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你是最好的自己讀後感

你是最好的自己讀後感(一)

首先說明,自從高中畢業,以我這菜鳥的語文水平,我幾乎快忘了啥是讀後感……介於崢哥的提議,那就扯點。

這本書原本就是因為看到亞馬遜上的排行榜才買的,看到名字,以為又是一本心靈雞湯的類似散文一樣的書,出於好奇他的排行以及好多人的評價,並沒有抱著多大的希望開始看。

書由很多個挺溫暖的小故事以及之前在網上一度很火的插畫構成——貌似兩位作者在網路上挺紅的,兩個貌似長的還不錯的大男人,整了本如此小清新的書,不免讓人懷疑他倆的默契度……

故事的主角基本上定義為XX小姐或者XX先生,如勇敢小姐啦,懶惰先生啦之類的。有關於愛情的、友情的以及親情的,還有對自己的定義,對未來的堅持。據說,故事都是發生在周圍朋友身上的真實的事,若是真實,有些故事不免就讓人羨慕嫉妒恨下,當然也有一些會讓人想到自己。那些能夠和別人說出的,自己卻難以做到的大道理,我們都知道對,但是行動和思想有時候就是難以同步···

其實在看的時候裡面的很多故事都讓我有感觸,卻一下子不知道從何說起。比如,我欣賞勇敢小姐在愛情里的不顧一切,她認定的怎樣都不會放手,事實證明,在愛情里,總需要更多的勇氣,也需要至少一個人的堅持吧。在近視先生的故事裡,有句話,挺印象深刻的,「你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就去接近那樣的人。宇宙除了爆炸後形成銀河系,它還給了相同磁場的人,同樣的運氣。」

生活,在複雜的人眼裡,估計永遠是道解不完的題吧,而在簡單的人眼裡,1+1就是等於2,哪來這麼多為什麼,哪來這麼多答案···「人與人最懸殊的差距,就是有人知道自己愛玫瑰,有人只說他愛花。」愛玫瑰的,眼裡就只有玫瑰,那些只說愛花的,也許也是經過深思熟慮後得出的結論,在各種鮮花中,只剩下倆字「糾結」。

迷茫先生在畢業後,對自己曾經那麼堅持的東西充滿了不確定,終歸到底,是對自己的不自信吧,跟隨著大部隊,也開始覺得人終歸是要跟現實妥協的。活著就好。難得有點鬥志,也許睡一覺又恢復了正常。這讓我想到大學裡聽一場英語講座,頓時鬥志滿滿,過了兩天,一堆的瑣事,終將英語放到了NO.8,NO.9的位置···書裡的迷茫先生,在生活中一抓一大把,但又有多少人能像他一樣,跳出這個環境,重新上路,尋找自己……

你是最好的自己讀後感(二)

很久沒有這種衝動願意打開word專門為一本書寫點什麼了。第一次看到兩位作者的插畫是在happy張江的微博上,偶然點開評論,好多熱心冬粉@他們說張江盜圖不厚道,於是才關注兩位原作者,從去年到現在,他們前前後後創作了幾十組創意插畫,被無數大號,乃至人民日報、央視新聞等官媒藍V不署名盜用插畫,這倆小伙也從未在微博上喊半點委屈,更從未在畫上打LOGO影響美觀,倆人一個畫一個拍,勤勤懇懇的,這種正能量首先是從作者身上感染我的。

說回書,首先裝幀很漂亮,螢光色閃瞎眼,且封面很有創意,基本屬於第一眼就會喜歡上的書,開始以為書裡全都是他們創作的插畫,沒想到兩人分工明確,張皓宸寫了21個故事,楊楊配了一百多張手機攝影,再加上精心收錄的插畫,內容超值,像買回來一本禮物。

張皓宸寫的故事,基本上一晚上看完,屬於停不下來的那種,其中看哭了兩個,一個是寫霸道小姐的,一個是寫他爺爺的,前者是因為跟我經歷很像,後者是因為寫的太實誠,看到結尾眼睛就紅了。其實皓宸的文筆算不上特別成熟,但絕對比他90後的年齡要穩重得多,且其他的類型書都在講大道理給你灌輸一大堆心靈雞湯,但皓宸沒有,他巧妙地把自己的良言金句貫穿到好看的故事裡,沒有張嘉佳的故事那麼誇張戲劇性,也沒有張小嫻的散文純粹的抒情講道理,而是更貼近年輕人的生活,講愛情、講出軌、講失戀、講療傷,還講了友情親情以及夢想的堅持,如果要說讀一本書能看到自己的影子,那皓宸的故事當之無愧。

