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鋪平成功之路的14個細節

鋪平成功之路的14個細節

世界上的一切成功必定有其成功的道理,同樣,失敗也必然有其失敗的原因。

成功並非易事。世界上的一切成功必定有其成功的道理,同樣,失敗也必然有其失敗的原因。下面介紹14個細節,這也許能為你的成功之旅鋪平道路。

1、專心做好一件事:把你需要做的事想像成是一大排抽屜中的一個小抽屜。不要總想著所有的抽屜,而要將精力集中於你已經打開的那個抽屜。

2、把精力投入到自己的強項上:成大事者與不成大事者只差別在一些小小的動作:每天花5分鐘閱讀、多打一個電話、多努力一點、在適當時機的表現、多做一些研究或在實驗室中多試驗一次。

3、自信心是人生的堅強支柱:自信心充足者的適應能力非常高,反之則適應能力較低。如果做事成功的經驗越多,那麼自信心就越強。鍛鍊成功的機會越少,自信心就越弱,以致產生嚴重的自卑情緒。

4、以變應變,才有出路:順應時勢,善於變化,及時調整自己的行動方案,這是成大事者適應現實的一種方法。

5、壓力是最好的推動力:欲成大事者,因目標高遠,壓力可能會更大。但若欲成大事,就必須能承受這種壓力,把壓力當成推進人生的動力。

6、獨處可以激發思考的力量:成大事者都是善於獨處的人——在獨處的過程中激發思考的力量。

7、把情感裝入理性之盒:在我們通往成功的路途上,不良情緒有時會成為絆腳石。(名人名言  )為了你的成功,你必須把情感裝入理性之盒。

8、擁有過硬的自制能力:自制,就是要克服欲望,不要因為有點壓力就心生浮躁,遇到一點不稱心的事就大發脾氣。

9、擺正心態,敢於面對現實:那些真正成大事的人,敢於挑戰現實,在現實中磨練自己的生存能力。這就叫強者!

10、善於交往,巧妙利用人力資源:善於靠借力、借熱去營造成功的局勢,從而能把一件件看似很難的事辦成,實現自己人生的目標。

11、立即行動,只說不做,徒勞無益:一次行動勝過百遍心想。成大事者每天都靠行動來落實自己的人生計畫。

12、突破困境,從失敗中獲取成功的資本:人生總要面臨各種困境和挑戰,甚至可以說困境就是「鬼門關」。一般人會在困境面前渾身發抖,而成大事者則能把困境變為成功的有力跳板。

13、挑戰弱點,徹底改變自己的缺陷:能成大事者總是善於從自己的弱點上開刀,去把自己變成一個能力超強的人。一個連自己的缺陷都不能糾正的人,只能是失敗者。

14、敢於決斷,克服猶豫不定的習性:成大事者在看到事情成功的可能性時,敢於做出重大決斷,因此取得先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