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古龍名言名句

1、那是生疏的感情的成熟,分離的感情的投合,迷亂的感情的依歸——既像是踏破鐵鞋無覓處突然發現自己所要尋找的東西,又像是濃霧中迷失的航船斗然找著了航行的方向。

2、「距離」,這兩個字並不是絕對的名詞,有時萬丈有如咫尺,有時咫尺卻如天涯。

3、世間最快樂的,便是愚昧的人,因為他毋庸忍受聰明人常會感覺到的寂寞,而他縱然常被人愚弄,但他也不會因之失去什麼,這正如愚弄別人的人其實也不曾得到什麼一樣。

4、財富一物,在不同的人們眼中,便有不同的價值,有人視金錢如糞土,有人卻是錙銖必較。

5、這就如同一個不會水的人落入水裡,掙扎之際只要抓著任何一樣東西,他就不管那東西是否救得他的性命,也會緊抓不放的。

6、恐懼本就會令人邊得多疑,多疑就難免會發生致命的錯誤。

7、一個沒有根的浪子,只要得到別人的一點點真情,就永遠也不會忘記。

8、寬恕,對於一個自知犯錯的人來說,是一種最大的懲罰。

9、尊重別人的情感——無論什麼樣的情感,只要是真的,就值得尊敬。

10、一個人活著並不是為了自己,這世界上有很多人都是為了別人而活著。如果你已經擔起了一幅擔子,就不要隨便放下。

11、朋友之間能互相尊敬,固然可貴。但仇敵間的敬意卻往往更難得,也更令人感動,只可惜這種情感永遠是別人了解的,也許就因為它難以了解,所以才更彌足珍貴。

12、人若無情,活著還有什麼滋味,縱然在無人處暗彈相思淚也總比無淚可流的好。

13、歡樂的事雖然通常都會令人疲倦,卻還比不上悲傷,一種真正的悲傷非但令人心神痳痺,而且還令人的肉體崩潰。

14、寡言者的說話,往往是扼要動人的。

15、罵人原是一件痛快的事,但是對方如果根本不作理會,這就變得非常無趣了。

16、這世上大多數人本就是為了別人而活著——有些是為了自己所愛的人;也有些是為了自己所恨的人——這兩種人同樣痛苦。這世上真正快樂的人不多。

17、要恭維一個人,一定要恭維得既不肉痲也不過分,而且正搔到對方的癢處,這樣才算恭維到家。男人都喜歡被恭維的,尤其是被漂亮的女人恭維,要服侍一個男人的心,女人的一句話往往比千軍萬馬還有效。

18、世間有許多事,明明象是已降臨到你頭上,但卻僅擦身而過;而另一些事,卻在你毫無所覺間,降臨在你的身上。而這些都是你無法預測的。人又有誰真的能先知呢?

19、為別人的事而殘傷自己的肢體,縱然是報恩,這種人也是值得受人尊敬的。

20、英雄所代表的意思,往往就是冷酷、殘忍、寂寞、無情。曾有人對英雄下過定義,那就是:殺人如草、好賭如狂、好酒如渴、好色如命!當然,這不是絕對的。但不管是哪一種英雄,也許有一點是相同的,那就是無論做哪一種英雄都不是一件好受的事。

21、人就是這樣,非要看到真相時,才會發現原本有那漏洞在眼前,以前卻一點也看不到。

22、只有驕傲不和自信才是女人最好的裝飾品,一個沒有信心沒有希望的女人,就算她長的不難看,也絕不會有那種令人新動的吸引力。

23、愛的力量實在奇妙得很,它幾乎可以做得出任何事,幾乎可以造成奇蹟。

24、有的人的心的確比虎狼還惡毒得多,虎狼要吃你的時候至少先讓你知道。

25、痴並不可笑,因為惟有至情的人,才能學得會這痴字。

26、天下事怪的地方很多,只看你以何種眼光來看,你以為怪,處身其間的人都以為最正常不過,你要驚異,他看來你反而怪了。

27、無論誰看見自己一心想要的東西忽然到手時,總難免興奮疏忽。

28、一個最可靠的朋友,固然往往會是你最可怕的仇敵,但一個可怕的對手,往往也會是你最知心的朋友,因為有資格做你對手的人,才有資格做你的知己,因為只有這種人才了解你。

