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乘著歌聲的翅膀讀後感500字

乘著歌聲的翅膀讀後感500字(一)

這是一本叫《乘著歌聲的翅膀》的書,它記載了許許多多的感人故事,記載了許許多多的從歡樂,到悲傷的……各種各樣的故事。這裡大概記載著三個故事,一個記錄著兩個男孩,從快樂一直到悲傷的一個故事。而第二個故事,則講述了了五個小孩,他們的父母總是沒時間管他們,於是,他們幾個便湊成了一個小聯盟,他們幾個小夥伴以各種原因,一個一個離開了這個地方,但他們卻遵守著約定,每天都來著里看看。十分的感人。

第一個故事,它講述了一個小男孩因為父母離婚,整天悶悶不樂,但他卻認識了一個樂觀的小男孩。他每天都秘密的出去與他見面,但後來,他的父親請來了一位保姆,他悶悶不樂的心情從此慢慢地向樂觀的心情改變。後來,他又經歷了其他的各種各樣許許多多的事。而在最後的時候,他卻得知了一個驚天的秘密……這個故事是十分的感人。這讓我明白了:一個人,不論是樂觀的,還是悲傷的,只要堅持,一定會成功。雖然有可能會走上岔路,但,只要你不放棄,就一定能看到萬里無雲的天空!

第二個故事,它講述了一個小村莊,裡面有五個小孩,四個男生,一個女生。他們都有一個共同點——他們的父母,都是有工作在外地或者有事情不回家的。他們因為這個共同點聚在了一起,並許願:如果,我們從村子中移走了,要在十年後回來。而且,他們在大人不在的情況下,搭了一座秘密基地。但,後來,一個個人從村子中移走了。最後,只剩一個小女孩了,不就,她也走了。十幾年過去了,他們,四個小男孩都來了,只有那個小女孩沒來。四個男生一直在打聽,終於,他們有了結果:小女孩生病了,最後,小女孩永遠地走了。這個故事告訴了我:我們可能不能遵守約定,但是,我們要儘可能的要完成這個約定。

乘著歌聲的翅膀,這是一個十分好的書,它能感人肺腑,它能興高采烈。如果有時間,這本書是最好的選擇。

乘著歌聲的翅膀讀後感500字(二)

屋子有黃昏的餘暉投進,暖暖,卻很靜。打開CD,鋼琴曲,孟德爾頌《乘著歌聲的翅膀》,舒緩,輕柔,沒有雜質與過多鋪陳,簡單清晰的音符,四溢在屋子的每個角落。忽然,感覺胸口一陣疼痛,不知從何而來,只是慢慢地往下沉,心成了一堆碎片,每一片,都晃動著人影,是誰,已不重要。

敲擊鍵盤的同時,那些音樂的綢緞仍在飛揚,鮮紅的,帶著褶皺,隨白色的鴿飛向了天空。是的,屋外有哨音,為了與它和諧,就象它的名字一樣,舒展歌聲的翅膀,上揚、翱翔。於是,我撇開鍵盤,走向自然,流水,斷橋,藍色的風光。

我熱愛生命,我熱愛這片養育的故鄉。我在空中飛翔,故鄉的山,故鄉的水,還有山巒上、池塘邊的青草。即使現在是冬季,我仍希望這小草快點昂起頭,看看這天,同我,迎接春天的甘露,並一起翩翩,於是,我輕撫這片綠茵、這片田園,我的沉吟,我無數次夢中的想像,努力著實現。

在這個適合想像的時間裡,我知道,我離自己遙遠。我只是輕盈的風,我只是一粒空氣中的微塵,我卻擁有很多生命的氣息,還有歌,和忽遠忽近擁抱的力氣。我親吻湖泊、村莊,我擁抱每張或稚氣或沉靜的臉,世界安詳,寧靜而致遠。

在飛翔的高度里沒有時間,時間只是歌的前奏,歌詞用心靈傳唱。乘著歌聲的翅膀,碧海,藍天,沙灘,椰林,()和海那邊傳遞而來的涼風,濃縮膠著於一幅牆上的畫,油漬未乾,映著金黃的暮色,心房裡盛滿了讚美的詩章,於是,我快樂起來,沒有理由,也沒有結束。

