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海狼讀後感

海狼讀後感(一)

有這樣一本書,它帶著我的心靈在無邊的大海上自由馳騁;有這樣一本書,它使我震撼,震撼人為了生命,為了活著,變得堅強勇敢……這本書就是《海狼》。

「我」――凡·衛登乘坐的「馬丁內茲」不幸帆船,凡被救上了「海狼」拉森的「魔鬼號」帆船。在凡未攜手美麗的女詩人布魯斯特自救成功前,目睹了拉森殺人不眨眼,是如此兇殘的對待自己的船員,最後使得所有船員都投奔他的敵人,也就是他的弟弟。

在這段日子中,凡認識了布魯斯特,與她相識,相知,相戀。一起逃離「魔鬼」號,一起將「海狼」拉森打倒。而凡·衛登在船上不再是那個「嬌嬌欲滴」的千金公子了,他的手越變粗糙了,聲音越變沙啞了,身上也留下了一道道疤痕。更懂得了生命的可貴。

我在那碧綠的草地上,看天空,柳絮一樣的雲,緩緩飄動;看溪水,有一層朦朦朧朧的薄霧,慢慢擴散。我心中有所頓悟。

為何我們一定要在失去的那一刻,才能懂得珍惜呢?就像拉森一樣。在船員,獵人都敬他,畏懼他時,拉森對他們拳腳相加。待到他們全投奔「馬其頓」號時,拉森才有所覺悟。

在生活中也是如此。有些人的父母在他身邊的時候,對他們嘮叨幾句,就嫌父母煩。等父母出差,不在自己身邊時,就會覺得寂寞,無助,好像少了些什麼似的。

再有,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凡·衛登先生在「魔鬼」號上忍辱負重,靠自己的雙手,為自己造出了一條回家之路。我們要學習這種不叫苦,不叫累的精神。在學習路上,老師布置的作業稍微多些,同學們就埋怨累。古話說得好「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做舟」比起凡·衛登先生,這又算什麼呢。這只是冰川一角罷了,只是成長路上的一段石子路罷了。

人是要磨練的,也是需要愛的。因為,一個人在面對困難時應該勇敢去承擔,在面對弱小時,則應有仁愛之心。如此,一個人才算是具有了健全的人格。而能做到這樣,需要愛與磨練才能達到的。

海狼讀後感(二)

自從讀《海狼》這本書後,我模模糊糊懂得了什麼。

故事的主人公海狼,他是文明世界與野蠻世界的溶體。他既有海倫的才華,又像狼那樣兇狠,所以大家叫他「海狼」就是「半獸人」的意思。他目不識丁,卻懂得語法,還會讀書,原來這是他自學的,自學了航海、數學、科學、文學等。所以我對海狼是即害怕又佩服,不過他也被疾病折磨。

凡丶衛登故事講了一個從文明世界誤入野蠻世界的評論家,他在海中被嚴謹「惡魔號」救起,遇見這船的船長「海狼」,一個極端的利己主義者。後來,他在船上受盡羞辱。不久,船上又救起一個女人,叫莫德,她是文明的精華。後來,海狼被病魔折磨,他出現了頭痛、失明、右耳失聰,最後神精中樞上的腫瘤使他局部癱瘓。他最終歸宿是大海,()他是屬於大海的。凡·衛登和莫德被另一船救起。

這本書令我印象的是海狼、凡·衛登和莫德,其中海狼的悽慘,被疾病困擾沒胡一個人能幫助他,還被自己的親哥哥暗算。我們應該學習他的自學能力,而不是他的殘暴;凡·衛登的善良、勇敢;莫德的善良……,這都是我們該學習的。

海狼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海狼》這本書,故事的主人公「我」準備去度假乘船,結果不幸發生了意外,「我」被一艘名叫「惡魔號」的船救起,開始了我的人生中令我置身難忘的海上之旅。

在這艘船上,發生了許許多多的故事,海狼也是故事中的主要人物。在別人看來,也許海狼是一個狠心,很粗暴,很冷酷無情和很野蠻的人,而在我看來他是一個對生命的價值觀有著獨特地看法,想法和理解的人。為了生存,他可以不惜一切。海浪他自己知道他需要什麼,他就會朝他自己的目標去奮鬥,這正是我們身上所缺少的部分;在這艘船上,海狼告訴「我」弱肉強食的生存法則,弱者的生命是沒有價值的,只有強者才可以生存,而「我」也當上了大幅這個職位,從此不再懦弱,變成了一個真正的勇士。海浪因病痛的折磨,最終離開了。他的離去對他而言是一種自由,是一種解脫,他的靈魂和肉體一起融入了大海之中。也許大海才是它最終的「家」。

生命是為自己而活的,為了生存,就必須使自己重新振作起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