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王的女人影評

王的女人影評(一)

《王的女人》以秦朝末年到西漢初年這一歷史時期為大背景,主要講述了項羽、劉邦、虞姬、呂雉之間的愛恨情仇,將秦末漢初諸多歷史上著名的人物搬上電視劇螢屏。據編劇、製作人於正透露,《王的女人》和他以往的任何一部宮廷巨製均有所不同,該劇將採用類似於美劇《血與沙》的視覺角度來拍攝歷史,搭配大批素顏美女和肌肉男,為大家營造不一樣的唯美。

據悉,台灣偶像演員明道將出演歷史上著名的西楚霸王項羽,陳喬恩出演歷史上著名的皇后呂雉(呂后),而新晉影視小生羅晉則飾演西漢高祖劉邦。《王的女人》是明道和陳喬恩赴大陸發展後,首次搭檔拍攝的大型古裝電視劇,對於能夠一起出演,倆人均表示十分的開心。目前,陳喬恩已經進組開始定妝,迅速進入了“呂后”角色之中。據陳喬恩表示,此次她飾演的呂后會和大家心目中一貫既定的那個作為“毒婦”存在的呂后不同,在於正的《王的女人》中,呂后是一個情商和智商都很高的女子,開始時深愛項羽,後因時局所趨,嫁給了劉邦,並在劉邦登基後,成為了大漢的第一位權謀皇后。而飾演項羽的明道亦表示,能夠和陳喬恩搭檔,“既是巧合,又是緣分”,明道說,他和陳喬恩本身就是很好的朋友,默契十足,此次搭檔演習,一定會讓觀眾看得十分過癮。

率先知道明道搭檔陳喬恩的網友則表示,之前於正在風靡大江南北的電視連續劇《宮》(內地版韓版)中,造就了經典的“蜂蜜戀”和“四川戀”,又在剛剛於各大衛視圓滿落帷的《美人心計》中,造就了經典的“豆苗戀”、“雪夫戀”等……那么,此次是否會因《王的女人》而同樣打造出經典的“明恩戀”?大家十分的期待!

《王的女人》陳喬恩波斯舞女造型,胡靜產後復出傾情加盟變身戰國第一美女搭檔樊少。自從嫁入馬來西亞豪門便很少在公眾場合露面的胡靜,近日決定復出加盟《王的女人》,飾演戰國第一大美女“青蓮”,搭檔香港著名武打演員樊少皇,飾演一對在愛與恨中掙扎的夫妻。

《王的女人》中的青蓮是戰國的第一美女,容貌絕美,傾國傾城。據編劇、製作人於正介紹,婚後的胡靜氣質十分高貴,和以前相比又更添了幾分女人的韻味,因此出演這樣一位美貌的夫人再合適不過。而胡靜表示,其實一直都在挑選適合的劇本復出,但一直沒有遇到適合的,很多年前和於正合作過《大清後宮》,該劇在當時曾掀起了收視熱潮,感覺和於正合作十分愉快,有意再續前緣,於是選擇了《王的女人》。至於樊少皇的加盟,則更有意思,由於正編劇、製作的同名電影《宮》前不久剛剛在香港隆重發布,而樊少皇正好加盟了電影《宮》,與於正結識,故在於正的新劇《王的女人》籌備時,毅然前來力挺加盟。

新晉小生羅晉“情挑”戚夫人金莎田亮飾演西漢開國功臣韓信。

對於由誰來飾演劉邦,和項羽對峙,這一直是網友最關注的話題。似乎在以往的影視劇作品中,總是以痞氣、粗俗、奸詐等來表現漢高祖劉邦,而此次在於正的筆下,劉邦卻是一個非常討女人喜歡的角色。而之前憑藉於正作品《美人心計》正在走紅的影視小生羅晉,憑藉十分不錯的演技,再次搭檔於正,在《王的女人》中飾演劉邦。曾經在《美人心計》中,羅晉正好飾演的是劉邦的兒子劉盈,這次則反過來飾演劉邦,顯得十分有意思。有網友開玩笑說:“原來是羅晉演劉邦啊?難怪兒子和老爸長得一模一樣。”而歷史上最受漢高祖劉邦寵愛的戚夫人,則由影視歌三棲藝人金莎來飾演。金莎表示,對於飾演這位寵極一時的夫人,她很有興趣,也很有信心。有意思是,常常和金莎搭檔的男演員李智楠,此次亦加盟了《王的女人》,飾演西漢開國功臣之一的蕭何。

