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名著小婦人讀後感

名著小婦人讀後感(一)

今年暑假,老師給我們布置了讀五本書的暑假作業。我買了五本書,其中《小婦人》是上海美術出板社的青少版,下面我來給你談談我的感受吧。

《小婦人》是一本世界名著,這本書主要講了馬奇太太有四個女兒,大女兒叫梅格,十六歲;喬是家中的二姐,十五歲;貝思十三歲,有一雙明亮的大眼睛;艾米最小。四個女兒都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她們都會包容別人的缺點,學習別人的優點,並且克服自己的缺點。她們的媽媽通過種種方式鼓勵她們,使他們有了堅強的性格和完美的人格。只有這樣她們無論遇到什麼樣的困難,都能勇敢面對。

她們都有自己的長處:有的會彈琴、有的會畫畫、有的寫作好,有的唱歌好,她們共同的特點就是做針線活十分熟練,演出十分逼真。這些滲透著她們的多才多藝。同時她們又結社辦報,照顧嬸嬸、做家庭教師……

我覺得我應該向馬奇太太的女兒們學習自立、自律、包容別人,取人之長,補已之短的優良品質。

怎么樣?讓我們來共同分享讀書的快樂吧!

名著小婦人讀後感(二)

寒假裡,我讀了一本外國名著《小婦人》。作者在書中描繪出馬奇家四姐妹的形象。大姐梅格,二姐喬,三女兒貝思和小妹妹艾米。她們不僅有動人的面孔,還有一顆感恩、寬容、善良大方的心。

她們的感恩之心表現在馬奇夫人、馬奇先生身上。四姐妹在聖誕節那天,用自己的工錢,為母親買了禮物,還向母親深情道謝。喬在馬奇先生住院的時候,剪去自己美麗的長髮賣錢,給予父親。

她們的寬容之心表現在矛盾身上。小女兒艾米和二姐喬發生爭執,艾米一氣之下將喬嘔心瀝血寫出的小書燒毀。喬回來之後大發雷霆、怒氣衝天,氣得臉發白。但最終在母親的幫助下,沒有“烏雲遮蓋太陽”原諒了艾米。

她們的善良大方之心表現在貧苦百姓身上。馬奇夫人帶著四姐妹把自己穿不上的衣物以及新鮮的食物送到貧苦人家裡,()他們感激不盡,稱四姐妹為“天使”。

《小婦人》用樸實無華的寫實手法描寫了馬奇家四姐妹,在她們藝術家一般的才華下,強調的是個人的尊嚴和自立自律的重要,體現了奮發有為的精神。她們寫作、繪畫、彈琴、創作劇本、演出、管理家務……這些無一不透著她們的多才多藝。同時,她們又結社辦報、照顧嬸嬸、做家庭教師、勤於寫作……她們明智的、自由的選擇自己的人生道路。

我們也要像四姐妹一樣,因為不論是為愛而甘於貧困的梅格,還是通過自己的努力奮鬥的喬,以及坦然面對死亡的貝思和一扶弱為己的艾米,都曾自強不息的努力過。

自強自立,創造幸福!

名著小婦人讀後感(三)

利用暑假的時間,我讀了《小婦人》這本著作,《小婦人》講述的是四個姐妹互相照顧,互相關心的故事。她們的爸爸去打仗了。只有四個姐妹和媽媽留在家裡。

梅格是一個要享受榮華富貴的女孩子,她成天幾乎都在想這件事,有時還要去參加富人們的聚會。

喬是一個像假小子般的女孩子,她不光會縫衣服,還喜歡和男孩子們一起玩。

貝絲是一個忠誠的女孩子,她會照顧她的小貓,幫媽媽和韓娜料理家務,也去幫助別的人。她還熱愛音樂。

愛美也是一個不錯的女孩子,她很關心她的姐姐們,擅長畫畫。

她們與鄰居勞利和羅老爺爺有著深厚的友情,而羅老爺爺還把他已死去孫女的鋼琴送給了貝絲。而勞利更加快樂了,因為有喬跟他結成了交心朋友。

可是好事沒過多久,壞事又來了,爸爸病了;貝絲因為幫助窮人而染上了猩紅熱;愛美被送到了馬姑姑那兒。喬和韓娜分別照顧貝絲,這些事情使姐妹們更加互相關愛,放棄很多對自己有利的東西,而在這期間,她們也漸漸長大了。

我讀完這本書後感動至極。為姐妹間的友情而感動,也為作者能寫出女孩子的心聲而感動。關於書中的人物,我最喜歡貝絲,因為她友善,她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她有才,因為她熱愛音樂;她忠誠,因為她經常為別人著想。

讀完書後,我總想人不能總想著榮華富貴,不要總想著自己漂亮,要為別人做點什麼,這樣在別人的眼裡,你的人生價值就會是高的。

記住,快樂是根本,有了快樂,即使生活貧窮也比沒有快樂的富人要強的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