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安徒生的名言

1、雪越下越大了。最後雪花看起來像巨大的白雞。那架大雪橇忽然向旁邊一跳,停住了;那個滑雪橇的人站起來。這人的皮衣和帽子完全是雪花做成的。這原來是個女子,長得又高又苗條,全身閃著白光。

2、「寒冷的冬天現在要到來了,」小燕子說,「我要飛得很遠,飛到溫暖的國度里去。你願意跟我一塊兒去嗎?你可以騎在我的背上!你用腰帶緊緊地把你自己系牢。這樣我們就可以離開這醜惡的鼴鼠,從他黑暗的房子飛走——遠遠地、遠遠地飛過高山,飛到溫暖的國度里去。」

3、只要你是天鵝蛋,就是生在養雞場裡也沒什麼關係。

4、僅僅活著是不夠的,還需要有陽光、自由,和一點花的芬芳。

5、「請把我帶走吧!帶到那沒有寒冷,沒有飢餓的地方。我知道,這根火柴一熄滅,你就會不見了。就像那溫暖的火爐,那美麗的烤鵝,那幸福的聖誕樹一樣,我什麼也看不見了。」於是,小女孩把剩下的火柴全划著了,因為她非常想把祖母留住。

6、記住,死就是一個偉大的搬家日!

7、及時充分運用你的智慧,知識可以儲備,智慧無可留待。

8、有了一些小成績就不求上進,這完全不符合我的性格。攀登上一個階梯,這固然很好,只要還有力氣,那就意味著必須再繼續前進一步。

9、人生就是一個童話。充滿了流浪的艱辛和執著追求的曲折,我的一生居無定所,我的心靈漂泊無依,童話是我流浪一生的阿拉丁神燈。

10、凡是能衝上去、能散發出來的焰火,都是美麗的。

11、攀登上一個階梯,這固然很好,只要還有力氣,那就意味著必須再繼續前進一步。

12、凡是能衝上去,能散發出來的焰火,都是美麗的。

13、我把家建在海上,那冰藍色的液體,註定了我一生的漂泊。

14、如果你是一隻天鵝蛋的種子,那麼即使出生在養鴨場也無所謂。

15、歷史拍著它強大的翅膀,飛過許多世紀,在光榮的荊棘路的這個黑暗背景上,映出許多明朗的圖畫,鼓起我們的勇氣,給予我們安慰,促進我們內心的平安。這條光榮的荊棘路,跟童話不同,並不在這個人世走到一個輝煌和快樂的終點,但是它卻逾時代,走向永恆。——《光榮的荊棘路》

16、光榮的荊棘路看起來象環繞著地球的一條燦爛光帶。只有幸運的人才被送到這條帶上行走,才被指定為建築那座聯接上帝與人間的橋樑的沒有薪水的總工程師。

17、因為我們每個人其實都是只小小的醜小鴨。

18、在很遠很遠的海上,那裡水像最美麗的矢車菊那麼藍,像水晶那麼清澈,非常非常深,說實在的,()深得沒法用錨鏈來測量它的深度。——《海的女兒》

19、人類啊,當靈魂懂得了它的使命以後,你能體會到在這清醒的片刻中所感到的幸福嗎?在這片刻中,你在光榮的荊棘路上所得到的一切創傷——即使是你自己所造成的——也會痊癒,恢復健康、力量和愉快;嘈音變成諧聲;人們可在一個人身上看到上帝的仁慈,而這仁慈通過一個人普及到大眾。

20、只要你是天鵝蛋,就是生在養雞場裡也沒什麼關係。——《安徒生童話》

21、僅僅活著是不夠的,還需要有陽光、自由,和一點花的芬芳。——安徒生

22、希望之「橋」就是從「信心」這個字開來的——而這是一條把我們引向無限博愛的橋。

23、對任何歌唱者來說,聆聽者眼中的淚水是最好的報酬。

24、當我還是一隻醜小鴨的時候,我做夢也沒有想到會有這麼多的幸福!

25、清白的良心是一個溫柔的枕頭。

26、他每天每個鐘頭都要換一套新衣服。一般人們提到皇帝時總是說:「皇上在會議室里。」但是人們一提到他時,總是說:「皇上在更衣室里。

27、她知道這是她看到他的最後一晚——為了他,她離開了她的族人和家庭,她交出了她美麗的聲音,她每天忍受著沒有止境的苦痛,然而他卻一點兒也不知道。這是她能和他在一起呼吸同樣空氣的最後一晚,這是她能看到深沉的海和布滿了星星的天空的最後一晚。

28、旅行對我來說,是恢復青春活力的源泉。

29、啊,我親愛的奧古斯丁,一切都完了,完了,完了。——《牧豬人》

30、記住,死就是一個偉大的搬家日!——《遷居的日子》

31、只要你是天鵝蛋,就是生在養雞場裡也沒有什麼關係。

32、她要怎樣就怎樣,因為她是一個很放肆和固執的孩子。她和格爾達坐在車子裡,在樹樁和荊棘上面馳過去,一直跑到森林裡。小強盜女孩和格爾達是同樣歲數,不過她的身體更強壯,肩膀更寬。她的皮膚是棕色的,眼睛很黑,幾乎顯出陰鬱的樣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