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雞毛信讀後感600字

雞毛信讀後感600字(一)

今天晚上,在我看電視上的戰鬥片時,我便想起了在《國小語文-課文同步與拓展》上的一篇文章,名字叫:《雞毛信》。下面,就讓來為大家講講這篇故事的大致內容吧!

海娃是「龍門村」的一個兒童。一天,他正在樹底下放哨,突然,爸爸著急的跑過來遞給海娃一封信,要讓他馬上送到王三莊的張連長手裡。那可是一封「雞毛信」,是非常緊急的。於是,他便趕著羊群上了路,可他萬萬沒有想到鬼子和自己碰了個頭。鬼子來了,那雞毛信怎麼辦?這時,他靈機一動,把雞毛信藏在了那隻帶頭老綿羊的尾巴下,然後趕著羊群繼續走。日本鬼子看見了,便給他搜身,但是當然是一無所獲。海娃本來要逃走,但是鬼子們想要吃烤羊肉,便伸手去抓羊了,不過,那隻老綿羊並沒有被捉住,這可讓海娃鬆了一口氣。於是,他趁鬼子睡熟的時候,躡手躡腳地逃了出去,但是沒想到又被日本鬼子給抓了回來,還要讓他帶路。不過,小海娃憑著自己的機智和勇敢,逃脫了,連日本鬼子也被打死了。但是,海娃自己卻中了一槍,昏了過去。在醒過來之後,張連長還表揚他是小八路,小英雄呢!

讀完了這篇短文,我十分佩服海娃的機智和勇敢。他不怕危險,用自己的智慧把雞毛信成功的送到了張連長的手中,完成了爸爸交給他的任務。在我的心裡,他就是一名實實在在的八路軍戰士,一位勇敢的小英雄了。當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也要像小海娃一樣,不要失去自信心,要用智慧和勇氣來打敗它,這才是最棒的!

雞毛信讀後感600字(二)

電影《雞毛信》真是太驚險了!那天電影一播放,我的眼睛就緊盯螢幕,心潮隨著主人公海娃的遭遇起伏不平。

故事發生在抗日戰爭時期,華北根據地龍門村。在龍門村不遠的地方,有一座日軍的大炮樓,炮樓里有一群日軍和可惡的貓眼司令。這年秋天,鬼子來村子裡大掃蕩,炮樓里兵力不足--這是一個重要的情報。海娃被派去把一封插了三根雞毛的緊急信件交給八路軍張連長。

故事中有一個情節「路遇鬼子」,真是扣人心弦!海娃送信的路上,突然發現一群鬼子朝自己衝過來,情形萬分緊急,怎麼辦?雞毛信是緊急信件,千萬不能落到鬼子手裡!海娃想把信塞進石頭縫裡,可是石頭縫太淺,萬一敵人發現了怎麼辦?海娃又想把信埋在地下,又怕自己也找不到了,完不成任務怎麼辦?敵人越來越近,海娃越來越著急,我的心也跳的越來越快。這時,海娃急中生智,把信藏在領頭羊的大尾巴下。敵人抓住海娃後,只從海娃身上搜出兩個烤地瓜。真是有驚無險啊!

更驚險的情節「深夜出逃」還在後頭呢!晚上,海娃被鬼子押到了一間房子裡,海娃的羊則被關在羊圈裡。海娃本想趁鬼子睡熟了之後逃出去,可是,門口被鬼子把守著。此時,海娃心裡是亂作一團,不知不覺他竟然睡著了。夢裡,海娃夢見爸爸在給他交代任務,夢見兒童團團員們在叫他醒來。他迷迷糊糊的睜開眼,看看窗外,天已經蒙蒙亮。他想:現在是逃出去的最好時機。如果鬼子醒了,就逃不出去了。()想著,想著,他站起身,躡手躡腳地走了幾步。突然,「哐當」一聲,海娃的手臂不小心碰到了一個鐵水壺。海娃趕緊用手扶住,屏住呼吸,望向四周。看到這裡,我的心都跳到嗓子眼了!幸好,敵人睡得太死,沒有一個人醒過來。海娃這才鬆了一口氣,我的心裡的大石頭也落了地。海娃又邁過了幾個鬼子,走到了門口。門口的鬼子也睡著了,躺在地上,但一條腿高高懸起,擋住了海娃的去路。海娃試圖邁過鬼子,但是邁不過去。他又試了試,還是邁不過去。這時,鬼子的腳動了一下,海娃趕緊趁機邁了過去,跑到羊圈裡,取走雞毛信逃出了敵人的營地。

