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雞毛信讀後感

雞毛信讀後感(一)

在這兩天裡我看了幾篇關於革命的故事,其中最令我感動的是雞毛信故事講了一個小孩子,他名叫海娃,他是一個兒童團團長。有一天,爸爸叫他把一封粘著三根雞毛的信送到三王村,在第二天天黑之前一定要送到,千萬不要落到鬼子手裡。海娃一聽便趕著羊向三王村急急地跑去。

這時海娃遠遠的看見鬼子來了,海娃心想:把雞毛信藏在哪裡?扔了肯定不行,埋起來萬一找不到怎麼辦?這時他看見頭羊那又大又粗的尾巴,心裡有了一計,他把信綁在羊尾巴底下,這樣一來什麼也看不見了。這時鬼子來到了跟前,一個鬼子搜遍了他的全身只搜到了一個大地瓜,一會兒鬼子便拉著海娃去睡覺了,海娃不放心自己的雞毛信就下床摸了摸自己的雞毛信,果然還在。於是他拿著雞毛信撒腿就跑,這時鬼子追了上來,眼下一條小路,一條羊道,他便趕著頭羊在羊道上飛奔,羊道太難走了,鬼子便讓他走的慢點,可海娃不聽還是飛快地奔跑,把鬼子拉在岩石之後,眼看就要進三王村的包圍圈了,他便高聲呼叫:「快打鬼子,鬼子來了!」

不一會,八路軍都到齊了,鬼子知道上當了,開出一排排子彈。不幸的是,一顆子彈打到了海娃的腿上,他昏倒了。一個八路軍把海娃救起,海娃嘴裡不停地說:「羊尾巴下面有雞毛信,雞毛信在羊尾巴下面……」說著便昏過去了。

短文體現了海娃勇敢和聰明的品質:在鬼子即將要來的時候,海娃把雞毛信藏在了自己的綿羊的白白的尾巴上,這樣一來鬼子就看不見了;在海娃被鬼子們拉進一間黑乎乎的屋子裡,趁鬼子們睡熟的時候,海娃小心翼翼、一聲不響地跳過鬼子們的包圍,離開了屋子,拿著雞毛信逃出了鬼子的手掌心;在自己逃出後又被鬼子們追趕、但海娃的體力已經消耗到了極限,可是海娃用自己最後的體力向山上放聲大喊:「鬼子來了!快呀!……」這些動作,這些聲音體現出了海娃的一種痛恨日本軍隊、愛國的感情和不怕困難、堅持不懈、勇往直前、奮不顧身、永不屈服的精神,他是一個真正的、勇敢的、聰明的小英雄!如果是我,我會想到把雞毛信藏在綿羊的尾巴上嗎?我會下床去看雞毛信嗎?我會用自己最後的力氣喊「救命」嗎?我敢冒著生命危險幫爸爸送重要的雞毛信嗎?

雞毛信讀後感(二)

今天晚上,在我看電視上的戰鬥片時,我便想起了在《國小語文-課文同步與拓展》上的一篇文章,名字叫:《雞毛信》。下面,就讓來為大家講講這篇故事的大致內容吧!

海娃是「龍門村」的一個兒童。一天,他正在樹底下放哨,突然,爸爸著急的跑過來遞給海娃一封信,要讓他馬上送到王三莊的張連長手裡。那可是一封「雞毛信」,是非常緊急的。於是,他便趕著羊群上了路,可他萬萬沒有想到鬼子和自己碰了個頭。鬼子來了,那雞毛信怎麼辦?這時,他靈機一動,把雞毛信藏在了那隻帶頭老綿羊的尾巴下,然後趕著羊群繼續走。日本鬼子看見了,便給他搜身,但是當然是一無所獲。海娃本來要逃走,但是鬼子們想要吃烤羊肉,便伸手去抓羊了,不過,那隻老綿羊並沒有被捉住,這可讓海娃鬆了一口氣。於是,他趁鬼子睡熟的時候,躡手躡腳地逃了出去,但是沒想到又被日本鬼子給抓了回來,還要讓他帶路。不過,小海娃憑著自己的機智和勇敢,逃脫了,連日本鬼子也被打死了。但是,海娃自己卻中了一槍,昏了過去。在醒過來之後,張連長還表揚他是小八路,小英雄呢!

讀完了這篇短文,我十分佩服海娃的機智和勇敢。他不怕危險,用自己的智慧把雞毛信成功的送到了張連長的手中,完成了爸爸交給他的任務。在我的心裡,他就是一名實實在在的八路軍戰士,一位勇敢的小英雄了。當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也要像小海娃一樣,不要失去自信心,要用智慧和勇氣來打敗它,這才是最棒的!

雞毛信讀後感(三)

《雞毛信》講的是12歲的主人公海娃歷盡艱辛萬苦送信的故事。()在送信的途中,遇到了敵人的搜查,海娃機靈把信綁在綿羊的尾巴下面,敵人在他身上沒有找到信,又開始搜羊,關鍵時刻海娃抽了綿羊一鞭子,使羊全跑了,才度過了這一關。接著,海娃被敵人抓了,但是他沉著冷靜,和敵人鬥智鬥勇,最終把信送到了張連長的手裡。

看了這個故事我感到很慚愧。海娃和我年齡差不多,他就已經在為國家做大事,而我還在懶洋洋的看著卡通片,一天到晚花媽媽的錢不是打遊戲,就是泡在學校附近的小商店裡買玩具,沒有想著怎麼去學習。我們應該以海娃為榜樣,要好好學習,成為一個有用的人,為國家做貢獻,做新一代「送信」的海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