29、任何一個狂傲的人,他的嫉妒之心,絕對比常人強烈,永遠不能忍受任何一個人,有任何地方強過自己。

30、古今的英雄,又有幾人不貪杯好色?只可惜,貪杯好色的卻大半都不是英雄好漢。

31、世上最容易令人老的只有兩樣東西,那就是仇恨和情絲。情絲令人黯然銷魂,仇恨卻能讓人絞痛入骨,至死方休。

32、凡是武林之人,最最珍貴之物,便是自己的獨得之秘、不傳武功,縱然親如父母兄弟,也未必洩露。

33、無論多周密的陰謀,都一定有破綻,無論多雄偉的山巒,都一定有缺口。

34、失戀的人知道有別人也被遺棄,痛苦就會減輕些,輸錢的人看到別人比他輸的還多,心裡也會舒服些。

35、世界之大,萬物之奇,本就不是一個人智力所能蠡測,要想什麼事都知道的人,往往會什麼事也不知道。

36、人只要還活著,就能笑得出,只要還笑得出,就應該多笑笑。

37、自古的英雄,雖然都已化做枯骨,但直到今日,他們還不都是活在人們的心裡!他們生前也許會很寂寞,但死後卻永遠不會寂寞的。

38、痛苦本就可以刺激人的神經,棱人的反應敏銳,也可以激發人的潛力——就算是一匹馬,當你鞭打它,令它覺得痛苦時,它也會跑的快些,負了傷的野獸也通常比平常更可怕。

39、一個男人只有在他最喜歡最信任的女人面前,才會說出他的秘密。

40、人類的心理,有時的確奇妙得很,常常會有一種突來的感覺,預兆著一些自己心裡最關懷的事,這是任何人都無法解釋的。

41、對人類來說,拯救一個善良的靈魂,一定比誅殺一個邪惡的生命要有意義、重大得多!

42、這世上能在美麗的女人面前說「不」字的男人已不多,女人若是說要死的時候,能拒絕她的男人只怕就一個也沒有了。

43、它的賞與罰,雖然也許來得遲些,但你卻永遠不要希望當你種下一粒罪惡的種子後,會得到甜蜜的果實與花朵。

44、拾巨金於曠野,遇艷婦於密室,聞仇人於垂危,這些都是良心的大好試金之石,今日世上惡人之多,便是因為人們在做出惡行之時,但求人所不知,而不問良心是否有愧。

45、女人就應該像個女人,聰明的女人都知道,若想征服男人,絕不能用槍的,只有溫柔的微笑才是女人們最好的武器。

46、她睜起眼,覺得有些寒冷,但又有些溫暖,她抬起頭——她看到了他。他感覺到她身軀的動彈,知道她醒了,他垂下頭——於是他也看到了她。

47、做了件最得意的事,得不到別人的誇讚,就好象穿了最得意的衣服的女人去會見情人時,她的情人連瞧都沒有瞧她的衣服一樣。

48、在某種情況下,對某種事太熟悉,也許還不如完全不熟悉的好,——人生也是一樣,所以出賣你往往是你最熟悉的朋友,因為你想不到他會出賣你,想不到他會忽然有那種變化。

