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300字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300字(一)

我們學過許多課文,令我感受最深的是《圓明園的毀滅》。

圓明園是專供皇帝、妃子有樂的。園內非常美麗,包含了各地的風景名勝、西洋景觀、古代詩人的詩情畫意。有:安瀾園、獅子林、平湖秋月、蓬萊瑤台······可見圓明園是多麼美麗了。

可是,這樣一座美麗的皇家園林、這樣一座結合了幾代人心血的皇家園林,也逃不過英法聯軍的魔爪,他們少了圓明園,等於燒了我們幾代人的心血!可是,我們中國人不怕困難、勇敢地去面對。

有一次,我在寫數學作業。忽然,「攔路虎」來了。我想呀想,怎麼也想不起來,我正準備出去玩兒。可是,腦海中又浮現出那篇課文,對!我要學習那時中華人民永不放棄的精神。終於,我想起來了,認認真真的謄寫在本子上,我寫完了。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300字(二)

我從記事以來,看過不少關於歷史方面的書籍,今天重讀《圓明園的毀滅》這篇文章,又引起了我的深思,催我奮進。

文中介紹了圓明園,巧妙生動地把中外藝術融為一體,既有金碧輝煌的殿堂,又有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

讀到這裡,我十分好奇,為什麼作者寫題目是圓明園的毀滅,但作者卻是用那麼多筆墨寫昔日的圓明園呢?喔!原來是作者是想表達對祖國燦爛文化的無限熱愛,對侵略者野蠻行徑的無比仇恨,激發人們嫩不忘國恥,增強振興中華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文老師教過我們一句話——「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我沉思著,唉!當年的中國如此落後,怎麼能不受帝國主義的欺負呢?俗話說:「馬善被人騎,人善被人欺」呀。圓明園不但毀於英法聯軍,還毀於清政府的腐敗與無能呀!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落後就要挨打」!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300字(三)

學完21課圓明園的毀滅後,我感到義憤填膺。

圓明園是在清朝時創建的,創建時,花費了國家的無數財富,用盡了無數人的心血,耗費了無數人的生命。圓明園的一花一草,一景一物,都是賞心悅目的,圓明園內有仿照世界各地的景物,如:海寧的安瀾園,蘇州的獅子林,杭州西湖的平湖秋月。……還收藏著上自先秦時代的青銅禮器,下至唐、宋、元、明、清歷代的名人書畫和奇珍異寶……所有的寶物都是價值連城的。

可惜好景不長,我們中國的圓明園讓日本、美國、英國、法國……看了眼饞,他們經過協商,決定一同來搶我們的圓明園。1860年10月6日他們侵入中國,殺入圓明園,雖然,我們人多勢大但是始終低不過洋鬼子的火槍和大炮,他們把園內凡是能拿走的都統統拿走,拿不動的就用大車搬運,實在運不動的,就任意破壞。為了銷毀罪證,10月18日和19日,3000多名侵略者跑入圓明園燒的一乾二淨。這一燒,燒掉了無數人的心血……!

我做為一個中國人感到非常憤怒,()我一定要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300字(四)

看完了《圓明園的毀滅》我的眼淚不時從眼眶中流下來,圓明園建築宏偉,約占地三百五十多公頃最後被燒毀,英法聯軍太可恨了,心裡想到圓明園是個美麗的大公園,我真想讓我國當時的弱小變成強大。這幫可惡的盜賊,在中國的領土上橫行霸道;為所欲為。一座舉世聞名的世界文化寶庫,就這樣在侵略者的魔爪下毀於一旦,他們不僅燒毀了我國悠久的歷史文化,而且破壞了璀璨的文明。這是中華民族多少代人智慧的結晶啊!

幾百年前那金碧輝煌的殿堂,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在哪裡;在那歷史書上,在那幾千年代,在那圓明園。

這時我們總會想起這八個字「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再回頭看看,我國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就這樣化成了一片灰燼。

我們作為21世紀的主人,我們這些少年要有進取心,要給自己樹立一個目標,並向著這個目標不斷前進,奮力拚搏,就一定會達到這個目標------振興中華。

我們應該好好學習,讓祖國更加強大不被別的國家欺辱。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300字(五)

圓明園的毀滅是中國人民的一大恥辱,也是中國的一大損失。

圓明園的西洋景觀,是全世界無法比美的。園中不僅有金碧輝煌的殿堂,還有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不僅有象徵著街市的「買賣街」,還有象徵著田園風光的山鄉村野。讓你感到仿佛置身在人間仙境、世外桃園之中。

可惜現在,這一切已經不存在了,那裡已經成為一片廢墟。這樣的結果起源於1860年10月。那時,英法聯軍在北京城裡任意破壞,最終闖入圓明園,經過一陣瘋狂搶掠之後,竟然放火燒毀了圓明園。

英法聯軍為何不進攻其它國家,卻只攻我們的家園,難道清政府腐敗無能嗎?

我們要吸取這樣的教訓,不要被挨打。因此,從現在起,我們要好好學習,用科學技術武裝自己,將來為建設我們偉大的祖國而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讀後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