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狼王夢有感600字

讀狼王夢有感600字(一)

在我還小的時候就知道狼是兇殘、狡猾的冷血動物,但看了《狼王夢》的這本書後,就感受狼也是有愛和夢想的。

在廣闊的尕瑪爾草原上,一場飛砂走石的大暴雨中,失去了伴侶的狼媽媽紫嵐在與獵狗的廝殺搏鬥中艱難地產下了四隻小狼崽,但是這個不同尋常的遭遇只是故事的開端,紫嵐為了狼崽們成為"狼王",花了多少心血和痛苦,甚至還變成一隻跛腿狼,它在慘烈的鬥爭中,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愛子們一敗塗地,而不伸出援手,它要狼崽們懂得以自己的方式來實現自己的夢想。生命、愛、夢想貫穿了狼的整個精神世界。

也許你會覺得紫嵐太冷酷,但些的"狼道"卻讓我們懂得了媽媽對孩子的愛也是有分寸的。是依賴還是讓媽媽放手呢?一直以來數學並不是我的強項,所以每當我不會的時候,就要叫媽媽,可媽媽卻每次說:"自己先思考,如果全靠別人能得到答案的話就沒有挑戰性了,而且這樣做出來的題目也就記不住了。一開始覺得媽媽太冷酷了,一道題讓我費盡心思在那裡想,苦惱又心煩。可慢慢地等我靜下心來仔細一步步深入解題後,難題還是解出來了,這種戰勝自己的感覺真是好極了。我想母狼紫嵐當時也是懷著這樣的心情吧,它要讓它的狼崽們自己來贏得勝利。

當然母狼紫嵐也有著對一代無限的愛,為了下一代它失去了自己的伴侶,甚至願意犧牲自己的生命。愛是無私的,想到愛也會自然會想到媽媽的愛、爸爸的愛、親人的愛、老師的愛、同學的愛……好多好多,這些愛我的人她們照顧我、關心我、安慰我。

《狼王夢》的故事也是一個人類的故事,在《狼王夢》里,我讀懂了什麼是愛。

讀狼王夢有感600字(二)

每一場驚心動魄的戰鬥,每一個扣人心弦的動作……讓我對"狼"有著更加深刻的認識。本書中的主角是有著野心、抱負,為求一子成為狼王的母親——紫嵐。

整本書講述的是紫嵐生下一窩四個狼崽,為的是可以把他們其中一個培育成住在狼世界的狼王,當希望隨著現實一個個悽慘的破滅,紫嵐心中的狼王的渴望,對"狼王"這個位子的野心也漸漸淡去,但她發現,她的女兒生了狼崽,為了保護狼孫,紫嵐與金雕同歸於盡……

從一個風華絕代、受無數公狼愛慕的紫嵐,到摔破了腳,完完全全放棄了自己的婚姻,幾顆門牙被弄斷……她完全犧牲了自己,她為了孩子們,變成了一隻醜狼。權利主宰著她的心中,這何嘗不就是人類母親那樣,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想法,不僅僅紫嵐失去了自己美麗的外貌,也讓自己的生命斷送在她心中的權利下。

當今的社會,能者多得,所有的父母心中所念都是想兒女可以更好的學習,更好創造未來,而作家沈石溪更將這種想法擴大,將這種想法套在了這種生性兇狠的狼族身上,使我不斷的感受到,無論是溫順的小羊;無論是兇殘的獅豹;還是詭計多端的狼……他們都視母愛為至高無上的愛。

古往今來,有多少詩人、名人、首相……都為母親而稱讚。回過頭看看眼前這只不管是不是被權力扭曲了心的母狼,紫嵐用自己獨特的母愛,維護一切,即使方法、目的過於的偏激,但這就足以見得,母愛,往往來自看不見的地方,往往展示出讓人想不到的方法,目的:為了兒女!

母——愛,狼王夢,這場夢,令人嘆為觀止,這個夢中,我曾無數次看到,紫嵐因為兒女的意外,而流下兩行屬於母親悲傷的淚……

讀狼王夢有感600字(三)

在許多人的心目中(包括我),狼是邪惡的化身。翻閱《成語字典》,什麼狼子野心、狼狽為奸、狼心狗肺、狼煙四起、一片狼藉、豺狼當道,等等,都是形容殘暴、奸惡和兇險。中國古代還有一則著名的寓言《中山狼》,把狼描繪成背信棄義的壞蛋。在漢語方塊字中,"狠"字與"狼"字只差一點,意思就是再狠一點就是狼了,人對狼的憎惡可見一斑。可以這么說,在許多民族的傳統文化中,狼就是惡的代名詞。

"狼多壞呀,它騙了小紅帽;還騙了那位在山上的善良的老爺爺,人家好心幫它,保住了它那條老命,它居然還想要吃了他,真是忘恩負義的傢伙!"我常常這樣想。

一天,媽媽給我買了一本名叫《狼王夢》的書,我不在意的甩著它,幸災樂禍的自言自語道:"《狼王夢》?是想當狼王,做夢,吧!呵呵,我倒是想看看,它們出醜是什麼樣子!"我捧起了那本《狼王夢》就半信半疑的看了起來。

《狼王夢》講述的是一匹母狼紫嵐,為了圓她死去的丈夫的心愿:讓自己的孩子登上狼王的寶座,生下了四公一母的狼崽,而四隻公狼崽,都因為種種原因最終都沒能實現這個願望,最後,紫嵐為了保護她的外孫平安出世,勇敢的犧牲了自己,在臨死前,她還念念不忘這個願望,希望她的外孫能成功登上狼王寶座。()多么執著母親啊!我覺得,紫嵐即使沒能實現她丈夫的理想,可是,她在精神世界裡,早已是一匹名副其實的狼王!

我越看越激動,越看越感動,越看越心動,直到最後,我對狼的看法完全改變了。我覺得狼是那樣友好和善,它們有頭腦、有思想。原來,它們狼的母愛也是那樣偉大,狼的母親也是那樣望子成"龍"啊!我發現,我錯怪了狼。

動物世界和人的世界其實是一樣的,動物也有著豐富的情感和超乎人類想像的聰明,只是人類總是憑著自己的想法去看待它們,試問,我們有沒有真的去了解它們呢?看來,我們需要重新審視那些表面上看起來兇殘的動物們,與它們建立一個真正友好、和諧的地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