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雞毛信故事讀後感

雞毛信故事讀後感(一)

最近,我迷上了有關抗日戰爭的故事,其中,我最喜歡的就要數《雞毛信》了。

故事的大概是這樣的:在抗日戰爭時期,龍門村裡有一個十四歲的男孩,名叫海娃,他是兒童團團長。有一天,海娃的爸爸給海娃一封十分重要的雞毛信,讓他立刻送往三王莊的指揮部,要知道,這可不是件容易的差事,龍門村離三王莊有好長一段距離,中間還有很多鬼子把手,雖然情況嚴峻,但聰明勇敢的海娃還是躲過了敵人的搜查,把雞毛信送到了指揮部中,指揮部根據雞毛信中的重要信息,順利的打倒了鬼子。

作者在文中對小海娃的動作、語言、神態、心裡等都進行了細緻的描述。體現出了海娃聰明、機智、勇敢、面對敵人不畏懼的好品質。比如當海娃面對敵人不知將雞毛信藏在哪裡時,忽然靈機一動,趕快把雞毛信吊在頭羊的大尾巴下面,輕而易舉躲過了鬼子的搜查。當他被鬼子帶走時,還想著雞毛信,在深夜裡順利逃脫。還有鬼子讓他帶路時,海娃來毫不猶豫地將鬼子帶入了八路軍的埋伏圈,鬼子讓他停下,他不聽,被鬼子的槍射中一條腿後,還拚命大聲喊著:「快打鬼子,鬼子來啦!。」

海娃機智勇敢,熱愛祖國,面對鬼子,毫不畏懼,奮勇抗爭,永不屈服。海娃是一個名副其實,真正的小英雄。我一定要學習海娃,熱愛祖國、熱愛生命!

雞毛信故事讀後感(二)

暑假裡,我看了《雞毛信》這部故事書,看完後我對這部故事書中的主人公—海娃,有了深深的敬仰之情。

故事主要講了十四歲的海娃是龍門村的兒童團團長,一天傍晚,海娃的父親讓他把一封雞毛信送到三王莊去。海娃接過信趕著羊群往三王莊走去,忽然來了一群鬼子,海娃機智地把信藏到老綿羊的尾巴里躲過了鬼子的搜查。可是鬼子沒放走海娃,黑狗子要海娃把羊留下來殺了吃肉。到了晚上,海娃裝成日本兵取走了信並逃了出去,但海娃在途中把信丟了,()再回去找信的時候,被鬼子抓住給他們帶路,海娃機智地把鬼子引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勝利地完成了任務。

看完這部故事書,小英雄海娃的精神令我佩服。他面對兇惡的日本鬼子毫不退縮,能夠沉著冷靜地想辦法脫離險境,並勝利完成任務,真是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

自從看了《雞毛信》這部故事書,我明白了當我們遇到困難時,應該毫不退縮,沉著冷靜地面對困難,機智勇敢地去解決困難。當別人遇到困難時,也應該出手相助,做一個聰明勇敢的人。

雞毛信故事讀後感(三)

我讀完《閱讀與拓展》的《雞毛信》之後,就很敬佩裡面的主人公——海娃。

講述了抗日戰爭時期一位抗日小英雄海娃的故事。看了這個後我對抗日戰爭時期人民抗日有了一定的了解。我真佩服這裡面的海娃,他既機制又勇敢。

這個故事大概是這樣的:抗日戰爭時期,有一個龍門村,村裡有一個名叫海娃的14歲男孩。一天,海娃要為村裡的大人去三王莊送一封極其重要的雞毛信。三王莊離龍門村有好幾里,途中又有鬼子軍隊巡查。在這樣嚴峻的情況下,聰明機智的海娃輕巧地避過了鬼子們,將信送到了三王莊指揮部。指揮部根據雞毛信的內容,有力地打擊了鬼子軍。

這個故事對海娃送信途中的情況進行了詳細的描寫,充分展現了海娃勇敢和聰明的品質:在鬼子軍隊即將來到海娃身邊的時候,海娃腦子一轉,把雞毛信吊在了羊群的領頭羊那條白色的大尾巴底下,輕而易舉地使雞毛信躲過了鬼子的搜查;

在海娃被鬼子們拉進一間黑乎乎的屋子裡,趁鬼子們睡熟的時候,海娃小心翼翼、一聲不響地跳過鬼子們的包圍,離開了屋子,逃出了鬼子的手掌心;在自己逃出後又被鬼子們追趕、但自己的體力已經達到了極限的時候,海娃用盡全力向山上放聲大喊『鬼子來了!快打呀!』……這些動作,這些聲音明顯地湧現出海娃的一種堅決反抗日本軍隊、愛國的情感和不怕困難、勇往直前、永不屈服的精神。海娃真不愧抗日的小英雄!

看了這個故事後,我一方面佩服海娃的機智勇敢,另一方面,我又看到被日本侵略者肆意蹂躪的中國,這讓我很受觸動,只有國家強盛。才不會挨打,不會受人欺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