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日落的好句

1、當你漫步田野、幽徑或獨立山頭。但只見天空,一味的湛藍,水洗般藍了個透徹。一輪火一般,血一般的落日嵌在空中。落照下一樹兩樹丹楓,千點萬點黃花,斜暉脈脈地吻著它們。但只見一個兩個孤村,三戶五戶人家,一色的小橋,一色的流水。你不由得吟詠起馬致遠的《天淨沙·秋思》: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橋人在天涯。感受到一種壯美,一種悽美,一種靜美,一種絕俗之美。

2、海邊觀日落別有一番韻味,心裡少了白天的浮躁,多了一絲的平靜。是誰說過的,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我替夕陽感到不平,黃昏又如何?只要有一顆年輕而又有追求的心,永遠都不會有遲暮的遺憾,年輕之可貴不就是因為那顆活躍跳動的心嗎?夕陽的美麗不是也藏有一份活力嗎?連郭沫若也抵擋不住她的美麗,把夕陽比之新娘,把海水比之新郎,從而有了《日暮的婚筵》。

3、那種日落後,西北邊的天空,那氣勢如虹的雲狀再也看不到了。那日落後鋪的滿天的雲彩,一樣也沒有看到。天上的雲,一日擁擠的連天空的臉都看不到。一日卻稀少的沒有一絲。大約與那幾日雨多的緣故吧。雨越多,放晴後的天空,不僅明麗,奇形怪狀的雲彩也多。越是久旱無雨,天空的雲彩越是少的可憐。即便是有,也是天邊絲絲捋捋,日落後很快也就沒有蹤跡了。晉陽腹地多少年來,很難有一堆一堆如棉狀美麗的白雲。

4、大凡外出旅遊之人,恐怕都希望看到絕美之日出吧。聽人說,觀賞日出有一個小小的訣竅,那就是一定要爬到高高的山峰之上,才能真正感受到日出的壯觀。在這種時候,你腳下的山峰將你高高托起,便會讓人產生一種錯覺,覺得自己陡然之間變得無比高大,竟然好似與那天邊的太陽平起平坐一般。可惜,在上海周邊,鮮有崇山峻岭,不過,據說看那海上的日出,也是別有一番風味的啊,於是,在去崇明遊玩的時候,我們便專程去海塘邊,為的就是想看一次美輪美奐的日出。

5、當太陽再次不慌不忙的奔向了地平線,忙忙碌碌的一天才準備劃上句號。至於此時說是黃昏近晚霞?還是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也許只有無聊的我才回去考慮這個無聊的問題。不過我卻知道冬季的日落是多麼的蕭瑟。偶爾幾聲寒鴉的啼叫更是為這個冬季添色不少,些許的淒涼迅速的爬上了心田。凜冽的寒風卷著枯枝殘葉戲謔在空中,看起來有些猙獰與無奈。

6、慢慢地,看日落就有一種新感覺。在太陽落下的那一刻,心裡就有一種失落的滋味。於是,我虔誠地伸出雙手,想要擁抱它,有想要把它挽留,當被無情的時間拒絕的時候,就只有一隻手與那最後一道紅霞握手道別了。著時候,天就開始黑了。

7、每天,落日以終古不變的姿態向下墜,它磕在大山刀樣的角邊上,碎了。碎片飛濺起來,漸漸變成盞盞明燈,讓世界上的一切變得格外分明。

8、第一次完整地欣賞戈壁落日,捧讀落日的壯麗的毀滅,心中雖有幾份傷感,但更多的是感動,感動於落日縱然在消逝前也盡情釋放著那樣的美麗。雖然我知道明晨它依然還會從東方冉冉升起,這只不過是它生命長河中普通的一次輪迴,但它仍如此執著地堅持每一天的熱烈。我想這才是我欣賞戈壁落日最大的收穫!

9、第一次在海上看日落,是在陽西沙扒灣。海藍藍,天茫茫。漸漸地,紅日只露半邊臉,抹了一片晚霞,似五彩的面紗,海也被染成了金黃色。( )

10、不知道怎地,看著這一輪血紅的落日,我居然想起了古時候的戰場,或許,是因為它們都是一樣慘烈,一樣悲壯的緣故吧。比如,當年英雄末路的項羽,當他在被困垓下的時候,當他與虞姬惜別的時候,他是否看見過落日呢?他是否也曾經在落日中仰天長嘯,可是,包圍他的卻不再是山呼萬歲的聲音,而是短兵相接的撞擊之聲。當虞姬用劍割斷自己脖子的時候,那噴濺出的鮮血,那鮮紅的顏色,是否也像落日之紅呢?一場失敗結束了一個英雄的時代,血液所泛出的紅光使落霞凝成悽美的胭脂。或許,項羽真的曾經在那個時候,醉心地望過一眼落日吧,只可惜,他心中很清楚,屬於他的那個英雄的時代已經過去,世界的主宰將會由他人來代替。

11、戈壁落日很大,泛黃古舊,半透明,邊緣清晰如剪紙。此時起了風。西北一有風則蒼勁。友友草用力貼近了地,細沙水汽一般遊走,從太陽那邊撲面而來,所以感到風因太陽而起;恍惚之間,太陽說沒了就沒了,一身鬼氣。

12、初次曉得自然有一道美麗的風景是日落的時候,就迫切地去看。看的時候,就挖空心思去讚美日落。說它是黃昏前最壯麗的靈氣,是黃昏前的專利。這樣就把黃昏也讚美了,甚至想像它是神,賜予大地溫暖的神。

13、「夕陽無限好」,夕陽之美,無容置疑,每當觀看夕陽,可也是我最痛惜和傷感的那一刻。「只是近黃昏」!仿佛滿天雲霞迴光返照於人間,常為眼前攝入的此此情倒抽一口冷氣,心裡遂生大悲大怯、陣陣失落感;也讓我體會到了那黃昏般淒涼的心情。

14、當最後一絲餘暉灑盡最後的瀟灑,陽光吐盡最後一口濁氣。沒有了所謂的地平線的影子,留下淡淡的一抹煙,淡的像被漂白過的煙飄到幾米外一般。

15、落日,正在進行。沒有了光芒,沒有了溫暖,也沒有了那些曾經的所有……落日真的落下了,在失望與盼望中還是落下,在無奈惆悵中終究落下,留下的僅僅是不可以的遐想,留下的僅僅是奢望。

16、看大海落日是在美國。或許因為是別人的太陽,總感到它的生命不遂意:你無論如何也看不到太陽是怎樣浸進海水的,隔得還有一巴掌高吧,突然就粘在了一起——趁你眨眼的時候。這時,美國朋友便驕傲地說,看,一顆水球在輝煌地接近火球了。我說唔,唔唔。

17、日落帶來希望之美,也賦予傷悲之美。蘇軾說過,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我們的人生,就是一個又一個的日出和日落的輪迴。我們會遇見成功,也會碰到失敗;我們會勝券在握,也會毫無把握;我們會有看到葵花燦爛的時候,也會有收穫荒草一片之時。日落教給我們的是適時的悲傷,而後更加清晰地看待這個世界。

18、平原落日總是一成不變地漸漸地接近地平線,被模糊的土地浸潤是的吞食。吞到一般,人沒了耐心,扭頭走開。再回頭,什麼都沒啦:一粒種子種進了地里。

19、人們常說,日出代表希望。可是很少人談及到日落。其實當太陽沉下去西落的時候,帶給我們的,又何嘗不是一種希望呢?明天他會以新的姿態出現在東方。就因為我們知道會有希望,所以變得更努力,更認真,這不能不說是日落的功勞。日落之偉大,他從不言語,因為智者無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