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八十天環遊世界讀後感

八十天環遊世界讀後感(一)

在暑假裡,我看了法國著名的科幻小說家儒爾。凡爾納的《八十天環遊世界》,內容十分精彩。

故事講述了:一位神秘的英國紳士福克做出了一項驚人的舉動,他和改良俱樂部里的兩位紳士用百萬英磅打賭——用八十天環遊地球一圈。之後,他帶著他的新僕人路路通踏上了旅途。他們經過中國、印度洋、太平洋、大西洋……途中他們遇到了種種困難,又克服了。當福克先生回到倫敦時發現比約定的時間遲到了五分鐘,正當他以為自己失敗的時候,路路通跑來告訴他,其實他們早到了一天。最終他贏得了比賽。

看了這一本書,讓我知道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做什麼事都要堅持,只要你有了堅定的信念,並去實踐,我相信一定能成功的。

八十天環遊世界讀後感(二)

《八十天環遊世界》是法國著名作家儒勒·凡爾納的代表作之一,是一部帶有真實色彩的科幻小說。

書中講述了一個有趣的故事:福格在俱樂部以20000英磅和朋友打賭——80天環遊世界一周。福格和管家萬事通出發後在印度救下了新夥伴奧運會達,三人乘坐19世紀的交通工具,穿過五大洲;用聰明勇敢,戰勝了風雨雷電,打敗了費克斯之類的阻撓者,終於在八十天內環遊世界一周。

福格旅行的花費非常昂貴,光是打點鬧事者就快20000英磅,加上路費、生活費,遠不止20000英磅。為什麼福格他們不在家逍遙,而在外旅行呢?我想這是一種信念:是福格自己說環遊世界一周要八十天,人們常說「說到做到」,福格是個有頭有臉的人,如果撒這麼大的謊,他會顏面盡失,因此,福格頂著壓力,只有相信自己,相信夥伴,更相信環遊世界一周只要80天。一路上,不論遇到多大困難,都無法停止福格,一次又一次被福格和其同伴克服,只因為福格有堅定的信念和信心。

我們再學習生活中,常常遇到挫折和困難,為什麼不學習福格呢?當你做一件事情,必須要有成功的信心和不倒的信念,才有成功的可能。記得有一篇課文特別難背,第二天又要檢查,我看了一遍又一遍,仍背得不熟。我生氣地丟下語文書,卻想了福格堅定的信念和信心,於上我下定決心背好這篇課文,重又捧起語文書,一邊讀課文,一邊往心裡記。沒過多久,我就把這篇課文背熟了。雖然這事很小,卻足以說明道理。

遇到挫折和困難,必須要有克服的信心和不倒的信念,這是我從《八十天環遊世界》中獲得的體會。

八十天環遊世界讀後感(三)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書名叫「八十天環遊世界」這本書的主人公名叫「費雷亞斯*福格」他的僕人叫「路路通」這本書講的是福格環遊世界的故事。

這本書的作者「儒勒*凡爾納用巧妙地構思和現實主義的手法表現出了一個個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如沉著冷靜,機智勇敢的福格先生,聰明幽默,行俠仗義的路路通等。此外,故事還情節曲折,故事生動,懸念迭起,讀起來不僅可以增長見識,還可以獲得美的享受。

我們應該像福格先生一樣做事有始有終,而不是有頭無尾。

八十天環遊世界讀後感(四)

福克先生是一位土生土長的英國人是上流社會頗有風度的紳士,他不喜歡和別人交往總是少言寡語。

這位福克先生非常富有,他從不揮霍浪費但也不小氣吝嗇。他對世界各地都非常熟悉,()讓人總是懷疑他是個游遍世界的人。可事實上,他多年以來根本就沒有離開過倫敦。

福克先生因為國家銀行失竊了55000英鎊和牌友們打了賭,賭資20000英鎊,他帶著他的僕人」路路通「開始了80天環遊地球。

一路上,他們遇到了種種意想不到的事,先是被警察盯上,當成55000英鎊的小偷;接著主僕二人失散,在日本相遇;還和仇人上了一列火車;被當成小偷關了起來……不過這個故事的結局還是完美的,福克先生在最後一秒走進了俱樂部。

這本書告訴我們,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像福克先生那樣堅持到底,向自己的目標前進,這樣你就能成功。

看完這本書以後,我非常敬仰儒勒·凡爾納先生超常的想像力,和堅持不懈的精神。他寫的作品一沒有人喜歡,他跑了16家出版社,始終沒有一家出版社願意發表,終於,第17家出版社願意發表他的文章,正因為有他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我們才能讀到這樣充滿想像力的書。我們也要學習凡爾納的這種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