49、要知愈是沉默寡言之人,其言語便愈可貴。其人若論武功、氣度亦必有懾人之處,其言之價自就更高。

50、你將一個人思念的次數少了些時,並不代表你已忘了他,只不過因為這相思已入骨。

51、凡是人,就不免多多少少地有些自私的慾念,這本無可厚非,只是這自私若傷害到別人,將別人損害得很重時,就該克制了。

52、一個女孩子若是對一個男孩子有了感情,就算全世界的霧也掩飾不住。

53、只有鮮血才能激發人原始的獸性——情慾和仇恨。別的東西或許可以,但卻絕沒有鮮血如此直接。

54、情感本就是件很奇妙的事,世上本就有許多無法解釋的奇妙感情,這種感情本就是任何人都無法了解的,有時甚至連自己都不能。

55、只有陽光是最公平的,不管你這個人是不是快死了,都同樣的照在你身上,讓你覺得光明,溫暖。

56、當一個女子深深陷入愛中的時候,她將會蔑視人世間一切禮教、規範,甚至道德,因為她除了對方的愛之外,人世間的其他任何事物,都是無足輕重的。

57、這就是人類的劣根性,當他們的敵人越鎮定時,他們自己就越不鎮定。

58、人們對於自己的錯誤,遠比對別人的過失容易寬恕。

59、愛和恨最大的不同,是愛能使人憧憬未來,能使人對未來充滿希望。恨卻只有使人想到過去那些痛若的往事。

60、每個人都權保留自己的秘密,只要這秘密不危害公益,誰也沒有權逼他說出來。

61、男人追不到一個女人時,總喜歡往自己的臉上貼金,說自己和那女人有了某種特別的交情,聊以洩憤,也聊以解嘲。

62、這就是人類的劣根性,非自己完全脫身事外時,才會考慮別人。

63、要知世上絕無一人能夠完全「無畏」,只是有些人將「生」之一字,遠較「義」之一字看得輕些。

64、一個人若有很深的心機,很大的陰謀,就決不會做錯事。

65、真正的勝利並不是你能用武器爭取的,那一定要用你的信心,無論多可怕的武器都比不上人類的信心。

66、只要是人,就有痛苦,只看你有沒有勇氣去克服它而已,如果,你有這種勇氣,它就會變成一種巨大的力量,否則,你只有終生被它踐踏奴役。

67、現實生活與書中故事,是有著一段距離的,故事雖多美麗,但現實生活之中卻盡多悲哀之事。

68、人的生命,本就是一件神奇的事,生命的逝去與成長,往往並不是取決於生死之間,「生」並未見得是最最可貴,「死」,也未見得是最最可怕,死去的人,有時比生者更使人憶念與尊敬,但生命本身的價值,卻絕對是平等的,誰也沒有權利認為自己的生命遠比別人可貴。

69、暴雨總是比較容易過去,正如盛名總是難以保持。

70、一個人受的打擊若太大,就會變得消沉,若是消沉得太久,無論多堅強的人也會變得軟弱,勇氣也必定會消失。

71、天若不愛酒,酒星不在天,地若不愛酒,地應無酒泉。天地既愛酒,愛酒不愧天。

72、大多數酒量好的人總喜歡有人來找他拼酒,只要有人來找他拼酒,別的事都可以暫時放到一邊,這拼酒的對手若是個漂亮女人,那就更令人愉快了。

73、無論你做什麼,若要想出人頭地,就只由於專心,苦練,

74、要殺人很容易,若要一個人甘心聽你的話,那就困難多了。

75、一個人若能平平靜靜的死,有時甚至比平平靜靜的活著更容易。

76、眼淚本是鹹的,但有些淚卻只能往肚裡流,那就不但鹹,而且苦;血本也是鹹的,但一個人的心若碎了,自心裡滴的血就比淚更酸苦。

77、無論是多與少的錯誤,都可能是致命的錯誤。

78、一個人在少年得意,未必是福,而少年時的折磨,卻往往使得日後能有更大的成就。一塊美玉,不經琢磨,不能成器,人之一生,何嘗不是如此?

79、無論誰。對別人的讚美和誇獎,都一定比較容易記在心裡。

80、老人的生命已不長,一個人應該享受到的事,他大多都已享受過。現在他還能夠享受的事已不多。奇怪的是,越老的人越怕死。

81、美麗的事物往往就如曇花一現即逝,誰若想勉強保留它,換來的往往只有痛苦和不幸。

82、暈厥其實也是上天賜給人類的許多恩惠之一,人民在遇著自己不願做,不願說,不願聽的事時,往往就會以暈厥這種方法來逃避。

83、辣酒以待飲客,苦酒以待豪客,甘酒以待病客,濁酒以待俗客。

84、有些女人就像是精美的瓷器一樣,只能遠遠的欣賞,輕輕的捧著,只要有一點粗心大意,她就會碎了。

85、等待雖然令人心焦,但也是件非常美麗的事,沒有著急的等待,又怎麼會有相見的快樂?

86、一個男人若能在漂亮的女人面前侮辱了另一個男人,總會覺得自己很了不起,總會認為那女人也會覺得他很了不起,甚至會看上他。

87、往往天下最聰明的人想不開,痴顛成瘋,憂苦一生,愚蠢的人什麼也不去想,反而安享一生逍遙自在。

88、語不驚人,不如不說;人不快活,死了算了。

89、睡眠也像女人一樣,你越想要他的時候,她往往反而離得你很遠。

90、武林中的道義,只不過是少數人的專用品而已,若有十個武林英雄認為你是惡人,那麼你便註定成為一個惡人,因為你無論做什麼事,你都是錯的。

91、已經得到愛的人,也總希望別人也得到幸福。

92、這就是人類潛在的卑劣性格,對別人的過失,遠比自己看得清楚。

93、快樂是件很奇怪的東西,絕不會因為你分給別人而減少。

94、女孩子是種很奇怪的動物,就算她以前對你並沒有真的感情,但她若已被你得到,她就是你的。

95、你看陽光多麼公平,照著你,照著我,照著高大的樹木,也照著地上的落花,既不分貴賤貧富,也不計較利害得失。若是人們也能和陽光一樣公正,我想這世上一定會太平得多了。