同時,《王的女人》還曝光了另外一位重量級演員,劇中飾演劉邦左右臂,西漢開國功臣韓信的田亮。中國民間關於韓信的典故很多,許多著名的成語便是來自於韓信的用兵典故,如:韓信點兵多多益善、明修棧道暗渡陳倉等,對於一貫以溫厚形象示人的田亮,此次是否能夠將這樣一位極具才能的軍事謀略家演繹到位,這是目前觀眾最關注的問題。不過據編劇於正表示,《王的女人》在創作的過程中雖然參考了大量的歷史,但是在人物形象塑造上面還是有所改動,為了更加的適合電視劇觀眾,他在每個人物身上都注入了很多的故事。之所以力邀田亮加盟,亦是堅信田亮一定能夠演出一個別具特色的韓信來。

佟麗婭李智楠陳曉加盟“青偶面孔”獲冬粉青睞。

除了以上幾位大腕明星的鼎力加盟以外,秉承於正豪華大作一貫的大氣、美麗風範,《王的女人》還將有佟麗婭、李智楠、陳曉等青春偶像面孔加盟,飾演主要角色。其中,一貫與金莎搭檔的偶像演員李智楠,此次將在《王的女人》中飾演漢初三傑之一的蕭何。而憑藉於正作品《宮》一炮走紅的青年演員佟麗婭,也將迅速加盟《王的女人》,飾演一位神秘的美女,據悉這是編劇於正特地為她寫的角色,因此目前尚不方便曝光,但相信一定會讓觀眾喜出望外。而之前與於正合作了《歡喜婆婆俏媳婦》的青年小生陳曉,則將出演秦王子嬰。

除了演員陣容十分強大,此次《王的女人》製作班底也十分強大。據悉,該劇由之前曾經成功打造了《宮》、《美人心計》、《美人天下》等大戲的製作班底傾情打造,並且,與以往於正任何一部華麗巨作有所不同的是,此次《王的女人》於正打算按照電影的藝術感覺來製作,為此,於正親自邀請到了《狄仁傑之通天帝國》的美術團隊加盟,並親自出馬邀請到了《倩女幽魂》(舊版新版)《畫皮》等電影大作的亞洲著名造型師吳寶玲,親自為《王的女人》擔任造型。編劇、製作人於正表示,《王的女人》將會是一部掀開於正作品歷史舊頁的大戲。據透露,《王的女人》將於近期公布所有主演定妝照。

王的女人影評(二)

最近,曾有一部古裝偶像大戲火熱螢屏,那就是由明道、陳喬恩、袁姍姍和羅晉主演的《王的女人》,該劇至今雖未上衛視台,但是,在地方台已經風風火火了。可是,細心的觀眾,尤其是熱愛於正電視劇的觀眾,就會發現,《王的女人》怎么和《玫瑰江湖》那么像呢!木有錯,《王的女人》和《玫瑰江湖》不僅劇情一致,就連台詞也一樣。()唯一不同的是,《玫瑰江湖》是民國版的楚漢傳奇,《王的女人》是架空歷史版的楚漢傳奇。

《玫瑰江湖》是於正的經典之作,無論是從演員的表演上,還是從劇情的設定,服化道的講究上,《玫瑰江湖》堪稱完美。這也許是於正為什麼連自己的作品都要翻拍的原因吧!事實上,《玫瑰江湖》是我最喜歡的一部作品,對於這部作品,我有無限的感慨。然而,當我知道《王的女人》可能和《玫瑰江湖》有些相像的地方時,我是比較激動的,因為,我確實想看到劉邦項羽的愛情傳奇。然而,當《王的女人》播出後,我驚呆了,該劇簡直是《玫瑰江湖》的翻版,不僅劇情一致,連台詞一致。而其背景雖然是楚漢事跡,但卻是架空歷史的環境。

細細看完《王的女人》,大概只有後兩集是和《玫瑰江湖》不一樣的,也只有後兩集讓我看到了全劇的精華。不得不說,就算要翻拍自己的電視劇,也要改改劇情,改改台詞,直接把民國改成古代,這種了事的做法,實在讓人難以接受。

然而,我自覺《玫瑰江湖》已經是經典了,如若翻拍,沒有劇情的創新,那是很難超越經典的,即便那部經典是自己的作品。對於《王的女人》,只能說一句,美則美矣,只是珠玉在前,很難露出光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