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圓明園有感400字

讀圓明園有感400字(一)

今天我們學習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它使我感受到了當時清政府的昏庸無能,軍民的懦弱,更讓人可惡的那些無恥的英法聯軍。

圓明園本是一座皇家園林,那裡有金碧輝煌的殿堂,也有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然而就在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來到了圓明園,他們在園內隨便燒、殺、搶、掠……

金碧輝煌的殿堂沒有了,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沒有了,珍貴的歷史文物也沒有了,留下的只有一片荒墟。1860年10月6日,這可恨的一天,我們怎能忘記?

學完了這篇課文,我對圓明園的毀滅感到無比的痛心和惋惜。我痛恨這黑暗的清政府,更痛恨那貪婪的西方惡勢力。圓明園的毀滅在祖國歷史上是不可估量的損失,在世界歷史上也是不可估量的損失。

學完這篇課文,我不禁想:英法聯軍為什麼來侵略我們呢?原因是我們太懦弱了,為什麼我們不強大呢?因為我們不和諧,要是我們團結起來,強大起來,他們還敢在中國的地盤上肆意妄為嗎?所以在他們腦子中,只要落後就得挨打。

今後,我要好好學習,長大後為祖國效勞,不讓祖國再受侮辱,讓祖國這條東方巨龍永遠昂首挺胸。

讀圓明園有感400字(二)

今天,老師教我們學習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文中真實地記載了圓明園的輝煌與毀滅,我讀後感觸很深。

文章敘述了圓明園毀滅前的輝煌和毀滅後的慘景。看到課文中描繪它的輝煌時,我激動、興奮;看到描述它被毀滅的過程和慘不忍睹的慘景時,又讓我傷心、憤怒。

這篇文章我讀了一遍又一遍,一遍比一遍的認識深刻。我們偉大的祖國是一個文明古國,有著悠久的歷史,有著鼎盛時期的輝煌,也有著衰敗時期的千瘡百孔。清朝時,真正掌握大權的西太后,只顧自己享樂,不顧人民的死活。清政府腐敗無能,對英法聯軍的侵入,不是採取強有力的的反擊,而是無能地一讓再讓,把大片大片祖國的大好河山和許多財富拱手相讓給侵略者,犯下了喪權辱國的罪行。圓明園的毀滅,只是清政府犯下諸多罪惡中的其中一例。

學完這篇課文,我悟出一個道理:只有國富民強,才有能力抵擋外來敵人的侵略;只有全國人民團結一心,把我們的祖國建設的更加繁榮富強,才不會被外敵欺辱。我們要時刻牢記歷史慘痛的教訓,不懈努力地去拼搏、去創造,使我們國家更加強大,我們才會有更加和諧、安寧、幸福的生活。

讀圓明園有感400字(三)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我對英法聯軍的暴行感到憤怒,對我國清政府的腐敗無能感到氣憤。

圓明園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皇家園林,它是一項偉大的工程,凝結著幾十萬勞動人民的智慧和汗水,完成它,整整用了一百多年!這裡面濃縮了全國最好的風景名勝,到這裡來,仿佛到了人間仙境,要知到,這是古代皇帝避暑的最佳選擇。

可是,這麼美好的景觀在1860年,英法聯軍的鐵蹄下遭到了前所未有的大災難。那些毫無人性的"野獸們"發瘋般地搜出我國帝王從各出收集來的各種奇珍異寶。貪婪的眼睛尋找著各種他們想要的東西,圓明園被掏空了,可是侵略者們野心勃勃地盯著這些他們帶不走的建築,又把它們給燒毀了。直到現在,圓明園的幾根殘柱和灰塵還向我們哭訴著它們受到的委屈,發瀉著它們的不滿,誰也想不到這些殘柱就是以前的門窗,這些灰塵就是以前的各種景觀。

我們要好好學習,將來讓這些沒有人性的"野獸們"好好看看,我們中國不會再向他們屈服了,中國才是最棒的!

讀圓明園有感400字(四)

圓明園是我國第一園林,特別漂亮。

那裡有金碧輝煌的殿堂,也有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有象徵著熱鬧街市的買賣街,也有象徵著田園風光的山鄉村野……

自打1860年10月6日後,圓明園就這樣「倒華」了。

侵略者可惡的是,他們闖進圓明園。()他們把園內凡是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掠走;拿不動的,就用大車或牲口搬運;實在運不走的,就任意破壞銷毀。他們太可惡了。

他們(侵略者)為了銷毀證據,10月18日和19日(1860年),三千多名侵略者奉命在園內放火。大火連燒三天,煙雲籠罩了整個北京城。我國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就這樣化成了一片灰燼。

圓明園的毀滅時祖國文化上不可估量的損失,也是世界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

圓明園有圓明園、萬春園、長春園組成,也叫圓明三園。

圓明園的毀滅時八國聯軍造成的,毀失極大,八國聯軍中的八個國,對我們中國造的損失,八國聯軍中的八個國,他們賠不起。(這損失)

《圓明園的毀滅》讓我感到氣憤、憤怒,和惋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