楊楊的攝影圖基本以風景和人物兩部分為主,看了所有的照片,然後再想起這全部是用手機拍攝完成的,不免拍掌叫好,所有的攝影圖書幾乎都是用專業單眼完成的,拍的也都是冷冰凍的大景和文藝的各國路人,而因為楊楊用的是手機,所以就出現了很多我們在日常生活里熟悉的物件,雨、植物、被子、蛋糕、飛機、戀人的背影。印象尤其深刻的是幾張特別有創意的,一個是用愛瘋透視一盒速食麵,一個是用剪刀在剪天上的雲,還有兩個人躺在馬路腳踏車道的腳踏車標識上假裝騎車,這態度和創意,值得點讚。

最後,回歸到穿插在故事和攝影里的10組創意插畫,張皓宸在序言裡說,這些插畫是促成他們一起出這本書的源頭,也正是這些正能量插畫,()讓我在無數個失眠的夜晚和上班無趣的間隙,瞬間充滿了能量。

愛自己的人才能更好去愛生活,我想,這就是皓宸他們這本書想傳達的信念吧。我已經太久沒有好好看過一本書了,也太久沒有如此驚喜還能有這麼一本書,在我失戀過、重生過、試圖放棄過的時候出現,謝謝兩位正能量小夥伴,也謝謝自己,要不是因為自己這些年無論遇到什麼難題都陪在身邊,我也不會成為現在的我了。

你是最好的自己。我是最好的我。

你是最好的自己讀後感(三)

想著看來真的好幾年沒寫過讀後感了,上一次也是國中時老師的作業?記憶真的模糊了。高中的話全都在寫議論文,大學就是論文了。期間也讀過自己好喜歡的書卻沒有寫讀後感的想法。這次想寫我想大概是因為前後的感想差距有點大的緣故吧,也有跌宕起伏的想法。

買書的原因我想最初的衝動應該是源於在微博上看到的張皓宸的插畫吧。然後就是五一前看到作者說假期會來中山這邊簽售,想著假期不如就去簽售買本書那樣吧,也有湊熱鬧的成分。

原本以為書本就是插畫形式,但當買到書翻開閱讀時發現卻不是這樣子的,還有21篇的文字內容。老實說看著插圖開始覺得有些許非主流的感覺,同時也產生了有些許後悔買這本書的想法,當然沒看過內容就有此想法真的太武斷了。在簽售回來的第一天晚上就開始閱讀了。誰知道第一篇第一段就是之前在微博飯圈有飯寫的其中一條讓我很有感觸的話,當然有寫明「張皓宸」。但是萬萬沒想到該書的第一遍第一段就是這段文字,那時看到,對焦那一刻鼻子就酸了淚水也來了。

「事到如今,你一定會感激,在這不長的生命中可以預見一個閃閃發光的人,那是多好的事吧。就算你們沒有在一起,也至少把他當做信仰一般遙遠地愛過,這青春就無悔了吧。」

讀到第九篇時就有一種讀不下去的感覺,也有了棄書的想法。因為看著都是關於愛情的篇章,以為是正本都是關於愛情的雞湯,所以開始有一種生厭的感受了。「這是國中時才愛看的饒雪漫的《天天天藍》觀感?」這樣的想法也萌生了。也有早知道就不買了這樣的想法。但也有還是堅持看下去的想法,所以看下去了,完全不同的感受了呢。

入眼的是「年少不再時,才敢懷念你」這是關於友情的。真的真正把我帶入去讀書了。然後後面的也有關於愛情的,親情的,都讓我深深觸動,為什麼觸動呢?我想因為截中了我的相同情感相同經歷了吧、看到最後兩篇更是讓我完全改變了當初的想法!至少讓我真的去思考了自己,現階段的自己,也真的觸動我讓我有了真的要往更好的去進發啊這樣的想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