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春天景象的成語

1、綠草如茵:綠油油的草好象似地上鋪的褥子。常指可供臨時休憩的草地。

2、綠肥紅瘦:綠肥:綠葉茂盛,紅瘦:花漸凋謝。形容暮春時節花稀而葉盛的景象。

3、萬物復甦:萬物,各種各樣的事物;復,又;蘇,甦醒。指春天到來時,自然界各種生物都開始生長。

4、五彩繽紛:五彩:各種顏色;繽紛:繁多交錯的樣子。指顏色繁多,非常好看。

5、落花流水:①落下的花隨流水漂去。形容暮春景色衰敗。②後常用來比喻被打得大敗。

6、春花秋月:春天的花朵,秋天的月亮。泛指春秋美景。

7、百花齊放:百花,指各種花,齊放,一齊開放。指春天到來時各種花開放的景象,常用來比喻藝術上的不同形式和流派自由發展。

8、春和景明:春光和煦,風景鮮明艷麗。

9、春回大地:好象春天又回到大地。形容嚴寒已過,溫暖和生機又來到人間。

10、春暉寸草:春暉:春天的陽光;比喻父母對兒女的慈愛撫養。寸草:寸長的小草;比喻子女對父母的養育之恩的無限感戴心情。

11、鳥語花香:鳥鳴叫,花噴香。鳥叫得好聽,花開得噴香。形容春天的美好景象。

12、桃紅柳綠:字面意思桃花嫣紅,柳枝碧綠。()形容花木繁盛、色彩絢爛的春景。

13、萬紫千紅:形容百花齊放,色彩艷麗。也比喻事物豐富多彩。

14、綠暗紅稀:形容暮春時綠廕幽暗、紅花凋謝的景象。

15、花團錦簇:形容春天五彩繽紛,十分鮮艷多彩的景象。

16、桃李爭妍:桃花李花競相開放。形容春光艷麗。

17、春光明媚:明媚:美好,可愛。形容春天的景物鮮明可愛。

18、柳暗花明:①垂柳濃密,鮮花奪目。形容柳樹成蔭,繁花似錦的春天景象。暗:指樹蔭蔽日。明:麗。②也比喻突遇到新的境界或形式。

19、生機勃勃:形容自然界充滿生命力,或社會生活活躍。

20、花紅柳綠:像花一樣的紅,像柳一樣的綠。形容明媚的春天景象。也形容顏色鮮艷紛繁。

21、春寒料峭:料峭:微寒。形容初春的寒冷。

22、桃紅柳綠:桃花嫣紅,柳枝碧綠。形容花木繁盛、絢麗多彩的春天景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