還有一個情節「給鬼子『帶路』」,最驚險了!話說海娃逃走後,又被鬼子抓了回來,他只好跟著鬼子走。鬼子走著,走著,踩到了一顆地雷。「轟隆隆」,地雷爆炸了,爆出一朵蘑菇雲。一看,地上的鬼子已經死的死,傷的傷,血流一片。這時,一個頭被炸開花的鬼子指著海娃說:「讓他帶路。」海娃想:這是一個逃跑的好機會。前面有一條山路,一條大路。走大路,我不好逃走,敵人的馬一會兒就追上了;走山路,我好逃走,敵人的馬不能爬山,山上還有八路軍的伏擊圈。於是,他就對鬼子說:「大路上到處是地雷,非常危險!我們還是走山路吧,山路近。」鬼子一聽,有道理,就讓海娃帶路。海娃走到山上一個拐彎處,突然撒腿開跑。鬼子們愣住了,等他們反應過來,海娃已經快到山頂了。鬼子拚命地追,海娃拚命地跑。眼看海娃就要翻過山頭了,突然,「砰」的一聲,鬼子氣急敗壞,撥槍射到了海娃的手,頓時鮮血直流。海娃不愧是海娃,他強忍著劇痛,大喊:「八路軍叔叔!八路軍叔叔!」終於,一位八路軍戰士發現了海娃,海娃把雞毛信交給了八路軍。

張連長得到海娃送來的情報後,帶領八路軍炸掉了鬼子的炮樓,活捉了貓眼司令,取得了重要勝利。

海娃在送雞毛信的路上,歷經艱險,他臨危不懼,機智勇敢的精神,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讓我懂得:實現一個目標,完成一個重要任務的途中,必然會遇到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困難。只要目標明確,意志堅強,總能找到戰勝困難的辦法,最終到達勝利的彼岸。

雞毛信讀後感600字(三)

小英雄的事跡已經傳遍人間,感人的故事都時刻在我們的心中。《雞毛信》中的小英雄海娃讓我印象深。

《雞毛信》講的是兒童團的中隊長海娃在山上放羊。這時,他的爸爸給他一封雞毛信,叫他交給八路軍叔叔。在送信的途中,他不幸被日本鬼子帶走。海娃趁他們不注意,把雞毛信放在羊的尾巴里……他艱辛萬苦,終於逃出敵人的魔掌,把雞毛信交給了八路軍。最後,敵人被八路軍打倒了,我們取得了勝利。

這感人的故事深深打動我的心。海娃的機智、勇敢、有膽識、舍已為國,是我們的驕傲,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聯繫生活,也有很多人和海娃一樣地勇敢、舍已為人。有一次,我和媽媽走在路上,看見有一個小孩子在車來車往的馬路上玩耍,嬉戲。突然,一輛汽車從他對面飛馳而來。眼看悲劇就要發生了。這時,一個年輕的男子飛奔而去,就在車撞來的時候,把孩子有力地往路旁一推,孩子安全了,而他卻被撞斷腿。我在一旁看得直流淚。這是一個多麼讓人感憾的場面啊!這位年輕的男子給我們上了一堂舍已為人的課。還有一次,看到報紙上登著一則新聞:有一個孩子在陽台上玩耍,腳不小心一滑,整個身子像一塊大石頭飛快地向地面墜落。樓下的一位婦女看到這個情景,她不顧三七二十一,飛一樣地跑過去,用她的雙手接住了孩子。孩子安然無恙,而那位婦女雙臂都斷了。她的勇敢,舍已為人再次感動了全國人民,大家給了她一個名字:愛心媽媽。

是啊,正是有這麼多高尚品格的人,我們的世界才會變得如此的美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