清脆的喉嚨,高聲歡唱,歌聲迴蕩在山間,大有繞樑三日之勢;花兒憑著自己的風姿,開滿山野,爭著映入眼帘,她們給大地這位姑娘增添了一份嬌媚。牛羊們“哞哞”“咩咩”的叫著,悠閒的漫步在草地上,愜意的享受著早餐;遠方傳來哪位牧童的笛聲?如此悠揚婉轉,像是大山裡的姑娘輕聲哼唱著她的歌謠,讓人不得不洗耳恭聽,流連忘返。

4、走進那山,遮光蔽日的奇花異草障顯著峰巒疊嶂的靈魂,鶯歌燕舞的鳥鳴替代了雲蒸霞蔚的綺麗;走進那山,浮躁的心境化作了溪邊的綠柳,疲憊的身軀化作了山澗的清幽;走進那山,心中坦蕩著豪邁,夢中深沉著穩重,骨子裡豐盈著山的精髓和敦實。

5、嶽麓山在長沙市區之西,東臨湘江,面積約8平方公里,古人讚譽其“碧嶂屏開,秀如琢珠”。唐宋以來,嶽麓山即以林壑幽美,山幽澗深聞名。六朝羅漢松、唐宋銀杏、明清松樟相當著名;愛晚亭、蟒蛇洞、嶽麓書院等景觀聞名遐邇。嶽麓山春天滿山蔥綠、花朵怒放;夏日幽靜涼爽;秋天楓葉流丹,層林盡染;隆冬玉樹瓊枝,銀裝素裹,四季風景宜人。

6、九如山的水,潔淨似冰,清涼如雪。清澈的泉水無聲無息地從山澗噴涌而出,沿著山谷潺潺而下,涓涓細流匯成了九條或柔婉或騰空或層疊或飛瀉的瀑布,懸掛在叢林峽谷之間,似一條條玉帶從天而降,或滌盪著天籟般的音樂,或發出震耳的轟鳴,向人們傾訴著大自然的柔美與俊秀。溪流成瀑,瀑落成潭,或大或小,依山傍勢,一脈相承,水水相連,點綴在層山疊翠中,如粒粒明珠,以她的清靈秀麗突顯著山的豪邁與偉岸,可謂:山泉趵突爭涌,潭水碧波輕盪。

7、下山的路往往走得極其愜意。冬天喜歡看樹枝間透出的寒星,天幕幽藍,枝條稀疏,星光凜冽,畫面極淨、極冷、極美。秋天常有流螢,運氣好,會見到一大片舞動的螢光,像一群精靈在聚會。最喜歡的還是有月的秋夜。山路上布滿斑駁的樹影,秋蟲幽婉的吟唱,時而有葉。

8、從遠處的盤山公路上望去,山頂上有一塊不長花草的土地,就像慈祥的彌勒佛一樣,橫臥在群山之中。聽奶奶和伯伯說,那是一片神氣的土地,已經有100多年沒有長植物了,因為有幾位仙女住在那兒,凡是上去過的人,都會得到仙女的幫助。

9、周家嘴村深處有座大山,山上綠蔭成林,古柏繁茂,樹木蔥蘢。山間泉水流淌,淙淙潺潺,終年不息,恰似游龍吐珠。古柏為流水正鮮,流泉為古柏奏樂。

10、突然,一頭大象映入了我的眼帘,“哇!那就是象鼻山”我歡呼。象鼻山,它像一頭憨厚的大象在清澈見底的灕江邊上慢慢的吸允著灕江的水,它俯下身去,那憨厚可掬的樣子,著實討人喜歡。()我不由的驚嘆:大自然像一位神功巧匠,雕刻出了這頭栩栩如生的大象,成就了桂林的美!

