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生命的價值讀後感

生命的價值讀後感(一)

《生命的價值》這篇文章就為我們講訴了這樣的奇蹟:一個在孤兒院長大的男孩,他對生命充滿了絕望,院長吩咐他把一塊普通的石頭拿到集市上、黃金市場、鑽石市場上去「賣」,無論誰出多高的價格都堅持不賣,最後,這石頭竟被傳為「稀世珍寶」。男孩興沖沖地告訴院長,院長說:「生命的意義就像這塊石頭,在不同的環境裡就會有不同的意義,只有自己看重自己,自我珍惜,生命就有意義,有價值。」

讀到這裡,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不久前看的一本書中的人物——帕運運會游泳冠軍何軍權,3歲那年,他被高壓電擊中,失去雙臂,但他沒有放棄生命,放棄希望,這位「折翼天使」用常人難以想像的毅力在游泳池裡開始了新的征程。每天超負荷的訓練,他常常吃不下飯,久而久之,他患上了膽囊炎和胃病,而由於參加各種比賽,他又不敢吃藥,為了減輕疼痛,他竟採用加大運動量的方法分散疼痛感。正式比賽時,手臂健全的運動員可以用手來觸及電子計時板,而他只能用頭來撞擊,這個力量的大小很難控制,力量小了,表不會停,力量大了,頭部經常會被撞得青一塊,紫一塊的,所以他頭上的血痂從未消失過,這滴滴汗水,斑斑血跡,終於鋪就了一條成功之路——在雅典帕運會上,他囊括了4枚金牌並打破了3項世界記錄,在北京帕運會上,他又讓五星紅旗一次次高高飄揚。

不僅僅是何軍權,在北京帕運會賽場上,我們常常被感動著——失去了腳,他們照樣奔跑,失去了光明,他們照樣馳騁賽場,殘缺的生命綻放出比禮花更絢麗的光彩。無論你處在什麼樣的境遇里,只要你能看重自己,珍惜自己,生命就能綻放奪目的光彩!

生命的價值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生命價值》這篇文章後,被文章的內容深深感動,同時也受到了很大的啟發,現在我把它寫出來和大家分享。

《生命的價值》主要講的是再一次的討論會上,一位著名的演說家沒講一句開場白,手裡卻舉著一張二十美元的鈔票,面對會議室二百多人,他問:「誰要這二百美元?」一隻只手舉起來了。他又說:「我可以把它送給你們其中一位但在這之前允許我做一件事。」他將鈔票揉成一團,然後問;「誰還要?」仍有人舉手。他把鈔票扔在地上,踏上一隻腳,並用一隻腳把它碾了好幾下。然後問:「誰還要?」還是有人舉起手來。那個人說:「朋友們你們上了一節很有意義的課,不論我怎麼對它,它依舊值二十美元。」

我的感受是:人生的路上,我們會無數次的被自己的決定或碰到的逆境擊倒、欺凌,甚至年的粉身碎骨。我們覺得自己似乎一文不值。()但不論發生什麼或將要發生什麼,我們永遠不會喪失價值,我們依然是無價之寶。生命的價值不依賴於我們的所作所為,也不仰仗我們結交的人物,而是取決於我們本身!我們是獨特的——永遠不要忘記這一點!

怎麼樣,你是不是和我一樣深有感觸呢?所以不論什麼時候要對自己充滿信息,相信自己是最棒的,我能做到你呢?

生命的價值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叫《生命的價值》,它主要講述了一個孤兒院的男孩問院長像沒人要的孩子活著有什麼意思,院長讓男孩分別去市場、黃金市場、寶石市場去賣石頭,結果價錢一次比一次高出十倍,最後被譽為稀世珍寶,通過賣石頭重新給了小男孩生的希望。

說到這兒,我就想起了奧運選手桑蘭,她在一次比賽中意外受傷,結果下身癱瘓。對於一個體操運動員來說,下身癱瘓就如同失去了藝術生命,這讓人多遺憾呀。但是,桑蘭並沒有喪失信心,她決心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經過她的不懈努力,她現在已成為中央電視台的一名主持人,做名人專訪。節目深受廣大觀眾的喜愛。桑蘭用自己傷殘的身體為人們帶來了歡樂,也實現了自己生命的價值。

正因為桑蘭勇於一試,勇敢地面對困難、疾病,它就成功了。相反,你連試都不去試,那你肯定不會成功。

我個人認為,生命的價值是為愛護過、關心過自己的人作出一點貢獻、給他們一點希望。讓我們去體現自己神明的價值吧!

我想,在人的一生中,一定會遇到許多挫折、磨難,這就需要我們去勇敢地面對困難,不能退縮,只有這樣,你的人生才會更加快樂,更加充實,更加精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