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寫景摘抄好句好段

1、接連椿樹的河邊就是一排桃樹,間隔的距離總是補充新苗,水蜜桃的鮮潔讓河對岸的人垂涎三尺,西邊有一棵桑樹,果子紅紫色,漿水飽滿,掛在枝頭,鳥兒會吃上幾口。風一吹,掉在地上就濺出一個個斑點,那些自由自在的雞會啄上幾口,泥土上翻滾著,白鴨會踩過鬆軟的泥土像是拓印文字。

2、日照的風土人情,日照的多姿多彩,日照的一切一切,美不甚收,難以言表,奔跑在田間,歡聲笑語,與蝴蝶們一起嬉戲玩耍;我徒步到荒野,萬里無雲,向大地訴說心靈的聲音;我坐在牛背上,聽悠揚的風嘯絕響千年。

3、多麼渴望在這安靜的夜裡,能聽到有人為著梧桐葉彈奏一曲歌曲,哪怕是傷感的也好、寂靜的夜晚我沒有聽到彈奏的聲音,反而聽到了你儂我儂的話語。微風涼涼、、、月色涼涼、心兒涼涼、、要是我手中此刻有壺酒該多好!仰望一次這皎潔的月色,便和你乾一杯該多好!只願自己手中無酒,只能用我的心去靠近你的那顆心。卻不知靠近的方向在何處。

4、若以為沙湖僅是江南的秀美就錯了。塞上江南,璀璨明珠。大西北雄厚壯美的沙漠,是行程的最後一站。浩瀚的萬畝沙海與隔岸的水域遙相呼應,相輔相成。沙與水,在這裡交匯融合,渾然天成。水圍著沙,沙繞著水,沙水相依,彼此相守著一份長久的靜默與美麗。

5、婀娜蔥鬱的蘆葦,染綠了一湖江水,輕拂細柳,柔情的向遊人問候。風吹過時,綿延起伏,像一片片的汪洋,發出陣陣波濤響。無數的飛鳥在蘆葦叢中盤旋,嬉戲打鬧,覓食游水,讓人不由的心生留戀。這裡既是飛鳥與魚的天堂,亦是行人心靈的港灣。「興盡晚回舟,誤入藕花深處。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 詩人筆下寫儘自然之美,而此時,我已卸下了人生的包袱,乘舟在層層蘆葦中穿行。水波流動,輕舟駛過,分不清是水在動,還是蘆葦在動。

6、家裡陽台上養了不少花草,平常無雨的日子,用自來水澆花,白天陽光暴曬之後,土面上白花花一片鹽鹼,花葉顯得無精打采。雨後回到家中,打開房門,呈現在眼前的花草生機盎然,水潤清新,茂盛蔥蘢,心中的驚喜頓時又多了幾分。

7、綠樹成蔭,到處散發著炎熱焦躁的氣息。日照的夏天最是讓人心動,瞧那些調皮的孩子們,正在細密的沙灘上互相打鬧,用海沙堆積著他們天馬行空的夢想,或是挖坑將自己埋在滲著海水的沙子裡,或是索性趴在海沙上聽著海螺的聲響;大人們有的在曬日光浴,有的在大海里遨遊,還有的騎著水上摩托從遠處駛來。遠遠望去,活像一群炸了鍋的螞蟻,特別是在蔚藍大海的襯托下。而老人卻總是沒有新花樣,拿著一把扇子,坐在自家門前的大樹下乘涼、交談。凡是陽光無法照射到的地方,和著海風的吹拂,總是聚集了不少的人。蟬的知知不休,人們的熱中享受,夏,拉開帷幕。

8、瀑布的上方,是星羅棋布的湖泊。一湖泊如同一缸濃濃的綠酒。一湖泊又似青銅古鏡,一湖泊像透明的藍色玻璃,可以清楚地看到成群的魚在潭中游來游去。一湖泊像一塊葫蘆型藍寶石。湖泊像七彩畫盤,每盤映出藍的天、白的雲、紅的花、綠的樹。陽光在湖泊上出現天上人間仙境,何愁神仙不來?

