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名言

巴菲特勵志名言集錦(二)

巴菲特勵志名言集錦(二)


1、我是個現實主義者,我喜歡目前自己所從事的一切,並對此始終深信不疑。作為一個徹底的實用現實主義者,我只對現實感興趣,從不抱任何幻想,尤其是對自己。

2、思想枯竭,則巧言生焉!

3、他是一個天才,但他能夠把某些東西解釋得如此簡易和清晰,以至起碼在那一刻,你完全理解了他所說的。

4、他的父母告訴過他,如果他對一個人說不出什麼美好的話,那就什麼也別說。他相信他父母的教導。

5、他很明顯一直自信於自己的所思所想,並隨時準備捍衛自己的思想。

6、吸引我從事工作的原因之一是,它可以讓你過你自己想過的生活。你沒有必要為成功而打扮。

7、投資對於我來說,既是一種運動,也是一種娛樂。他喜歡通過尋找好的獵物來「捕獲稀有的快速移動的大象。」

8、我工作時不思考其他任何東西。我並不試圖超過七英尺高的欄桿:我到處找的是我能跨過的一英尺高的欄桿。(現實主義者)

9、要去他們要去的地方而不是他們現在所在的地方。

10、如果我們最重要的路線是從北京去深圳,我們沒有必要在南昌下車並進行附帶的旅行。

11、如果發生了壞事情,請忽略這件事。

12、要贏得好的聲譽需要20年,而要毀掉它,5分鐘就夠。如果明白了這一點,你做起事來就會不同了。

13,如果你能從根本上把問題所在弄清楚並思考它,你永遠也不會把事情搞得一團遭!

14、習慣的鏈條在重到斷裂之前,總是輕到難以察覺!

15、我從來不曾有過自我懷疑。我從來不曾灰心過。

16、我始終知道我會富有。對此我不曾有過一絲一刻的懷疑。

17、歸根結底,我一直相信我自己的眼睛遠勝於其他一切。

18、在生活中,我不是最愛歡迎的,但也不是最令人討厭的人。我哪一種人都不屬於。

19、在生活中,如果你正確選擇了你的英雄,你就是幸運的。我建議你們所有人,盡你所能地挑選出幾個英雄。

20、如何定義朋友呢:他們會向你隱瞞什麼?

21、任何一位,捲入複雜工作的人都需要同事。

22、如果你是池塘里的一隻鴨子,由於暴雨的緣故水面上升,你開始在水的世界之中上浮。但此時你卻以為上浮的是你自己,而不是池塘。

23、哲學家們告訴我們,做我們所喜歡的,然後成功就會隨之而來。

24、我所想要的並非是金錢。我覺得賺錢並看著它慢慢增多是一件有意思的事。

25、每天早上去辦公室,我感覺我正要去教堂,去畫壁畫!

26、正直,勤奮,活力。而且,如果他們不擁有第一品質,其餘兩個將毀滅你。對此你要深思,這一點千真萬確。

27、生活的關鍵是,要弄清誰為誰工作。

28、哈佛的一些大學生問我,我該去為誰工作?我回答,去為哪個你最仰慕的人工作。兩周後,我接到一個來自該校教務長的電話。他說,你對孩子們說了些什麼?他們都成了自我僱傭者。

29、頭腦中的東西在未整理分類之前全叫「垃圾」!

30、你真能向一條魚解釋在陸地上行走的感覺嗎?對魚來說,陸上的一天勝過幾千年的空談。

31、當適當的氣質與適當的智力結構相結合時,你就會得到理性的行為。

32、要學會以40分錢買1元的東西。

33、金錢多少對於你我沒有什麼大的區別。我們不會改變什麼,只不過是我們的妻子會生活得好一些。

34、人性中總是有喜歡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的不良成分。

35、風險來自你不知道自己正做些什麼?

36、只有在退潮的時候,你才知道誰一直在光著身子游泳!

37、成功的投資在本質上是內在的獨立自主的結果。

38、永遠不要問理髮師你是否需要理髮!

