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有毅力的人無論怎麼樣都會過的很幸福

最近讀書甚少,但是每天在大量地讀健身知識,終於知道為什麼那些女孩子用的什麼二十一日節食減肥法減掉的都是水分和肌肉根本不是脂肪,因為一個人有百分之五六十的重量都是水分,所以一吃飯體重立刻回來有的還要加倍奉還。

還知道了不吃主食就沒有碳水化合物的補充,那麼身體會以為你要餓死,所以會自動降低你的新陳代謝,所以你減脂更困難,而且每天的蛋白質攝入不夠就不利於你的肌肉合成,那麼減掉的是肌肉,而脂肪還在你的體內。

肌肉這件事也一定要科學看待,很多女孩子都怕一不小心變成施瓦辛格,但是想練出肌肉真的非常困難,需要負重高強度無氧運動,而女性本身的睪丸酮是男性的二十分之一,所以不可能輕易練出金剛芭比,想練出輕微的馬甲線都需要很強的毅力。

對了,就是這個詞,我看過很多的減肥技術貼,幾乎都是控制飲食和運動結合,運動的類型也基本上就那幾個動作,鄭多燕、pump it up等有氧和類似insanity間歇運動或者是無氧運動隨便選一個只要堅持下來才會勝利。(有氧以燃脂為主,無氧是塑形為主)

堅持這件事,我認為難就難在開始,一開始很容易放棄,因為我一開始跳健身操真的只能堅持15分鐘,汗流進眼睛裡上氣不接下氣,隨之而來的是什麼,是沮喪。對,因為有氧運動要進行至少三十分鐘才開始燃脂,也就是說我還沒有開始燃脂就歇菜了。

沮喪會持續一天,因為之後肌肉開始酸痛,第二天晚上就是糾結要不要繼續的過程,有時候特別睏倦又怕運動完亢奮又失眠,總之很多顧慮。但是這時候繼續堅持,然後又是沮喪糾結,這樣度過一周,你會驚喜的發現你可以連續跳三十分鐘了。然後欣喜代替了沮喪,主動代替了糾結。

第二次想放棄的時候當然是平台期,我又開始糾結體重不掉這件事,剛開始覺得是自己吃的太少所以新陳代謝太慢,可是吃的多又很有負罪感。這個時候我已經捨不得放棄,因為已經堅持了半個月,所以我給自己拍了照,結果對比之前的照片驚奇的發現我真的是瘦了,馬上去量圍度,腰圍臀圍腿圍都減少了一點點,雖然只有一點點,這個時候我馬上百度為什麼掉了圍度不掉體重,原來這意味著什麼我的新陳代謝開始提高,而脂肪的面積比肌肉大多了,重量也比脂肪輕,所以這就是為什麼脂肪掉起來那麼難,所以圍度縮小也意味著我減掉的都是脂肪。

然後我想說,肉小姐的故事是真的,包括夜宵吃兩個雞肉卷這件事,我最近一直在健身減脂,大概快一個月,不誇張的說這一個月我的運動量可能是過去兩年的還要多,我很少認真地說我要開始減肥了,因為我總來沒有信心自己有這個毅力。

直到有一天看到豆瓣上有一個姑娘生完寶寶每天去跳繩然後腹肌撕裂者(一個練腹肌的運動視頻)五個月減掉了產後多餘的四五十斤,我震撼了。

我震撼的不是她掉的脂肪,而是她的毅力。沒有花錢辦健身卡,只是一個跳繩而已,每晚孩子睡覺後去樓下跳繩。

於是我翻看了她所有的相冊和日誌,我發現她在生活里也非常幸福。

所以我得出了一個結論,那就是有毅力的人怎麼可能過的不幸福。

我們三天兩頭嚷嚷著要做一件事,可是最終都不了了之,上學的時候沒有毅力每天用心學習,工作時又沒有毅力每天都努力進步,最後連自己的健康都無力維持,是的,就差一點點,總是差一點點就成功了,可是這一點點仿佛又是艱難又遙遠的路程。

我開始反思自己想做的很多事情都半途而廢,所以我更容易怨天尤人,總是覺得不夠幸福。

怎麼才能對生活擁有滿足感,我的方法就是從一件事開始堅持。我選擇的是健身,這件事也是對我來說最困難的事,我的動力就是連健身這麼難的事情我都可以堅持的話,那還有什麼事情難的了我。

好了振振有詞地說了這麼多,但其實我的健身只是開了個頭,雖然圍度有縮小,可是這兩年工作忙身體差已經比畢業的時候胖了十斤,所以減脂的路還很長,等我完成目標的時候會寫篇技術貼分享給大家。

最後還想說,姑娘們減肥藥別再吃了,我從來沒有嘗試過減肥藥,它們的原理就是抑制你的食慾或者含有利尿劑讓你脫水,所以你看到秤上的數字刷刷地掉都是錯覺,那全是水分和肌肉,只會讓你新陳代謝越來越慢變成喝涼水都胖的體質。如果真的想減脂不是減重,就少食多餐不吃零食,多吃蛋白質,然後運動。

這世界上的一切成功都來源於堅持,一切失敗都來源於半途而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