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寫給大學老師的話

1、愛是什麼?愛是兩個人一起成長,愛是靈與性的和諧交融。你愛一個人,是你通過他(她)看見一個世界,而不是因為他(她)失去一個世界。

2、現實和理想的差距產生了痛苦。而成長的過程也就是縮短這一差距的過程,因而成長本身就是痛苦的;痛苦就像一把犁刀,在劃破我們心靈的同時,也開掘出我們生命新的源泉。

3、很多時候,風沙會迷了我們的眼睛,而往往這時,會有美麗的景色出現,我們以為那即是我們要追尋的,我們會不顧一切地奔上前去,然而那美景卻原來是一片海市蜃樓,我們會傷痕累累痛苦地跪倒哭號,而也就是這樣,我們的淚水會沖洗自己的眼睛,讓我們看清更遠的前方。

4、短暫的四年時光,你的大學,能拿走什麼呢?是不是臨了畢業了,大學對你說:你走吧,青春留下!而你留下了青春,卻兩手空空。

5、我很喜歡這樣一句箴言:勢利繁華,不近者為潔,近而不染者尤潔;智械機巧,不知者為高,知而不用者尤高。

6、人生其實是一件很悲哀的事,我們每一天都離死亡近了一步,但我們仍需要用樂觀的方式去做每一件事。只要我們心中有愛,有陽光,我們就會體會到幸福的存在。

7、很多時候,我們都是一個人在沙漠裡行走,背上背負的是父母為我們準備好的行囊和深深的期望,而我們卻常常不知道自己該往哪裡走,不知道在追尋什麼。

8、生活是複雜的,猶如一場牌局,你不可能只抓好牌,壞牌也得出,而且有時生活的樂趣也在於怎樣藝術地把一手不太好的牌打好之中。

9、有愛情的人因為愛情中的種種問題而煩惱,沒有愛情的人因為孤獨寂寞而苦惱,於是我想喊句口號:打倒愛情!

10、作為老師,我有這樣一個想法,那些努力進取,勤奮刻苦,取得很大專業成績和工作成績的學生是可敬的;而那些經歷著生活上的、追求上的、情感上的暫時挫折和失敗但仍能以堅韌或倔強的狀態而不放棄的人是尤為可敬的。

11、什麼是大學?大學,古西臘稱之為有錢人休閒的場所;現代有人調侃為就是大家一起學,大概學一學而我認為,大學,()從更廣闊的意義上講,只是人的一種經歷,一種學會做學問,學會做人,學會人生價值與意義的經歷,大學賦予我們生存的技能、生活的知識和生命的意義,大學讓我們從更廣闊的意義獲得自己的自由。

12、沒有人會說愛情可以用金錢來衡量,愛情充其量是一種情感或精神產品,它的初始階段本身就沒有任何物質含義,所以說愛情是偉大的,永恆的,是超越任何事物的。

13、青年需要尊重,青年需要理解,青年需要鼓勵,青年需要指導。

14、每個人都有感到寂寞無聊的時候,這只是一種心態而已,“關於學業,關於愛情,關於未來,我們有過很多的想法,然而過去,然而現在,然而將來,我們總是不明白。”

15、對於大學生的愛情,我只有一句建議:不要把一生的事情在四年里都做完。

16、大學這段黃金歲月,如果沒有得到你想要的愛情,你會痛苦地哭泣,如果沒有獲得你應獲得的學業和事業,你將會痛苦地死去。那么,好好想想吧,難道你真的要先痛苦地哭泣,而後又痛苦地死去?

17、有人說,不要因為寂寞而去愛,否則你會因為愛而寂寞。此言極是。

18、我很贊同中國古代對人性的認識:無側隱之心,非人也;無是非之心,非人也;無辭讓之心,非人也;無羞惡之心,非人也;無同情之心,非人也,無責任之心,非人也。

19、學習成績說明不了一切,但沒有學習成績一切都說明不了。

20、友情和愛情有時離得很近,僅僅一步之遙,但有時離得很遠,遠隔千山萬水。而兩者的區別在於:友情是一種喜歡,喜歡是輕鬆的;愛情是一種承諾,更是一種責任,所以愛情是沉重的。

21、我們怎樣對待別人別人就會怎樣對待你,換句話說,是你教會了別人怎樣對待你。

22、我們每一天都在追求成長和進步,因而每一天,都經歷著這種痛苦,但超越這種痛苦而獲得成長時,我們感受到一種叫“快樂”或“幸福”的東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