9、淺淺春,淡淡情,南歸的燕兒,蝶戀花的妙然,河堤邊紛舞的柳絮,梅花的飄香,滿山遍野黃燦燦的油菜花,伴著條條絲絲霏霏雨如銀線般編織著如夢的江南故城裡某一處的小鎮,讓身處浮華里人勾勒出一種淡定,詳和謚然的感覺。()

10、放眼望去,拱橋雖孤身一人,但前前後後也有不少浮橋與他做伴。浮橋在行人的搖曳下不停地朝拱橋揮手,好似在討好他。拱橋卻自顧自地,深思冥想,不為所動。唯有當行人立於橋頂駐足賞景時,清風徐徐,拂面而來,這才令他稍有動容,懶懶地向大家打了個招呼。

11、路邊是無限的畫布,在這些可愛的橘子的點綴下,如同一副閃爍著亮晶晶的笑眼的油畫,呼啦啦的往後退隱,前方的,又迫不及待的闖入我的眼帘。呼嘯而過的車輛,喇叭聲是被拉長的歡呼,往身後無限的空間蔓延而去。松柏依然蒼翠,時不時一晃而過的銀杏,總能吊起我全部的胃口。那些被冬天霸氣的蓋上專屬的印章後不知名的草木,淒涼而蕭瑟,然而,相對於滿車的熱鬧,這些顯然,顯然不值一提。

12、郊野處一片片層層疊疊的油菜花田,油菜花是一種平淡無奇的花,沒有菊花的多姿多彩,沒有牡丹的國色天香,沒有水仙花的冰清玉潔,但它細柔有致,香氣迷人,芬芳沁入了我的心脾,給人一種淳樸踏實之感,風過時掀起起浮的花浪,敞心融入了金色的花海,自覺生命在升華,心靈更純淨,頃刻間逃離了塵事,分享著抹抹金黃帶給我的快樂,感謝它了我一瞬的煩事情愁。

13、秋天,大沙河水變得更清了,片片黃葉漂浮其上,好似一葉葉即將遠行的小舟。我和發小們常到到河邊玩,撥開小河面上的黃葉,從河水裡去尋找自己那憨態可掬的樣子。在河畔田地里收穫的農人,小息時用清涼的河水洗一把臉,看一下喜獲豐收的笑容,也是一件快事。秋天也是垂釣肥魚的季節,在河邊樹蔭下悠閒地垂釣的老翁,往往滿意而歸。冬天,在那三九四九冰上走的季節,有一次二牛哥哥領著我們在河面溜冰,他一會來個展翅欲飛的蜻蜓造型,一會兒來個金雞獨立,引來陣陣喝彩;我也跟著學,只聽「撲通」一聲,剛才趾高氣揚的我,因站立不穩一下子摔倒在厚厚的冰層上,引來發小們一陣哄然大笑……

14、平時的大沙河,水流平穩,緩慢流暢,不驚擾勞作的農人,不理會兩岸的鮮花、莊稼、草木熱情挽留,一路歡歌向東而去。偶爾大沙河也咆哮,比如,1963年的洪水淹沒了上千畝良田,曾引起人們的狠怨。隨著社會的發展、科技的進步,水力發電、引水上山,水產養殖……大沙河將會更好地為家鄉人們做貢獻。

15、看,那一片苞谷地,此時長勢正好,綠意盎然,亭亭玉立,上面長了一個一個的玉米棒,我無法看清她是否飽滿,但知道她肯定是吸足了陽光水份,在這烈日下,一個勁的茁壯生長。要不,你看她旁邊的已被折斷的一塊苞谷地,上面的玉米已被收穫,此時,正枯著身子,無精打采的垂著頭,似乎在嘆息已逝去的豐收美景。

16、秋高氣爽,田野里舖上了一層金黃的地毯。一望無際的田野,農民們正在田裡忙的火熱朝天,孩子們幾個聚到一起,到茂密的小麥田裡玩起了捉迷藏,如果你看到幾個小腦袋湊在一起,不要驚奇,正是他們那圓圓的小腦袋。金浪滾滾的秋季里,百花之中唯有菊花,綻放在金秋九月,向人們展示她的婀娜多姿。綿綿細雨中,百花盡凋謝,秋,脫穎而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