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勵志故事:痛感與生命

勵志故事:痛感與生命

勵志心得:人間的悲劇,可以說五花八門,各式各樣。沒有一可望而不可及不使人落淚,只有堅強的人才能一笑置之。其實悲劇也會在堅強的人的一笑面關成為過去。

我認識一位婦人,她幾乎經歷了一個普通女人所經歷的所有不幸;幼年時候父母先後病勢;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份工作,又因為不同意做廠里某領導的兒媳而被擠出廠門;嫁了個當兵的丈夫,婆婆卻十分苛刻;婆婆過世後丈夫又因外遇而棄她而去。( )現在,她領著女兒獨自度日,似乎過得十分平靜。

一個陽光很好的日子,我去她家閒坐,女兒在一邊玩耍。我們邊聊邊和小姑娘逗笑,不經意間觸動了往事。我讚嘆她遭遇這麼多挫折卻生活得如此堅強平和,她笑笑,給我講了一個故事:

兩個老裁縫去非洲打獵,路上碰到了一頭獅子,其中一個裁縫被獅子咬傷了,沒被咬的那位問他:「疼嗎?」受傷的裁縫說:「當我笑的時候才感到疼。」

   「媽媽,我的手破了!」小姑娘猛然喊。她舉起手指讓我們看。原來手指被鐵片劃了一道細口,留了點血。

   「疼嗎?」我問。

   「疼。」

   「騙人。」婦人笑道,「你不動它時就不覺得疼,是嗎?」

   「那我就一直不動嗎?」

   「當然要動。只要動時血液才會流動,才會讓舊的傷痕快點逝去,才會早點恢復健康。」

小姑娘笑了,又去乖乖地玩耍。

   「我也是這樣的。」婦人對我笑道:「我被獅子咬了許多口,但人的一貫原則是:忍著痛,堅持動,笑也好,哭也好,只要有靈魂,只要有生命,就有生存的意義、希望和幸福。」

我驚痴地望著她滄桑無數的臉,仿佛那是一方視線極闊的天窗。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感悟生活:生命的意義] [勵志文章:生命禁區的還魂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