11、山上的石頭隆起而又光滑,它們星星點點的分布著,它們有大有小,千姿百態。有的像肉嘟嘟的肥球,有的像高大的巨人,有的像可愛的小貓咪,有的像一張巨大的床,有的像嘰嘰喳喳的小鳥,有的像圓圓的雞蛋……

12、春天,整個大山生機盎然。樹木抽出新的枝條,長出嫩綠的葉子。山上到處開滿了櫻桃花、梨花,以及各種顏色的杜鵑花,這兒一叢,那兒一簇,白的像雪,粉的像霞,紅的似火。引來了蝴蝶翩翩起舞,引來蜜蜂嚶嚶嗡嗡。

13、沿著山路盤旋而上,一頭就鑽進了綿延的大山。依偎在大山的村莊,人跡罕見,顯得格外幽靜。彎曲的路越走越長,當到了海拔800多米的高山處,只有一棟嶄新的教學樓孤獨而驕傲的矗立著,一面鮮艷的五星紅旗在校園的上空迎風飄揚。

14、不高的山,也變得巍峨起來。但最終還是來到了山頂,山頂有一電視塔建築,恍然大悟的整齊完美的石階也便沒有足夠的新奇和懷疑了。來到看似要建設什麼的大好的地基,平坦剛好正對歷山的標誌性藝術建築,大金佛傳承性的象徵著千佛山的名不副實。在夕陽的餘暉的映襯下更放足了一天中再也遮蔽不住的佛性慈悲。萬丈光輝越過低矮的山頂向四面八方射穿、蔓延,穿梭歷史的暮靄,帶著歷代的王氣、文氣、人氣、霸氣還有埋在皚皚白雪的深層鮮為人知的騰格里沙漠裡的狼氣。

15、我依依不捨地下了山,回眸遠眺天池,心中無限感慨,大自然真是鬼斧神功,造出這等美景供人們欣賞!真是太神奇了!細數青山,瀑布奔騰一望間,玉龍下山,瓢灑飛雨,滿眼雲山圖畫開。清風明月,何時再來?

16、山里,也生長著神奇。那靈芝、雪蓮、蟲草和紅景天……一帖帖, 譜成一曲曲《湯頭歌》的合弦;山里,還遍布著生靈。悠然的、奔跑的、親和或兇殘的,構成了山間的生物鏈。強,王者;弱,食者;強弱之勢維繫著山野生靈的繁衍。

17、爛漫的桃花如一片粉紅色的霧籠罩著整個半山腰,那樣子分明像極了大山飄逸的裙帶。接著,半山腰以下便是成片的櫻桃花,雪白雪白的,好像下了雪一般,那景象真是美不勝收!櫻桃花像極了大山的裙子,給大山增添了幾分靚麗。半山腰以上就是大片的野迎春,看上去金燦燦的,十分醒目。它就像大山引以為傲的“金絲長衫”!

18、站在黃山腳下,凝神抬望,但見峰巒起伏,重疊環繞,山路蜿蜒深邃,漫山紅葉,織就了深秋的彩錦。靜立半坡,倚在古老的松下,只覺自然造物博大,人是那樣的低矮渺小。

19、大山的景色真優美。小草碧綠碧綠的,鬱鬱蔥蔥,放眼望去整整齊齊。小草在微風的吹拂下,扭動著柔弱的身子,向我展示她那優美的舞姿。小草簇擁在一起想一張柔軟的床,躺在上面,舒服極了,還有蛐蛐的叫聲伴隨著我,時不時的還有小蟲子跳到你身上,真是好不愜意。

20、在我老家不遠的地方,有一座山叫洋塘山,蘊藏著蔚為壯觀的美景。山脈連綿20多里,山勢雄偉挺拔,群峰聳列,海拔將近1000米,它與西北邊長布鎮的石馬山宛如熱戀中的情人。自然風光秀麗,景觀眾多,極富神奇色彩。登上山頂,令人怦然心動。那一座座被歲月的風霜侵蝕,如刀削斧砍,變成高低不一的山峰,沉靜而安然地陳列於人們的眼前。如果你目睹這些景象,你的內心一定會自然而然地發出“地到無邊天作界,山登絕頂我為峰”的真切感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