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燈光讀後感200字

燈光讀後感200字(一)

我們看書、學習和工作大都離不開燈光,提到燈光,我不猶得想起了大作家王願堅寫的一篇課文-----《燈光》。

這篇課文是一個動人的故事,主要講了,八路軍突擊的事情,讓部隊找到突破口,為了今後的孩子能在電燈下讀書,他不惜犧牲了自己的生命。本篇文章有兩處地方,使我又感動又深有體會。

我讀到這裡很感動。郝營長犧牲了,可他的犧牲是為了孩子,為了讓他們用上電燈,在燈下學習,所以他的犧牲是光榮和偉大的。他在犧牲前想的還是孩子,關心的還是他人,這種高尚的精神深深的將我折服。同時我又覺得很慚愧,以至一時說不出話來。郝副營長犧牲前還沒見過電燈,真實有點遺憾。

燈光讀後感200字(二)

如果沒有郝副營長這樣的千千萬萬個戰鬥英雄、前輩英烈,我們能享有今天這麼美好的生活嗎?我想是不能的。郝副營長堅持了自己美好的願望,我不禁自問:我堅持了嗎?記得上三年級時,我迷上了畫畫,強烈要求讓媽媽給我報了美術班,可剛剛學了一年多,我又不想學了。為什麼呢?因為我厭煩了描筆、勾邊等等各種複雜的畫技,所以僅僅學了一點東西就不想學了。看到文中郝副營長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去奮鬥、去拼搏,我不禁十分羞愧。

啊,郝副營長,你是勇氣堅定的化身,我從心底里深深地佩服你,你永遠是我認真學習的榜樣!

燈光讀後感200字(三)

合上書本,我的淚水不禁從眼眶中滑落下來。赫副營長為了孩子們的光明未來,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他視死如歸、捨己為人的精神是多麼的高尚啊!赫副營長雖然死去了,但他的精神卻永遠存留在我們心中!

在那些苦難的日子裡,中華民族,有多少仁人志士、革命先輩胸懷崇高的理想,為了偉大的革命事業堅貞不屈、捨生取義、視死如歸啊!他們用自己的鮮血點亮了中國的革命事業,取得了抗日戰爭、解放戰爭的勝利,將中國民眾從水深火熱的困苦中解救出來。是他們,用生命照亮了中國前進的路!是他們,為我們開創和平繁榮的新中國!

同學們,生活在今天這樣一個幸福的年代裡,我們要時刻謹記:革命先輩用生命和熱血點亮了祖國前進的燈塔,我們要繼承先烈的遺志,好好學習,為祖國的繁榮和發展添磚加瓦,為祖國光輝的未來增添光彩!

燈光讀後感200字(四)

華燈初下,我們在學習時有沒有想起那些令人尊敬的英雄們,是他們的犧牲,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在這篇課文里,在戰爭快要打響時,郝副營長還在憧憬為來孩子們用上電燈的情況。但是,他自己卻沒有來得及看見電燈就犧牲了。想郝副營長這樣的革命英雄還有很多:邱少雲、黃繼光、江姐、許雲峰、華子良……他們用自己的犧牲換來了我們現在的幸福。()邱少雲在執行任務時,被敵人灑下的燃燒液燒著,但是,他為了革命事業的成功堅持一動不動。

千萬盞燈,凝聚著革命前輩們的心血。但是,有些人並不在乎這些,他們在明亮的燈光下不好好學習,整天無所事事,並不珍惜先輩們給我們帶來的這一切。

同學們,我們一定要珍惜現在的一切,所以,讓我們現在開始好好學習吧。

燈光讀後感200字(五)

一口氣讀完了《燈光》一文,淚水模糊了我的眼睛,我備好副營長那捨己為人的的精神感動了。

我掩卷沉思人生最寶貴的是生命,因為生命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都只有一次,誰不萬分珍惜生命呢?但是郝副營長卻在自己非常年輕的時候,就英勇地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這究竟是為什麼?是他不懂得生命的意義嗎?不是,是他對生命的意義了解得最清楚,最深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