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雞毛信讀後感300字

雞毛信讀後感300字(一)

《雞毛信》講的是12歲的主人公海娃歷盡艱辛萬苦送信的故事。在送信的途中,遇到了敵人的搜查,海娃機靈把信綁在綿羊的尾巴下面,敵人在他身上沒有找到信,又開始搜羊,關鍵時刻海娃抽了綿羊一鞭子,使羊全跑了,才度過了這一關。接著,海娃被敵人抓了,但是他沉著冷靜,和敵人鬥智鬥勇,最終把信送到了張連長的手裡。

看了這個故事我感到很慚愧。海娃和我年齡差不多,他就已經在為國家做大事,而我還在懶洋洋的看著卡通片,一天到晚花媽媽的錢不是打遊戲,就是泡在學校附近的小商店裡買玩具,沒有想著怎么去學習。我們應該以海娃為榜樣,要好好學習,成為一個有用的人,為國家做貢獻,做新一代“送信”的海娃。

雞毛信讀後感300字(二)

今天,我們觀看了一場黑白老電影——《雞毛信》,看了以後,我更加進給以前的小八路、小英雄們了。

《雞毛信》講述的是:一個十二歲的小男孩——海娃,他是龍門村兒童團的團長。有一次,海娃的爸爸給了他一個任務,讓他去送雞毛信。海娃趕著羊群,發現了日軍正在向他走來,海娃把信綁在了老綿羊的尾巴上,日本鬼子把他給抓了,讓海娃給他們帶路。到了晚上,鬼子把羊殺了幾隻,海娃趁鬼子不注意,趁機把信拿走,離開那裡。海娃走了很久,發現信不見了,又往回找,卻又被鬼子抓住了,讓他再帶路。海娃帶著鬼子進入了埋伏圈,終於把信交給了張連長。

看完了這部電影,我被海娃感動了,我們經常都說將來長大後要為祖國服務,要報效祖國,但又有多少人能這樣做,可是海娃不一樣,他比我們都厲害,才十二歲,就做了一件大事情,讓龍門村的村民們不再會被小日本欺負。我們國家現在又正在被日本欺負著,到真正要打仗的時候,又有多少個這樣的海娃?我們現在能夠讀書,卻沒有海娃那樣聰明、勇敢、願意捨己救人,為國家效力。

我看了這部《雞毛信》後,更要鍛鍊自己的本領,做第二個小海娃!

雞毛信讀後感300字(三)

華北抗日根據地龍門村,有趙姓父子倆,父親老趙是民兵中隊長,十二歲的兒子海娃是兒童團團長。一天,父親讓海娃送一封有關攻打敵人炮樓的雞毛信給八路軍。海娃以放羊作掩護,攜信上路。不料途中遭遇敵人,海娃急中生智,將信藏在綿羊的大尾巴下面,瞞過敵兵。敵人逼迫海娃帶路。晚上,海娃乘敵人熟睡時,取信逃跑。途中,信一度失而復得,但海娃卻再次被敵人抓住帶路。機智勇敢的海娃故意把敵人引入歧途,至此,敵人才知中計,拔槍打傷海娃的手。千鈞一髮的時刻,八路軍趕來搭救,全殲了敵兵。海娃完成送信任務後暈倒了。八路軍根據雞毛信里提供的情報,炸毀敵人炮樓,並活捉了貓眼司令。

今天,我看了這部電影:《雞毛信》。讓我感動的是,海娃當時才十二歲,和我的年齡一樣,可當他遇見敵人時卻臨危不懼。()一個年僅十二歲的孩子,憑著自己的力量,能把一封信送到,真的很不容易!他想到了把信藏在綿羊的大尾巴下面;想到了把敵人引入歧途……

看了這部影片,給了我一個很大的啟發:在越危險的情況下,就越要臨危不亂、沉著冷靜。我們要想海娃學習,好好學習、熱愛祖國!

雞毛信讀後感300字(四)

讀了《雞毛信》,令我不禁震嘆。

同樣是祖國的花朵,為什麼他們要背負著我們所承受不了的擔子呢?他們又是如何將這份重大的使命完成的呢?這是我心中最大的疑惑。

也許是因為時代的差距,他們不能像我們一樣無憂無慮的學習著,生活著;他們不能像我們一樣飯來張口,衣來伸手……他們小小的年紀就要學會保家衛國的本領,去將敵人引進地雷埋伏區,去將敵人的情報用各種方式傳送給游擊隊員,去……這是一些成年人聽了都猶豫不決的事!而在他們身上卻已經成了現實……

讀了文章,我們靜靜思考。是因為必須,他們才完成任務的?是因為要求,他們才與敵人搏的?不,他們是靠愛祖國,去保衛祖國,去守護自己的美麗家園!他們是靠感恩祖國給了自己生命,去感謝祖國,去回報祖國!

是啊!在他們的身上發生的事情是我們從來沒有去想過的;是我們從來沒有去做過的;是我們從來沒有體驗與思考過的。

我望著這繁星點點的夜空,心中不由泛起一陣微波,在這個時刻,我們又該怎樣去保護我們的祖國,不讓那一位位小英雄失望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