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詩詞名句

有關水的現代詩句

1、水像一個溫柔母親孕育一個個民族和國家。

2、天地為琴,掬水成弦,轉軸弱水的三千纏綿,流淌東海千江柔情。

3、這是一溝絕望的死水,清風吹不起半點漪淪。

4、凌波而舞的女子呵,踏著水的細語,擾亂了月的心緒。

5、水到曲成,它們已心甘情願歷經十數年,有太多的滄桑需要覆蓋。

6、水中的女子呵,倚水而立,若水容顏搖曳著月的嬌柔。

7、弱水湯湯,美人居之;桂棟蘭橑,水袖雲裳。弱水蕩蕩,美人出之;紫貝椒堂,凌波徜徉。煙波荒忽,音信渺茫;白水三千,摧予肝腸。

8、在雨里,我只顧跑眼裡沒有流水的位置而現在,我行動遲緩才懂得暢快的事,真不容易。

9、你好啊,甘冽、清明的水!從出生那天,你似乎就有著詩人的清高,聖者的智慧以一顆不肯媚俗、阿諛的心兒寓居於世。

10、水本無源,無流,無出口;詩有形,有韻!

11、為伊在水一方,為我靠水而居。

12、我將告訴每一個人,給每一條河流,每一座山,()取一個溫暖的名字,陌生人我也為你祝福。

13、四面八方的水匯集而來它們找到自己的水位,靜止下來。

14、流水記得微風,記得微風的想法它的快慢,都在一念之間。

15、河,源頭飛來白天鵝。問詢我,為誰作《三別》?

16、千年的歲月流走了湘君夫人的狂歌狂舞,沉埋了屈子夕陽般沉沙的胸膛,只能楚天的白雲黃鶴一江春水向東流!

17、弱水遙遙,終遙不過蓬島和俗世的界與圈。

18、如果水自此向東,請魚兒順流而下,將紙條送給遠方的人;如果浪由此彎回,請江水撲面而來,為隆冬增添一絲寒意。

19、薄霧沿水波而來讓我做一回江岸,象一個小小的卵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