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英雄的好詞好句

1、司馬遷說過:“他愛馬,愛美人,愛故交,最後自刎而死!這是一個十足的讓人快意的英雄……”我想這是對項羽英雄之氣的最好詮釋吧!

2、1947年3月26日,毛澤東為劉胡蘭親筆題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那恰恰又是中共中央剛剛從延安撤退的8天后,毛澤東正決定離開陝北以游擊方式同國民黨軍周旋。在此緊要關頭,全黨的領袖在指揮全國戰局的百忙中,為一個年輕的女黨員寫下這樣的文字,正有著激勵全黨和全體解放區人民去英勇奮鬥以贏得戰爭勝利的寓意。

3、西楚霸王項羽在鴻門宴中,本來有絕佳的機會刺殺劉邦,然而他優柔寡斷,又反覆延誤,最終,縱虎歸山放走劉邦,為以後埋下無窮後患。後來又因項伯的“仁義”之說,又一次放走處於劣勢的對手,並封劉邦為漢王,引兵東歸彭城,從而延誤戰機,劉邦的隊伍因次強大起來。最終,四面楚歌之聲將一帶西楚霸王逼得灑淚與心愛的虞姬訣別,落個烏江自刎的悲慘結局。

4、我深深地體會到,我們生活在和平幸福的年代,是無數個劉胡蘭式的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因此做一個人,更要自尊、自愛、自立和自強。當遇到危險困難的關鍵時候,不能只顧自己的生命,不顧別人的安全。要想到人民的利益、國家的利益,要敢於同壞人壞事作鬥爭。只有這樣,才稱得上是一名合格的少先隊員。

5、在我的眼裡,項羽他重情重義,光明磊落。鴻門宴上,項莊舞劍時,只要他阻止項伯“拔劍起舞,常以身翼蔽沛公”只要他一個手勢,甚至是一個動作,就能殺劉邦於宴上。但是他沒有,這不是因為他不知道放虎歸山的危害,而是他想與劉邦光明正大的決一雌雄罷了。這不是婦人之仁,而是君子之度。

6、千古的浪濤淘盡了多少英雄,埋沒了多少豪傑,可是,可是不是還有一些永不消匿的東西嗎?且不說上文提及的屈原,太白以及易安,不還有“採菊東籬下”的陶淵明,“會當凌絕頂”的杜甫,“起舞弄清影”的蘇軾……嗎?他們的精神不是鼓勵了一代又一代的芊芊學子們嗎?的確,這些人,這些精神,是永不消匿的,只會歷史的更迭、時間的消逝而升華……

7、項羽有膽有識、破釜沉舟,在無人當頭的情況下當機立斷,殺宋義,率領一批英勇之師衝鋒在前,憑藉著他們頑強的意志及堅定的信念,打敗了強大的秦軍,救出了趙國。而劉邦卻每次都在項羽後院放火,以至於他忙不過來,最終失敗。如果是正面交鋒,哪次不是劉邦焦頭爛額?

8、在我的眼裡,項羽是一位英雄。縱觀這位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英雄人物一生,拋開他的英雄氣概不談,我們也無不為他的魅力人格所讚嘆,在當時那個人人謀富貴,人人謀利益的歷史環境下,項羽便是一顆璀璨的明星。他是那么的光彩奪目,那么的鶴立雞群。他的英雄和君子形象。恰恰烘託了劉邦的無賴和小人模樣。

9、挺身而出 戰無不勝 臨危不懼 威震天下 面不改色 勇冠三軍 驍勇善戰

10、在我的眼裡,項羽淚別虞姬,演繹這纏綿排側的兒女情長。()“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虞姬為了不拖累你而選擇了自刎。當鋒利的劍划過她雪白的脖子,項羽的你的眼裡只有她散落的微笑,依舊傾國傾城。

11、項羽,楚漢爭霸中我覺得最可悲的一個人,一身英雄之氣,一付英雄之勢,一片英雄之心,你失去了原本屬於你的天下,輸給誰?不是劉邦,而是你自己。

13、劫富濟貧 天下無敵 百戰不殆 百步穿楊 千錘百鍊 志在四方 高瞻遠矚

14、是的,相對於永恆的自然界來說,個體的人確實極其脆弱,即使是英雄豪傑,在奔騰不息的歷史長河裡也不過像一朵大的浪花,轉瞬即逝,令人感喟不已。但愛卻是長存的,它一直是人類使自己奮發和純淨的有力精神支柱之一,縱或是殺人不眨眼的魔頭,在愛的面前也不免有匍伏拜倒的一日,使人歡喜讚嘆。《垓下歌》雖然篇幅短小,但卻深刻地表現了人生的這兩個方面。千百年來,它曾經打動過無數讀者的心;其魅力大概就在於此吧!