音樂還在流淌,象一條小溪從窗前蜿蜒而過,霧氣蒸騰,繚繚繞繞。忽然,有位婀娜的美婦朝我走來,那是一個休止,晶瑩透徹,更散發著誘人芬芳,只見,那烏黑濃密的髮絲飄於身後,隨心旌搖盪,而四周,卻是安靜了下來,連小鳥,也停止了歌唱,然而她,仍是歌的繼續,無非,在心湖裡輕輕一震,憧憬中美好的一次停靠。

思緒飄了回來,我的耳際還有你的足音,還有,天堂里的那次相約,和你,另我煥然的一新。我站在視窗,遠眺,理想和崇高,一切,都是那麼合理地在實現的過程里奔跑,我看到的總是希望,令人雀躍的歡笑。

歌,是純淨的,黑白的琴鍵起起落落,向上一次,就有鋼繩顫抖間發生的美妙,終於成為一章,一段訴說的精要。連續的或重或輕,或密集或疏鬆,那只是夢中,閉起雙眼後落入的無雪殘冬,離春天不遠,與善意相通。

就讓歌一直繼續吧,就讓它一遍又一遍地重複,不要停止,不要關閉。那只是機器,但卻可以製造一陣感慨,和無盡的想像。能夠想像是好事,即使,我們知道週遊後,我們仍要回到這個原點,回到最初出發的地方。這,不是天堂,缺乏純真和真實的原味,這,也不是地獄,這裡,畢竟能讓我們乘上歌聲的翅膀。

就隨我高飛吧,潔白的羽毛,聖潔的光芒,在這個黃昏,我們要尋找星空,和幸福之羊!

乘著歌聲的翅膀讀後感500字(三)

《乘著歌聲的翅膀》裡有著許多不同的小故事,其中有一篇使我印象深刻。

在這個村子裡,有著四個形影不離的好夥伴,總是玩在一起,還有了一個秘密基地,山川、紫燕、銀河、九天,他們,夢想是有個屬於自己四個人的房子,繪畫出他們的家,因為許多事,山川、銀河、九天紛紛的去了其他地方,不久紫燕也悄悄走了,以前總是傳來笑聲的房子,安靜了,變得無聊了,以前總是跟在他們後面的李安,來到了這個屋子,四人幫不是太喜歡他,李安看見他們繪畫的房子,知道他們想擁有屬於自己的家,李安天天收集著可以他房子的材料,一點,一點,他想總有一天會成功的,紫燕病了,為了可以讓女兒開心,紫燕回來了,和李安做了朋友,後來紫燕病的更重了,有悄悄走了。

山川、銀河、九天約好了假期一回來村子,可是他們不知道紫燕去哪了,以為總是不遲到的他遲到了而已,他們看見了一個小女孩,像魔術師一樣,總是不知道什麼時候變出一些他們要的東西,他們把他當成妹妹來看,有一天,他們與李安發生了矛盾,小女孩勸他們和李安和好,可是山川他們總是不願意,一次意外,李安為了救他們,受傷了,他們不敢向李安道歉,李安也是,看見他們撒腿就跑,後來他們和李安和好了,小女孩不見了,他們知道紫燕就是小女孩,紫燕離開了,他們把屬於紫燕的白蝴蝶放在了紫燕墓上,把屋子弄好了。

他們知道紫燕一定在哪裡看著他們,紫燕也知道秘密領地,永遠是她的家。

這篇故事繪畫了一個屬於孩子的美好友誼,這是只有真正朋友才能體會到的,以感動的結尾來讓故事,畫下了句點,看完後更加珍惜自己的友誼,友誼是無價的,時間是無價的……,珍貴的東西總是無價的,用錢換不來的,在最危險總是可以一起度過,在最幸福的時候也是親人和朋友一起度過的,友誼總是可以讓人帶來歡笑和幸福帶來很多東西,在朋友面前我總是可以訴說煩惱,分享快樂,總是可以毫不掩蓋自己,什麼也替代不了。

我聽過一句名言:不論是多情詩句,漂亮文章,還是閒暇的假期,什麼都不能代替親密無比的友誼。—普希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