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狼王夢讀後感400字

狼王夢讀後感400字(一)

今天,我看完了精彩的《狼王夢》。

母狼紫嵐有一身深紫色的皮毛,腹部毛色潔白,奔跑起來像一團紫色的煙霧,它想讓自己的孩子實現老公黑桑的狼王夢。

它有四個孩子,分別是黑仔、藍魂兒、雙毛和媚媚。黑仔和藍魂兒是很有潛力的大公狼,它們有強壯的體魄,聰明機敏,非常好鬥,紫嵐幾乎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它們兩個身上。可惜,它們在幼狼時期因為大意、粗心分別被金雕吃掉和被獵人網住了。紫嵐決定培養雙毛,雙毛因為身體瘦小,從小受欺辱,一直很自卑、膽小,所以在決鬥中只知道躲閃,非常畏縮。在紫嵐的精心培養下,雙毛逐漸有了王者的風範。誰知,雙毛也在和狼王的爭鬥中被咬死了。當時,雙毛只剩一口就能咬死狼王,關鍵時刻,它對狼王威嚴的目光嚇住了,膽小的天性又重返了,轉身想逃,可是在狼的世界裡,逃跑者注定只有一種結局----被狼群撕得四分五裂。身為母狼的媚媚沒有爭當狼王的資格,紫嵐只好結束了自己的狼王夢。

我知道了,人有夢想,就要努力去實現。無論成功或失敗,只要努力了,就也是一種特殊的成功。

狼對狼是兇殘的,而它們的母愛卻是很溫柔、深厚、無私的。媽媽對我也一樣,無論如何都看著我,愛著我。

狼王夢讀後感400字(二)

紫嵐是一匹胸懷大志的母狼,它的公狼黑桑是一匹體格魁梧、肌肉發達、頭腦聰慧,有能力取代洛戛的狼王寶座,可是被野豬的獠牙咬破了頭顱。為了將誕生的孩子有足夠的奶吃,與獵狗鬥志鬥勇,最後順利生下五隻狼崽,一隻不幸發高燒死了,最有希望成為狼王的黑仔被金雕吃了,紫嵐把希望傾注在藍魂兒身上,不幸再次降臨,藍魂兒被獵人抓住,為了減輕兒子死前的痛苦,紫嵐親手殺了藍魂兒,母親的心在滴血,但仍未放棄夢想,犧牲自己幸福,培養新一代狼王,殘酷的現實,雙毛被洛戛殺了。只有媚媚了,可是它是母狼,沒辦法只能讓媚媚的孩子它的孫子來完成紫嵐的心愿,最後紫嵐為了一代狼王與金雕同歸於盡。

故事情節一幕幕,表現母狼艱辛培育下一代用盡心思,為實現一代狼王夢付出血與生命的代價。生命結束了,但信念卻永不磨滅,它堅信會有一天,子孫後代會實現狼王夢。現實生活中的我們,沐浴在父母無私的關愛下,無憂無慮幸福成長,其實自我們出生的那一刻起,父母在我們身上不僅灑下愛的種子,同時蘊育著希望與夢想。連狼都要向上進步,我們更要不斷進取,為實現自己夢想努力。

狼王夢讀後感400字(三)

原來,讀一本書,收穫這么大。我以後要勤奮讀書,努力學習,獲取更多的知識。

這本書讓我知道了,狼的世界裡爾虞我詐,都想狼王之位,讓自己的子子孫孫傳下去,但是,估計今天是我來當王,明天是他來當王了。狼的世界是奇妙莫測,狼並不是害群,因為"羊瘟"一來,只要是狼很快就可以解除"羊瘟"了,與狼相處一年半載,狼也會有感情,狼不是那種冷漠的動物。但狼也不意味就是好呀!就算他不是害群,但是他會捉羊,所以啊狼既不是害群,也不善良。()之所以人們心目中,狼是邪惡的化身,是因為在漢語字典里有許許多多的詞語形容狼很壞。

隨著科技的發展,我們進一步了解了狼,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所以有一首歌叫做《北方New狼》,衣服有一個牌子叫"七匹狼",從中也可以看出人們欣賞狼的勇氣。

《狼王夢》這本書的作者大家都很熟悉,他是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看了這本書後給我感觸很深,故事主要講了一隻叫紫嵐的母狼,生了五隻狼崽,一隻死了,另外三隻是公的,一隻是母的,以及講了這些狼的遭遇。

狼王夢讀後感

在書中,我覺得最可憐的一隻狼是一隻叫黑仔的狼崽,因為他媽媽紫嵐在他小時候很偏愛,一半奶水都是給他吃的,另外一半奶水再分配給其他三隻小狼。可是黑仔在外面獨自玩時,卻被金雕給叨走,吃了。

狼王夢讀後感400字(四)

提起狼,這個冷血動物,大人們對小朋友們一說:"大灰狼來了!"小朋友們就會立刻變乖;還有許多反面的狼的成語,例如:狼心狗肺、狼狽為奸……總之,在人眼來,狼是一個兇殘、貪婪、狡詐的很壞的動物,但是,狼也有母性,也懂得愛孩子,雖然它們野性十足,可他們之間也有愛的存在。在書中我就認識了一位母親,她是一隻想要實現"狼王夢"的母親,她叫紫嵐。故事發生在浩瀚的草原上:紫嵐在絕境中成功生出四隻狼崽,希望把自己的後代培養成狼王。在殘酷的現實面前,她一次一次失敗,三隻小公狼也相續死去,最後,它只能把希望寄托在狼孫身上。為了狼孫的安全,它與金雕同歸於盡。可能是因為紫嵐教育方式不對,也可能是因為紫嵐太心切,使得他全部的希望破別。我不明白,紫藍為什麼為了狼王夢,而付出生命的代價?難道自己的親生骨肉抵不了一個夢想嗎?愛和夢想支撐著紫嵐,她才不斷地從失子的悲痛中掙脫出來,培育下一個"狼王".愛和夢想越來越大,漸漸的變成了一種渴望,一種野心,使紫嵐為此付出一切。《狼王夢》是一個關於狼、關於愛、關於夢想的故事,為了讓世界充滿愛與夢想,讓我們一起來付出我們的愛,讓我們的心充滿夢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