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尋找理想中遙望的幸福

尋找理想中遙望的幸福

朋友QQ里有個好聽的名字:彼岸開的花。她說生命是只華美而脆弱的蝴蝶。那承諾便是盛開在彼岸的花朵,你可以看到它美好的幻象,卻始終無法抵達。MM的話使我想起佛家語曰:欲望彼岸的幸福,永遠觸摸不到的美麗。

很多人一直在尋找理想中遙望的幸福。我常以為,幸福應該是透明的:乾淨、清澈、潔白、溫馨。人們總是說要到達幸福的彼岸,以至於每個人的心中彼岸是一份輕輕流淌在心底的夢幻,覺得彼岸就是夢想,就是遠方。可佛經上把有生有死的地方稱為此岸,把超越生死的地方稱為彼岸,有高人更是說;世界都在你的彼岸,你只能對它遙不可知、遙不可及;。在這種模糊中,我對於彼岸開的花便多了一份好奇,很長時間裡一直想像著彼岸開的花的模樣。

打點行裝、背起行囊去到一個本不屬於自己的城市,仍然沒有放棄試著去找屬於自己幸福彼岸的努力。歲月流轉,花開花落,彼岸似乎也多了些世故與圓滑。周旋於人際中的關係網,彼岸淹沒於情俗的塵世,成了一份負累,在傷感的落寞與回憶中讓我覺得茫茫然,忘記了彼岸是什麼,看不清彼岸在何方;

在這樣一個寒冷的冬夜,華燈初上,車水馬龍,吵噪、煙塵在紛繁爭擾著我們的塵世。當我倘佯於文字的海洋里,我還是忍不住地想起了彼岸,以淡如秋水的心態搜尋彼岸開的花的模樣。有仁兄說,彼岸開的花是傳說中具有非凡魔力的花,春分長葉,秋分開花,花葉永不相見,乃盛開在陰曆七月的悲傷之花!(人生感悟  )聞此言似乎讓我看見了彼岸的千年花開和千年花落,曾經滄海,花與葉的相錯,無需承諾,卻終是宿命。從此,目光可以不再向遠方眺望,更不必要對彼岸再做遐想。擁有一份已經擁有的舒適的心情,無聲無息地等待著花開的季節,遠觀而不褻瀆那歷經世故而傲然開放的彼岸開的花,也是一種幸福。

深夜的風,沒有溫度。輕輕的冷戰,因為悲傷之花。彼岸是遙遠的,人是寂寞的,彼岸開的花會怎樣呢?忘記的,是曾經幸福的;記住的,是帶著傷痛的;思念的,是永遠存在的;揮別的,是已經看透的。彼岸開的花再美再絢爛也只是一瞬間,惟有華美而脆弱的蝴蝶越過滄海尋求自己的幸福,即便再艱難的飛翔,甚至是飛越萬年還可以擁有幸福。

懷著對於彼岸的好奇,灑脫行走。直到有一天,你會驚喜地發現:彼岸就是夢想開始的地方,彼岸開的花就是夜晚回家時視窗亮出的那一縷燈光。也許,就像有人說的那樣:彼岸花開,是在悲壯中等待一個奇蹟,等待幸福。

感恩生活,至少讓我曾追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