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日誌

軍訓感想

軍訓感想

文/徐子豪

是否還記得幾天前的軍訓生活,或許每當我們想起「軍訓」二字時,就會想到那烈日炎炎下的身影,豆般大的汗珠和已被汗浸透的衣衫。的確,軍訓生活是勞累的,是無聊的,更也許是痛苦的。但我們是否想過那些保家衛國的中國戰士們,年復一年的訓練,那需要多大的毅力與信心。因此,這次軍訓對我們來說是有意義和有價值的。

那天清晨,我們帶著滿心的期望和激動走進了艦艇學院,這個我經常路過,卻從未走進的地方。剛踏進來時,一切都顯得格外新鮮,時而可聽到雄壯有力的口號聲,清脆悅耳的踏步聲,也可看到那筆直的腰板。

慢慢的,我們的軍訓生活就這樣開始了,軍官開始訓練我們怎樣正步走,怎樣站軍姿,的確在烈日炎炎的天氣下,那滿懷信心的憧憬與期望早已煙消雲散,剩下的只有無奈與勞累。我們不曾一次想過放棄,但每當想起那些革命戰士們,看到那些仍未放棄的同學們,拼搏與不服輸早已占據了勞累的身軀,忍著饑渴與飢餓,在心中默默地給自己加油。不一會,班裡的同學已有幾位暈倒了,我眼前的畫面也有些變暗,但仍不服輸,咬著牙,終於迎來了休息時間。

軍訓不但可以增強我們的體質,磨練我們的意志,也可以使我們更容易與新同學們熟悉,增進友誼。我也認識了不少好哥們,像寢室長,大嘴哥,大臉,小臉……

或許我們可以獲得快樂的地方也就是我們的寢室了,我們一起聊天,講笑話,甚至會躲著教官偷偷打撲克,結果被一起罰站,這些都是美好的回憶。但,最讓我感動的是有一次入住第二天我不舒服,想喝水,臥在床上,身邊的同學都是嶄新面孔,下地都困難,想叫人幫忙,卻又礙於面子。這時身邊的鄭同學拿起我的水杯幫我打了熱水,放在我身邊。瞬間似乎身上有種暖流襲上來,捧起熱水杯,暖著手,也暖著心……

既然是軍訓,那麼一切都是軍訓化管理,午餐,晚餐也不例外。統一的坐姿,統一的一伙食。當我們飢腸轆轆的時候,看到那些午餐,吃起來顯得格外香,教官看當我們狼吞虎咽的樣子,也不禁被逗笑了……

其實軍訓生活並沒有想像中的無聊,我們在一起唱軍歌,學校歌,唱流行歌曲,時而會被五音不全的仁兄逗得哈哈大笑,玩遊戲,講笑話……雖然軍訓時苦在身上,但每當想起那時的快樂,心很暖。

不知不覺中,軍訓六天就過去了,終於到了匯演的時刻,我想此刻我們每個同學的心都是懸著的,因為這六天來我們付出了太多努力,流過了太多汗水與淚水。我們只想成功,來回報自己的付出,回報教官,回報學校。匯演時我們昂首挺胸,每一步都做到小心,終於,匯演成功,迎來了校領導的掌聲,這幾天努力值了,也為軍訓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有人說,軍訓生活是苦悶的,是痛苦的,但我覺得軍訓生活是充實的,是有意義的。軍訓生活就像五味瓶,有酸甜苦辣澀,但經歷了苦辣,才知道甜的珍貴,因此,我會努力學習,發揚軍訓精神,報效自己的祖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