15、劉胡蘭是已知的中國共產黨女烈士中年齡最小的一個。她憑著對人民的感情和對共產主義理想的堅定信念,在鍘刀面前堅貞不屈,視死如歸。這種表現,恰恰是共產黨的革命教育深入千千萬萬農民心中的結果。

16、百戰百勝 衝鋒陷陣 英姿煥發 奮不顧身 奮勇當先 頂天立地 昂首挺胸

17、衝鋒陷陣 英姿煥發 奮不顧身 奮勇當先 頂天立地 昂首闊步 赴湯蹈火

18、剛正不阿 無所畏懼 氣沖牛斗 氣沖霄漢 氣宇軒昂 正氣凜然 龍驤虎步

20、劉胡蘭,一個只有15歲的小女孩,表現出來的是對黨的事業赤膽忠心,對人民、對其他革命同志忠心愛戴,面對敵人的屠刀臉不改色心不跳,最終獻出了自已年輕的生命,為黨和人民的事業嘔心瀝血,死而後已。

21、“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這是楚霸王項羽在進行必死戰鬥的前夕所作的絕命詞。在這首詞中,既洋溢著無與倫比的豪氣,又蘊含著滿腔深情;既顯示出罕見的自信,卻又為人的渺小而沉重地嘆息。以短短的四句,表現出如此豐富的內容和複雜的感情,真可說是個奇蹟。

22、氣沖霄漢 氣壯山河 氣宇軒昂 氣吞山河 正氣凜然 龍驤虎步 百戰百勝

23、大顯身手 大顯神通 大獲全勝 義無反顧 久經沙場 談笑自若 身先士卒

24、“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我還當是誰,原來是易安在念懷霸王項羽。易安,李清照,一朵綻放在亂世中的白蓮,“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有著最單純,最高傲的靈魂。在與夫離別時她發出“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的思念,感到“梧桐更兼細雨,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留下一個“冷冷清清,尋尋覓覓,淒悽慘慘戚戚,”的身影。這就是易安,永遠只會用淡淡的詩句表達心情的易安。

25、自縛成千古恨,替天行道,萬眾歸心,帝王寶座非你莫屬,然而只因自縛鑄千古恨,函谷關亞父勸你強攻,你按兵不動,鴻門宴上亞父舉佩玉抉,你卻漠然不應,韓信要助你成霸業,你卻視其庸人,烏江亭長勸你渡回江東,你那句天之亡我,我何渡為?笑乎?哭也!

26、堅貞不屈 路見不平 拔刀相助 血氣方剛 不屈不撓 捨身取義 一身正氣

27、鎮定自若 慷慨就義 大智大勇 仰不愧天 力挽狂瀾 光明磊落 化險為夷

28、駐足汨羅江畔,我無意瞥見一抹悲傷的影子,原來是楚夫子屈原。可是,沒等我走過去,他便投身江中,只留下一句悲壯的“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以及一個無奈,鬱郁不得志的身影。“屈子當年賦《離騷》,手中如持殺人刀,”當然他沒有真正離開,沒有捨棄他的後人們,一部《九章》千年散發著淡淡的馨香,與污濁的歷史對抗。他還在,他的精神還在

29、蓋世無雙 雄才大略 雄心壯志 文韜武略 大義凜然 智勇雙全 神通廣大

30、英雄一定可以造就一個太平盛世,你馳騁沙場,長矛一勾,秦人人頭落地,巨鹿之戰,怒斬宋義,二十萬秦兵魂歸故里,破釜沉舟,身先士卒,也只有你能擁有這英雄般氣魄,秦關終歸楚,成霸鹹陽,子嬰魂斷國土,英雄何等輝煌?

31、身經百戰 智勇雙全 聞雞起舞 勇往直前 視死如歸 單槍匹馬 所向披靡

32、在我的眼裡,項羽並非是一個帝國的開創者或守業者。他殘暴,但沒有劉邦的陰險狡詐來的實用;他強悍,但沒有劉邦手下多員虎將合起來、的力量強大;他出身高貴,也就少了市井之徒的謙卑和忍耐。

33、深謀遠慮 德高行遠 一馬當先 一身正氣 萬夫不當 無所畏懼 氣沖牛斗

34、項羽是一個奇才,在吳地看到秦始皇遊行會耆時,自己說道“吾固可取而代之”。其叔父看他少有大志,非凡人也,很高興。教他識字,他也不喜歡,他認為讀書是為記住一個名字而已。但這一點確實是他的過錯。識字可以研究史書,讀史使人明理。他也不想習武,他也認為這只不過可以敵幾人罷了。叔父項梁就教他祖先留下來的兵法,史書記載,他開始學,很認真,但後來就沒太認真了。那這個司馬遷的記載是否真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