96、人類的情感,原本就是那麼奇妙,有的人你對他相交一生,也不會聽到他說出一句真心的話,另一些人,你與他匆匆一面,卻會傾盡心事。

97、不再孤獨——只有曾經真正孤獨的人,才知道這是多麼奇妙的感覺。

98、沒有一個女人願意自己的男人是懦夫,更沒有女人願意自己的男人在面對困難和危險的時候畏懼逃避。

99、一個美麗的女人如能很適當的運用這四種武器:1,微笑2,聽話3,恭維4,關心]一百個男人至少也有九十九個半要拜倒在她的腳下。

100、一個人為了要活著而忍受痛苦,並不困難。一個人若是為了要讓別人活著而忍受痛苦,就不是件容易的事了,這件事通常很少有人能做得出。

101、一個人若想別人對他有好感,最好的法子就是先讓別人知道他很喜歡自己。

102、一個人的成就,是決不能以他外表的一切來衡量的。

103、當一個人不肯承認他害怕的時候,也就是害怕得要命的時候。

104、一個人對自己的情人就算再有興趣,日子久了,也會漸漸變淡的,但對自己的敵人,反而不同了。

105、這一瞥的感覺是千古以來所有的詞人墨客都費盡心機想吟詠出來,卻又無法吟詠出來的。因為世間還沒有任何一種語言和文字能描敘出這一瞥的微妙。

106、說謊的目的,如果不是為了討好對方,就是喔為了要保護自己。

107、死亡,你雖是千古以來最可怕之事,但你又有什麼值得驕傲!

108、死並不是解決問題的法子,只有懦夫才會用死來解脫。只要你活著,只要你有決心,有勇氣,無論多艱苦困難的事都一定有法子解決的。

109、人類的感情,往往會隨著對象而變遷,一件同樣的事,但發生在兩個不同的人身上,那麼這件事在他倆心中造成的印象,也是迥然而異的。

110、一個人在危急時知道自己還有個可以喔患難相共的朋友,那種感覺世上絕沒有任何事能代替。

111、同樣的事情,同樣的地方,同樣的人物,但你若從不同的角度,不同的觀點,不同的心情去看,便會得到不同的結論。

112、每個人這一生中都難免要做錯幾件愚蠢的事,若是人人都只做聰明事,人生豈非就會變得更無趣了。

113、世間有些東西,你若是去求,你就永遠無法得到,但你若不去求,反而拒絕——至少裝出拒絕的樣子,那麼你要求不到的東西,就可能送到你手裡。

114、很奇怪,慣於發令的人,卻永遠喜歡故意徵求別人的意見,而卻又讓人永遠沒有選擇的餘地。

115、每個人都豈非有過要去摘星摘月的幻想,但每個人心裡的月亮卻不同。

116、聰明的人和愚昧的人,在永恆的天地之間,又有什麼不同的地方呢?你縱然是世上最聰明的人,但又能得到什麼,你難道能把你的驕傲與光榮帶到死中去,你若是常常自傲於自己的聰明,不也是和一個守財的富翁吝嗇地鎖著自己的黃金一樣嗎?

117、離別是為了相聚,只要能相聚,無論多痛苦的離別都可以忍受。

118、許多至高至深的道理,都是含蘊在一些極其簡單的思想中。

119、甜蜜快樂的生活,無論對什麼樣的病人來說,都無疑是一副良藥。

120、江湖上混的人,說出來的話就像是釘在牆上,一個釘子一個眼,永無更改。

121、人生有很多道理,本來就要等你透不過氣來時,你才懂得的。

122、黝黯的蒼空中。仿佛正有兩隻眼睛,在默默地查看人間的善良與罪惡,一絲也不會錯過。

123、大多數的人,都要看到那樣東西才肯承認它的價值,卻不知,看不見的東西,價值遠比看得見的高出甚多。

124、女孩子永是這樣,永遠無法正正經經地完成一件事,也許她們開頭時是正經的,但到了最後,一笑,一鬧,就虎頭蛇尾了。

125、世界萬物,最最離奇,富人偏多貪鄙,智者多痴脾,剛者易折,溺者善泳,紅顏每多薄命,英雄必定多情,多病者必定多愈,不病者一病難起,這便是造化的弄人。

126、這就是人性值得悲哀也值得讚美的地方,人們無論在哪種情況下,對於所愛的人們,是永遠無法忘懷的。

127、無論什麼事情,只要你處理時用的方法正確,就一定會順利解決的。

128、這就是人類思想的弱點,在彷徨無計的時候,只要有一個想法接近事實,那麼無論這想法是否下確,他都會固執地確信不疑。

129、世上有許多方法可以使人對自己生出好感,但毫無疑問的,金錢總是最容易生出效力的一種。

130、女人就是如此,當她們知道自己失敗時,就會乖乖接受男人保護,撒嬌、鬥氣、逞強,這些都不會再現了。

131、再見的意思往往也是最好不要再見。

132、喝醉酒並不是件困難的事,但一個人傷心的事越多,喝醉的次數越多,越需要喝醉的時候反而很不容易喝醉。

133、人們的喜惡,本是出於本性的直覺,而並非出於理智的判斷,而喜惡之與恩仇,性質也是截然而異的,因為恩仇的判斷全然是出於理智,這其中的關係,雖然微妙,卻能解釋。