39、用我的想法和你們的錢,我們會做得很好。

40、你不得不自己動腦。我總是吃驚於那麼多高智商的人也會沒有頭腦的模仿。在別人的交談中,沒有得到任何好的想法。

41、在拖拉機問世的時候做一匹馬,或在汽車問世的時候做一名鐵匠,都不是一件有趣的事。

42、任何不能永遠前進的事物都將停滯。

43、人不是天生就具有這種才能的,即始終能知道一切。但是那些努力工作的人有這樣的才能。他們尋找和精選世界上被錯誤定價的賭注。

當世界提供這種機會時,聰明人會敏銳地看到這種賭注。當他們有機會時,他們就投下大賭注。其餘時間不下注。事情就這麼簡單。

44、他反動把智商當做對良好投資關鍵,強調要有判斷力,原則性和耐心。

45、我喜歡簡單的東西。

46、要量力而行。你要發現你生活與投資的優勢所在。每當偶爾的機會降臨,即你的這種優勢有充分的把握,你就全力以赴,孤注一擲。

47、別人贊成你也罷,反動你也罷,都不應該成為你做對事或做錯事的因素。

我們不因大人物,或大多數人的贊同而心安理得,也不因他們的反對而擔心。

如果你發現了一個你明了的局勢,其中各種關係你都一清二楚,那你就行動,不管這種行動是符合常規,還是反常的,也不管別人贊成還是反動。

48、他特別鍾情於讀傳記。

49、所有的男人的不幸出自同一個原因,即他們都不能安份地呆在一個房間裡。

50、高等院校喜歡獎賞複雜行為,而不是簡單行為,而簡單的行為更有效。

51、時間是傑出(快樂)人的朋友,平庸人(痛苦)的敵人。

52、我與富有情感的人在一起工作(生活)。

53、當我發現自己處在一個洞穴之中時,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停止挖掘。

54、他的最大長處是:「我很理性,許多人有更高的智商,許多人工作更長的時間,但是我能理性地處理事物。你們必須能控制自己,別讓你的感情影響你的思維。

55、有兩種信息:你可以知道的信息和重要的信息。而你可以知道且又重要的信息在整個已知的信息中只占極小的百分比!

56、如果你在錯誤的路上,奔跑也沒有用。

57、我所做的,就是創辦一家由我管理業務並把我們的錢放在一起的合伙人企業。我將保證你們有5%的回報,並在此後我將抽取所有利潤的50%。

58、我對食物與節食的看法不可救藥地在很早就建立了——它是在我慶祝50歲生日時一次極度成功的聚會上的產物。那時我們吃了熱狗、漢堡包、軟飲料、爆米花以及冰淇淋。

59、任何一個不打橋牌的年輕人都犯了一個大錯誤。

60、我經常說,如果有3個會玩橋牌的同牢房牌友,我不介意蹲監獄。

61、我學會了只與我喜歡,信任和敬佩的人一起開展業務,基本上不與自己不喜歡的人合作。

62、我尊重我的孩子們正在從事的一切,而且我並不覺得我的生活方式要比他們之中任何一位更為優越。如果他們願意進入投資這一行業,很好,但我並不希望他們一定如此。我的確有一封伴隨我的遺囑的信。(  )信中說,如果我的後代中有人對我這一行業表現出了興趣,他們應當被給予一份分量很輕的優先權,但也僅僅是一份分量很輕的優先權而已。

63、我要他以小寫拼出自己的名字,以使每一個人都認識到,他是那個沒錢的巴菲特。」(巴菲特的兒子霍華德競選奧瑪哈地方長官的時候,投票者錯誤地以為,憑他的姓,他的競選活動將會得到很好的財政支持。但事實恰恰相反,巴菲特由此說)

64、任何情況下都不要撒謊。別理會律師。一旦你開始讓律師介入你的事務,他們大致會告訴你『什麼也別說』。如果你能從根本上把問題所在弄清楚並思考它,你永遠也不會把事情搞的一團糟。

