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長著翅膀的鞋子

長著翅膀的鞋子

一個長得黑黑的女孩子,坐在一大堆舊鞋當中,她無助地極不情願地用手撫摸著這些舊鞋,但這是她的工作,她剛想趁機休息會兒,旁邊師傅嚴厲的目光射了過來,她馬上反應靈敏地將思維收了回來。

她的工作是負責修鞋,用針扎,然後放在修鞋機上面,用線穿透破爛的地方。這樣機械的工作,使得她的神經有些麻木,但為了餬口她選擇了堅持,她一想到母親的病容,就覺得渾身充滿了力量。

她有個業餘愛好,喜歡畫畫,她曾經一度求母親讓自己能夠上學,她想成為一個藝術家,但捉襟見肘的家庭,使得她暫時擱置了這份夢想

她有事無事時,便在皮鞋的底部畫畫,這可是個充滿樂趣的工作,她一度將整個皮鞋下面寫滿了字,畫滿了畫。直到有一天,師傅發現了這個致命的問題,他十分惱火她的囂張與任性:這會給我們帶來壞印象的,你簡直是在砸我們的飯碗?

麻煩終於來了,一位客人發現了這個問題,他歇斯底里地要求,將皮鞋下面的畫全部清除掉,並且向他賠禮道歉,他還拒絕支付修鞋的費用。

小女孩痛哭流涕,她沒有想到自己的理想,也會給人帶來麻煩。

福無雙至,禍不單行。又一位顧客拿著鞋子找了過來,這是一位紳士,他的名字叫做迪爾,他拿的鞋子下面畫著一隻張開的翅膀。

“這是你的惡作劇嗎?”迪爾先生質問小女孩。

小女孩點頭稱是,同時低下頭希望他能夠諒解自己。

師傅在旁邊點頭哈腰著:“先生,是我管教無方,請您一定不要和一個孩子過不去。”

“不,她簡直是個天才,如果她一直在皮鞋下面畫畫的話,我相信有一天,她能夠打破金氏世界紀錄的。”

小女孩驚恐地望著迪爾先生,(勵志故事  )她不知道他的話是褒是貶。

“你願意去我的學校嗎?我是說學藝術、繪畫、寫字,我是一名老師,藝術老師,不必考慮費用問題,面對一個天才,我應該有所犧牲的。”

這個叫盧拉的小女孩聽後喜極而泣,她跟隨著迪爾踏入了藝術的殿堂,她不負眾望,在眾多的學生當中脫穎而出,成為沙烏地阿拉伯首屈一指的藝術大家。

當遊客們步入上海世博會沙特館螺旋式藝術走廊,一定會看到左側的牆面上展示的一百十八幅漂亮的書法作品。這些作品都是沙烏地阿拉伯女藝術家盧拉所設計創作的,作品富有詩意、優雅、色彩繽紛,淡黃色底子不僅有漂亮的畫,還有採用沙特王子詩句所寫的書法,有些畫作高達五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