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阿凡提故事讀後感

阿凡提故事讀後感(一)

寒假時,姐姐送給我了一本書,叫《阿凡提故事精選》。這本書裡有很多有趣的故事,我最喜歡的故事是《什麼飯最好吃》,講的是有一天,國王把所有的飯都吃膩了,不知道什麼飯好吃,就去問阿凡提。阿凡提說:「沒有實在的東西,我怎麼說那個好那個壞呀?」國王就讓廚師端來飯讓阿凡提吃。阿凡提吃完了說:「當你肚子餓時什麼飯都好吃。」

我非常羨慕他有一個充滿智慧的大腦,非常崇拜他勇敢的性格。

我希望自己像阿凡提一樣聰明、有知識,幫助有困難的人,不會讓受到欺負的人繼續受欺負。

我希望人人都像他一樣善良、勇敢,這樣世界上就沒有就傷心的事了。

阿凡提故事讀後感(二)

看到《阿凡提的故事》這本書的那一刻,我就被深深地吸引了,我喜歡阿凡提倒騎毛驢那個滑稽幽默的可愛樣子,書的封面就是這幅圖片。我想,任何一個小孩子,都會被這樣一個聰明的阿凡提吸引住的。

無論是阿凡提年輕時還是年老時,他都有過人的聰明才智和幽默。

年輕時的阿凡提,是個敢於對抗惡勢力的勇敢的維吾爾族人民。

年輕時的阿凡提總是騎著他的小毛驢,走到哪兒,就把皇帝乾的壞事講給大家聽,這件事讓皇帝知道了,就派人把阿凡提找來:「阿凡提,聽說你很聰明。我要考考你,如果你回答不出來我的問題,我就要把你殺掉。」「皇上,你考吧!」「天上有多少星星?」「天上的星星和你的鬍子一樣多。」又接著說:「你的鬍子就和我家驢尾巴上的毛一樣多。要是不相信,你就數一數。」這怎麼數得清啊!皇帝發火了,就叫人把阿凡提綁起來,押出去殺頭。可是阿凡提一點兒也不害怕。皇帝覺得奇怪,就問:「阿凡提,你快要死了,為什麼一點都不怕?」阿凡提說:「你比我晚死一天。如果我今天死了,你明天準死。」皇帝聽了,嚇得渾身發抖,連忙喊道:「快把阿凡提放了!你,你頂好活一萬年,那我就可以活一萬年零一天了。你好好地活著,我給你好多好多的金銀財寶。」皇帝真的給了阿凡提許多金銀財寶,阿凡提把這些金銀財寶都送給了窮苦的老百姓,自己又騎著他的小毛驢,到遠方去了。

年輕時的阿凡提有著常人沒有的勇氣和才智,讓我很羨慕。

年老時的阿凡提,更是用自己的經歷教導自己的孩子們。

阿凡提有四個兒子,他們都不太孝順,而且很懶。他決定好好懲治他們一下,分別對每個兒子說:親愛的孩子,()我是最疼愛你的。現在,我要告訴你一個秘密,不過你千萬另外幾個知道。我在我們家果園的一棵樹下埋了一罐金幣。等我死後,你悄悄把罐子挖出來,那是我給你一個人留下的遺產。但是,請你千萬注意,別把樹根刨壞了,先在樹根下澆一點水,再輕輕一挖就能挖出來。

漸漸地,四個兒子開始勤勞孝順起來。阿凡提瞑目後,一天夜裡,四個兒子全拿上坎土曼來到了果園,準備掘出埋藏的金罐。大家一見,知道了怎麼回事,於是,決定四個人平分遺產。他們按照父親說的,每棵樹都澆上水,開始挖起來,一直到最後一棵樹下,找到了一塊石頭,石頭上刻上了這麼幾個字:要用自己的勞動換來果實。

阿凡提教導他的孩子們要辛勤的勞動,這樣才能在秋天收穫累累的果實。

我對《阿凡提的故事》這本書愛不釋手,他教導我要努力學習,做一個有聰明才智的人,並且要樂於幫助其他人,我正在努力的成長。

阿凡提故事讀後感(三)

從《阿凡提的故事》一書中,我認識了勤勞、勇敢、幽默、樂觀的阿凡提。阿凡提是中國維吾爾族的機智人物,「阿凡提」並非一個人物,而是一個稱號,來自於突厥語「efcndi」,意思是「老師」、「先生」,是對有學問、有知識的人的尊稱。

有時,阿凡提是一個學富五車的鴻儒,有時,他變得目不識丁;一會兒它可以是皇帝身邊的近臣,一會兒它又是一個四處雲遊的單身漢;它從事過許多職業,苦力、車夫、醫生、剃頭匠等等,但他始終都是一名勇於反抗剝削階級和各種歪風邪氣的鬥士,是舉止幽默、平易近人、和藹可親、笑話連篇的百姓代言人。

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有很多愛心包圍我們,爸爸媽媽為我們創造了美好的生活環境,老師教給我們豐富的知識。也許,我們不會成為一個成功的人,但是,我們一定要像阿凡提一樣正直善良、樂觀勇敢,做一個積極向上、堅強不息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