134、每個人都會把自己看得高些的,所以當一個人發現自己真正的價值時,總會覺得若有所失,這本是人類不可避免的悲哀之一。

135、須知人們將自己的情感壓制,情感反會在不知不覺中奔發出來,等到自己發覺時,這種情感卻早已將自己洪水般吞沒。

136、死並不是件了不起的事,的確是,因為有些人死了,但他的精神卻還是永遠活著的,活在人們的心裡,所以死並不痛苦,痛苦的是一定要活下去的人」。

137、這就是人類的通病,在一個人自覺渺小生出自卑的時候,他的心情就會分外敏感,受不得一絲刺激,若他心中坦然,他就會知道人家這句話根本不是問他,更沒有瞧不起他的意思。

138、自古艱難唯一死,難怪那些拋頭顱、灑熱血、將自己生死之事置之度外的英雄豪傑,能夠流傳史冊,名垂千古。

139、一個女人只要能使她的男人幸福,歡愉。其他縱然有些缺陷,又能算得了什麼?

140、人間之事,往往就是如此,尤其兩情相悅之人,往往因著一件巧合,而能永偕白首,也可能因著另一件巧合而勞燕紛飛,而這種事,在人世間,又是絕對無法避免的。

141、人類時刻地變化著,只是這一切變化只不過是人海中一連串小小的光珠,開始、結束,在永恆的宇宙之中,都只不過是剎那間的事罷了。

142、每一件大事,表面看來,雖然轟轟烈烈,光明正大的,可是暗中,卻不知有多少陰謀的勾當,奸狡的詭計,辛酸的血淚,只是你若不深深地去體悟發掘,你便難以察覺。

143、一個人到了真正痛苦時,就想將自己最珍惜的東西,將毀掉自己整個人的東西都毀掉。

144、有些人就喜歡有人威脅,因為威脅也是種刺激,有刺激才會有進步,一個人若真的達到四顧無人的顛峰處,豈非也很寂寞無趣。

145、多情人隱藏情感,遠遠要比無情人隱藏冷酷困難得多。()

146、一個勇者與一個懦夫之間最大的差異,那便是勇者的勇氣除了在必要的時候永遠不會在平時顯露,而懦夫的勇氣卻在最需要勇氣的時候,反而消失了。

147、有生命就有欲望,可是欲望也有很多種,有的引導人類上升,有的卻能令人毀滅。

148、要忘記別人的恩情仿佛很容易,但若要忘記別人的仇恨就太困難了,所以這世上的愁苦總是多於歡樂。

149、每個人都有彷徨的時候,彷徨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在彷徨中不做抉擇,因為一旦有所抉擇,就不會再彷徨,就會照選定的方向去行事。

150、掘出去的土,雖又重新填回土坑,但畢竟是和別處不一樣了。一個心靈中的感情已全都折磨殆盡的人,縱然別的情感來充實,是不是也會留下一些不可磨滅的創痕呢?

151、酒是種殼子,就像是蝸牛背上的殼子,可以讓你逃避進去。

152、一個男子漢不應該向任何一個人要求什麼,除非你有足夠的力量去報答人家。

153、一個女人若以開始為男人吃醋,那就表示她對這男人至少不討厭。

154、和賭鬼賭錢時弄鬼,在酒鬼杯中下毒,當著自己的老婆說別的女人漂亮——無論誰做了這三件事,都一定會後悔的。

155、一個人只要敗的漂亮,走的灑脫。那敗又何妨,走又何妨。

156、人生之路,是崎嶇、蜿蜒,而漫長的,爬得越高的人,寂寞就越重,直到他爬上了巔峰,也許他才會發現巔峰上所有的,除了黃金色的聲名榮譽,銀白色的成功滋味外,便只有灰黑色的寂寞。

157、一個人的習慣往往是別人都知道,而自己卻是唯一不知道的人。

158、很少說話的人,說出來的話通常都比較有分量。

159、越有趣的事越不能做得太多,否則就會變成很無趣了。

160、世界無論如何神秘的事總有一個人能夠解釋的,只是誰也不知此人是誰罷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