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畫蛇添足怎麼造句

1、我們會畫蛇添足地捨棄孩子的真情實感,用技法取代了童言童趣和童味,代之以成人話的語言。這樣寫出來的文章反而落了下層。

2、某種意義上講,或許是畫蛇添足,但純粹是為了讓大家看到什麼是六根六塵。

3、寫結尾時常犯的毛病就是,要麼草草收兵,要麼畫蛇添足,要麼就是套用陳詞濫調。

4、我們在前面都是概寫那些蠶寶寶都沒有名字,後面談名字就顯得畫蛇添足了。

5、假期里爸爸問我畫蛇添足是什麼意思,我想了半天都想不出來。

6、這些漢字不是缺胳膊少腿,就是畫蛇添足,真奇怪。

7、心理描寫,我認為要站在寫作對象的角度去思考,既要合乎情理又要突出人物的性格特點,但心裡描寫若運用的不好,就可能是畫蛇添足,產生反面效果。

8、我最喜歡的成語是畫蛇添足,它說明一個道理:做任何事情都不要自以為是賣弄自己,結果往往弄巧成拙。

9、它完全避免了畫蛇添足無病呻吟的毛病,顯得單純明快樸素無華。

10、再過長篇的話語也只是畫蛇添足,千言萬語化作三個字我愛您!

11、記得我小時候總是要畫蛇添足,我一看見髒的小車,總是要拿掃把去刷乾淨,還被罵過好多次呢。()

12、無論怎樣做都是畫蛇添足,反而損害了她的藝術完美!

13、他也曾經嘗試創作了第三樂章的一些片段,不過這些片段反而破壞了前兩章統一的風格,給人以畫蛇添足的感覺。

14、作者原來的作文就寫得很精彩,我們只是突出強化一下技法,難免會有一些畫蛇添足的成份在裡面。

15、這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事情要適可而止,不能畫蛇添足。

16、後人借這個「畫蛇添足」的故事,告誡人們寫文章切勿刻意求工,結果喪失了自然。

17、寫一件不太複雜的事一般不需用小標題,用了反而畫蛇添足。

18、當然從某種意義上講,提升後與原文來比,確實有一些畫蛇添足。但也是為了讓大家體會到文字押韻的魅力。

19、這裡的「凱旋而歸」用得就不好,凱旋即戰勝歸來的意思,因而「而歸」兩字就是畫蛇添足了。

20、這是大學的第一次約會,難免放不下心。所以回宿舍,立即畫蛇添足地打了個電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