65、想過超級富翁的生活,別指望你老爸。(對子女們說)

119,就算是傑西歐文斯的小孩要參加百公尺賽跑,也不能享受從50公尺線起跑的待遇。

66、富人應當給自己的孩子留下足夠的財富,以便讓他們能幹他們想幹的事情,但不能讓他們有了足夠的財富後可以什麼都不乾。

67、所有人都認為,食物券使人更加衰弱無力,並且將導致貧困的往復循環,他們卻未想到,他們自己同樣是分發食物券的人,整天東奔西走,想要給他們的孩子留一噸重的錢。

68、若讓微軟總裁比爾.蓋茨去賣熱狗,他一樣可以成為熱狗王。」

69、比爾·蓋茨是我的好朋友,他可能是世界上最聰明的人,至於那小東西(指計算機)是做什麼用的,我一點也不清楚。

70、我有半打親密的朋友。一半男的,一半女的,就像算好的一樣。我喜歡他們,仰慕他們。他們都是些坦誠相見的人。

71、我記得我曾向一位從奧斯維辛倖存的婦女詢問什麼是友誼這一問題。她回答說,她的檢驗準則是:『他們會向我隱瞞什麼嗎?』

72、無論誰一旦與我同一個戰壕,他就能拿槍指著我的腦袋。

73、選擇任何一位正直的人作為工作的同事。歸結起來這一點是最為重要的因素。我不與我不喜歡或不敬慕的人打交道。這是關鍵所在。這一點有點像婚姻。

74、我與充滿激情的人在一起工作,我做我在生活中想做的事。我為何不能這樣?如果我連做自己想做的事都辦不到,那才是真的見鬼!

75、有人曾經說過,當尋找受僱的職員時,你要從中尋找三種品質——正直、勤奮、活力。而且,如果他們不擁有第一品質,其餘兩個將毀滅你。對此你要深思,這一點是千真萬確的。(  )如果你雇用了沒有第二種品質的某些人,你實際上想要他們既啞又懶。

76、一位所有者或投資者,如果儘量把他自己和那些管理著好業務的經理人結合在一起,也能成就偉業。

77、任何一位,捲入複雜工作的人都需要同事。

78、生活的關鍵在於要給自己準確定位。

79、如果不能在30歲以前成為百萬富翁,我就從奧瑪哈最高的建築物上跳下去。

80、在馬拉松比賽中,你想跑到第一的前提是必須跑完全程。

81、在拖拉機問世的時候做一匹馬,或在汽車問世的時候做一名鐵匠,都不是一件有趣的事。

82、哲學家們告訴我們,做我們所喜歡的,然後成功就會隨之而來。

83、生活的關鍵是,要弄清誰為誰工作。

84、哈佛的一些大學生問我,我該去為誰工作?我回答,去為哪個你最仰慕的人工作。兩周後,我接到一個來自該校教務長的電話。他說,你對孩子們說了些什麼?他們都成了自我僱傭者。

85、在規則之外,要遵循榜樣的引導。

86、除了豐富的知識和可靠的判斷外,勇氣是你所擁有的最寶貴的財富。

87、要想游得快,藉助潮汐的力量要比用手划水效果更好。

88、民意測驗不能代表思想。

89、我們應集中關注將要發生什麼,而不是什麼時候發生。

90、傳統(的智慧)長,智慧短。

91、永遠不要從事那些目前使人痛苦,但從現在起10年後可能會大有改善的事業。如果你今天不欣賞你所從事的事業,可能10年後你仍不會欣賞它。

92、每個人都會深受影響,美國人的心靈將永遠不會回到從前。(關於「911」的影響)

93、在生活中,如果你正確選擇了你的英雄,你就是幸運的。我建議你們所有人,盡你所能地挑選出幾個英雄。

94、如果你是池塘里的一隻鴨子,由於暴雨的緣故水面上升,你開始在水的世界之中上浮。但此時你卻以為上浮的是你自己,而不是池塘。

95、你真能向一條魚解釋在陸地上行走的感覺嗎?對魚來說,陸上的一天勝過幾千年的空談。

96、當適當的氣質與適當的智力結構相結合時,你就會得到理性的行為。

97、那就像是挑選2000年奧運會金牌得主的長子來組成2020年參賽隊伍一樣。(反對取消遺產稅時說)

