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綠林女兒讀後感

綠林女兒讀後感(一)

綠林女兒分解來,就是綠林、女兒。綠林的意思就是聚集在山林間反抗官府或者劫富濟貧的人,女兒不用說,誰都知道。《綠林女兒》講的就是強盜女兒的故事。羅妮亞和畢爾克代表兩個家族,卻因兩家的世世代代的矛盾而不能光明正大的成為朋友,畢爾克和羅妮亞一心想脫離綠林,不想搶劫,在羅妮亞的勸告下,羅妮亞的父親馬緹斯也不願意與畢爾克的父親波爾卡和好,但是在畢爾克和羅妮亞的離家出走後,終於和波爾卡和好,使兩家不再存在仇恨。

當馬緹斯抓到波爾卡的兒子,畢爾克時,羅妮亞不顧一切地跳過了地獄崖,成為了波爾卡的人質,從而讓畢爾克回到了波爾卡身邊,她也回到了馬緹斯身邊,只因為友情,她不想讓畢爾克被父母趕走。從中是羅妮亞的善良和自私——因為她不想讓畢爾克走,卻違反了父母的命令。我敬佩她,因為她能夠不顧父母,她與畢爾克,是真正的生死之交。

其實這本書很像我曾看過的經典愛情故事《羅密歐與朱麗葉》,同樣是雙方父母有仇恨,但是孩子卻相戀,最終父母不願讓孩子與對方結好,造成雙方接連的悲慘死去。可是綠林女兒是美好的,儘管家族有隔時仇,但他們的後代——波爾卡、馬緹斯、畢爾克、羅妮亞,都成為了好朋友,友情能化解任何仇恨。

當畢爾克和羅妮亞集體離家出走時,畢爾克因為丟失了刀子而惱恨,把羅妮亞氣走了,可是最後他們和好了,因為刀子藏在了白苔下,當畢爾克後悔找到羅妮亞後,羅妮亞也有些懺悔,但畢爾克拿出刀子後,他們終於和好了。友情不需要爭吵、仇恨,只需要理解。

真是一本好書。

綠林女兒讀後感(二)

我看過很多著名作家的書,可林格倫寫的《綠林女兒》給我的感觸很深刻,就如水一般的雙手滋潤了我幼小的心靈。

這部書主要寫:馬堤斯和波爾卡爾諾是仇人,他們都是強盜。一天下雷雨的晚上,馬堤斯的維洛絲正在分娩,生了一個小女孩,這個小女孩出生的一個夜晚,一聲閃電劃破長空,驚雷在群山上翻滾,當然,馬堤斯城堡也被劈成了兩半,波爾卡獨占了城堡的另一半,馬堤斯氣的肺都要炸了,可看到這個可愛的羅妮婭,氣馬上都消了。

可那個晚上,波爾卡·卡爾諾的溫笛絲也生了一個孩子,是男孩,叫畢爾克,畢爾克和羅妮婭,很快成了兄妹,他們認為深林和湖水、山洞是他們的世界,他們春天在山洞往下,弄得馬堤斯和波爾卡覺得真見鬼!

每天晚上,維洛絲都要給羅妮婭和馬堤斯唱《狼之歌》,一唱,他們就睡了。

可最讓羅妮婭心驚膽戰的一個夜晚是因為馬堤斯綁架了畢爾克,而且,畢爾克被打的半死不活,羅妮婭一夜都沒睡覺。

第二天畢爾克被馬堤斯扔到山谷,羅妮婭當天就搬到山洞,最後,畢爾克和羅妮婭成為好朋友。波爾卡和馬堤斯也重歸於好!

綠林女兒讀後感(三)

寒假的時候,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書《綠林女兒》,我看了之後給我的感受很深。

這本書主要寫了綠林首領馬提斯的女兒羅妮婭誕生了的時候,馬提斯的世仇,另一位綠林首領波爾卡的兒子畢爾克也來到了這個世界上。他們非常反對父親們的打劫行為,並結成了同生共死的好朋友。最後,羅妮婭不想再看到馬提斯和波爾卡兩個家族之間的打殺,便和好友畢爾克一同離家出走,到馬提斯森林裡的洞裡過著艱苦的日子。後來,兩個父親受到了羅妮婭和畢爾克的教育,兩家握手言和,過上了和平的生活。

我覺得羅妮婭是一個有同情心性格又很野,聰明又善良的女孩。畢爾克跟羅妮婭一樣嚮往平靜快樂,()沒有打打殺殺的生活。

這個故事深刻地說明了一個道理:要有恆心,有毅力,再加上愛心,就會成功。我們就應該向他們學習,有勇有謀。

綠林女兒讀後感(四)

有一天,在馬堤斯森林裡一道閃電劃破長空,就在這時候綠林女兒出生了,可是在綠林女兒誕生的同時,畢爾克也出生了,故事就從此開始。馬堤斯森林裡住著兩位綠林的首領,一位是馬堤斯,一為是波爾卡,綠林女兒羅妮婭和畢爾克一天天長大,慢慢的就變成了好朋友,他們反對自己的父親不和諧、發生戰爭。他們為此離家出走,開始了艱難的生活。最後羅妮婭和畢爾克回到了家裡,最後兩家變的很和諧,從此他們就一起生活著。

我剛讀完這本《綠林女兒》這本書的故事情節就時刻蕩漾在我的心頭,我把這些“珍珠”一粒一粒的串來,串成了一條“項鍊”。在書中,我最喜歡的人物就是羅妮婭,羅妮婭堅強勇敢,堅強,經常急中生智,解救大家。

我想對馬堤斯和波爾卡說:“你們應該早些和好,要不是你們發生戰爭,羅妮婭和畢爾克就不會離家出走,這都是你們的錯。”

這本書很好希望大家也來讀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