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人物

孫紅雷:改變命運的第三次請求

孫紅雷:改變命運的第三次請求

文/葦子

早在幾年前,當孫紅雷還沒有成名時,他大多數時候還都只是一個跑龍套的話劇演員。

有一次,他得到機會出演趙寶剛導演的一場話劇。在表演時,孫紅雷因為沒有把握好情緒,說台詞時,笑場了,這對於當時的劇情來說,是絕對不允許的。因此,趙寶剛當場拍案而起,並質問孫紅雷是什麼學校畢業的。

「中戲畢業的。」孫紅雷小聲地說。

「不對!」趙寶剛的意思是,中戲出來的學生是不會出現這樣的問題的。

接著,趙寶剛又問孫紅雷學什麼專業。

「表演系的。」

「不對!」趙寶剛更是氣不打一處來,怒氣沖沖地叫來副導演,吩咐換人。孫紅雷一聽,急了,兩眼緊盯著趙寶剛說:「導演,請讓我再試一次。」

「不行!換人!」

此時,全場鴉雀無聲,氣氛緊張得令人窒息。在經過了幾秒鐘的沉寂後,孫紅雷再次說:「導演,請讓我再試一次。」

「不行!換人!」趙寶剛的回答仍舊斬釘截鐵。就在這時,有一名工作人員徑直來到孫紅雷近前,盯著孫紅雷的腕部,示意他把手腕上的道具手錶摘下來。(勵志故事  )當時,用孫紅雷後來的話說,就是真真切切地體會到了,什麼叫做「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

不過,面對導演,面對其他演員和觀眾,孫紅雷後來既沒有摘下手錶,也沒有下場走人,而是鼓足勇氣說出了他的第三次請求:「導演,請讓我再試一次!」就在這時,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這次趙寶剛導演將大手一揮:「開演!」

孫紅雷說:「也許,趙寶剛導演等待的,就是我的第三次請求吧。」而經過這次挫折的洗禮後,孫紅雷顯得成熟了許多,就像他說的,「從那以後,我就什麼也不怕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