98、不要用屬於你、並且你也需要的錢,去掙那些不屬於你、你也不需要的錢。這太愚蠢了,用對你重要的東西去冒險贏得對你並不重要的東西,簡直無可理喻,即使你成功和失敗的比率是100比1,或1000比1。

99、同樣愚蠢的是,不要用你最寶貴的時間,去乾那些你不喜歡的、僅僅是為了讓簡歷更好看的事情。

100、處女可以維持,但不可以恢復。

101、設計出的工具越多,使用工具的人就得越聰明。

102、賭博的嗜好總是由一筆大額獎金對一筆小的投資而刺激起來的,不管這種機率看起來是多麼微小。這也是拉斯維加斯的賭場把他們設的巨獎廣而告之,州獎券以大字標題標出他們的大獎的原因所在。

103、有一段時間,我們有一條生活在我們房頂上的狗。一次我的兒子召喚它,它就從房頂上跳下來了。它還活著,但摔斷了一條腿。這真是可怕。這條狗是如此愛戴你,以至於它從房頂上跳下來,所以你同樣也能置人於如此境地。我不想這麼做。

104、我們並非純粹的經濟動物,而且政策有時在某種程度上會置我們於嚴重不利的地位,但是我們在生活中寧可選擇忠實於合伙人這種工作方式。你如果又不斷割斷與你所喜歡、所仰慕或你認為很有趣的人聯繫,在這種情況下,即使你致富了,成為了一個稍有名氣的人物,那又有什麼意義可言呢?我們喜歡大人物,但並不意味著因此要把其他一切都排斥在外。

105、人是理性的,因為無論作什麼事情,他總能找到理由。

106、擁有一顆鑽石的一部分,也要比完全擁有一塊萊茵石好得多。

107、你應去你所傾慕的商業領域或你所傾慕的人那裡去謀職。任何一刻,你都可能碰到就在你身邊的可能使你獲益良多的人士,或者你感覺良好的組織,那一刻你務必尋得一個好的結果。我建議,你永遠不要從事那些目前使人痛苦,但從現在起10年後可能會有大改善的事業;換個說法就是,你不要因為你目前已有ⅹ美元,就有以後可能會得到10倍於ⅹ美元的想法。如果你今天不欣賞你所從事的職業,可能10年後你依然不會欣賞它。

108、經濟福利水平的提高,有賴於投資在現代生產設施上的實際資本的較大收益,如果缺乏持續的創造能力,缺乏新的、昂貴的資本品的投入,那麼,巨大的勞動力市場、巨大的消費需求,以及同樣巨大的政府承諾,將只能導致巨大的經濟失敗。這是一個俄國人與洛克菲勒家族都了解的等式。

109、一種模範行為的扭轉可能甚至比規則本身還要重要,雖然規則也是必要的。在我作為董事長的任期中,我已要求所有所羅門公司的9000名職員幫助我在這方面所做的努力。我也已敦促職員們,在規則之外,要遵循榜樣的引導,要仔細考慮任何一種商業行為的後果。一個職員應該問他自己,他是否願意看到他的不當行為被記者批評報導,出現在一家能被他的配偶、孩子和朋友所能讀到的地方報紙的頭版上。在所羅門內部,我們不會僅僅為此進行任何行為合法性的測驗。但是,作為公司,我們應該體會到,任何不當行為都是可恥的。

110、我們沒有必要比別人更聰明,但我們必須比別人更有自制力。

111、我很理性。很多人比我智商更高,很多人也比我工作時間更長、更努力,但我做事更加理性。你必須能夠控制自己,不要讓情感左右你的理智。

112、如果你不能控制住你自己,你遲早會大禍臨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