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超級實用的拒酒詞

九千九百九十九朵玫瑰也難成全一個愛情。只有感情不夠。才用玫瑰來湊。因此,只要感情好,能喝多少,喝多少。我不希望我們的感情摻合那麼多『水分』。我雖然喝了一點兒,但這一點兒是一滴濃濃的情。點點滴滴都是情嘛!」

跟你不喜歡的人在一起喝酒,是一種苦痛;跟你喜歡的人在一起喝酒,是一種感動。我們走到一塊,說明我們感情到了位。只要感情到了位,不喝也陶醉。

你如果確實不能沾酒,就不妨說服對方,以飲料或茶水代酒。你問他:「我倆有沒有感情?」他會答:「你!」你順勢說:「只要感情有,喝什麼都是酒。感情是什麼?感情就是理解,理解萬歲!」你然後以茶代酒,表示一下。

酒桌上,千言萬語,無非歸結一個字「喝」。如:「你不喝這杯酒,一定嫌我長得醜。」如:「感情深,一口吞;感情淺,舔一舔。」勸酒者把喝酒的多少與人的美醜和感情的深淺扯到一塊。你可以駁倒它們的聯繫:「如果感情的深淺與喝酒的多少成正比,我們這麼深的感情,一杯酒不足以體現。我們應該跳進酒缸里,因為我們多年交情,清深似海。其實,感情淺,哪怕喝大碗;感情深,哪怕舔一舔。」()

為了不傷感情,我喝;為了不傷身體,我喝一點,他勸你:「喝!感情鐵,喝出血!寧傷身體,不傷感情;寧把腸胃喝個洞,也不讓感情裂個縫!」這是不理性的表現,你可以這樣回答:「我們要理性消費,理性喝酒。『留一半清醒,留一半西醉,至少在夢裡有你伴隨』,我是身體和感情都不願傷害的人。沒有身體,就不有能體現感情;沒有感情,就是行屍走肉!為了不傷感情,我喝;為了不傷身體,我喝一點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