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乘著歌聲的翅膀讀後感1000字

屋子有黃昏的餘暉投進,暖暖,卻很靜。打開CD,鋼琴曲,孟德爾頌《乘著歌聲的翅膀》,舒緩,輕柔,沒有雜質與過多鋪陳,簡單清晰的音符,四溢在屋子的每個角落。忽然,感覺胸口一陣疼痛,不知從何而來,只是慢慢地往下沉,心成了一堆碎片,每一片,都晃動著人影,是誰,已不重要。

敲擊鍵盤的同時,那些音樂的綢緞仍在飛揚,鮮紅的,帶著褶皺,隨白色的鴿飛向了天空。是的,屋外有哨音,為了與它和諧,就象它的名字一樣,舒展歌聲的翅膀,上揚、翱翔。於是,我撇開鍵盤,走向自然,流水,斷橋,藍色的風光。

我熱愛生命,我熱愛這片養育的故鄉。()我在空中飛翔,故鄉的山,故鄉的水,還有山巒上、池塘邊的青草。即使現在是冬季,我仍希望這小草快點昂起頭,看看這天,同我,迎接春天的甘露,並一起翩翩,於是,我輕撫這片綠茵、這片田園,我的沉吟,我無數次夢中的想像,努力著實現。

在這個適合想像的時間裡,我知道,我離自己遙遠。我只是輕盈的風,我只是一粒空氣中的微塵,我卻擁有很多生命的氣息,還有歌,和忽遠忽近擁抱的力氣。我親吻湖泊、村莊,我擁抱每張或稚氣或沉靜的臉,世界安詳,寧靜而致遠。

在飛翔的高度里沒有時間,時間只是歌的前奏,歌詞用心靈傳唱。乘著歌聲的翅膀,碧海,藍天,沙灘,椰林,和海那邊傳遞而來的涼風,濃縮膠著於一幅牆上的畫,油漬未乾,映著金黃的暮色,心房裡盛滿了讚美的詩章,於是,我快樂起來,沒有理由,也沒有結束。

音樂還在流淌,象一條小溪從窗前蜿蜒而過,霧氣蒸騰,繚繚繞繞。忽然,有位婀娜的美婦朝我走來,那是一個休止,晶瑩透徹,更散發著誘人芬芳,只見,那烏黑濃密的髮絲飄於身後,隨心旌搖盪,而四周,卻是安靜了下來,連小鳥,也停止了歌唱,然而她,仍是歌的繼續,無非,在心湖裡輕輕一震,憧憬中美好的一次停靠。

思緒飄了回來,我的耳際還有你的足音,還有,天堂里的那次相約,和你,另我煥然的一新。我站在視窗,遠眺,理想和崇高,一切,都是那么合理地在實現的過程里奔跑,我看到的總是希望,令人雀躍的歡笑。

歌,是純淨的,黑白的琴鍵起起落落,向上一次,就有鋼繩顫抖間發生的美妙,終於成為一章,一段訴說的精要。連續的或重或輕,或密集或疏鬆,那只是夢中,閉起雙眼後落入的無雪殘冬,離春天不遠,與善意相通。

就讓歌一直繼續吧,就讓它一遍又一遍地重複,不要停止,不要關閉。那只是機器,但卻可以製造一陣感慨,和無盡的想像。能夠想像是好事,即使,我們知道週遊後,我們仍要回到這個原點,回到最初出發的地方。這,不是天堂,缺乏純真和真實的原味,這,也不是地獄,這裡,畢竟能讓我們乘上歌聲的翅膀。

就隨我高飛吧,潔白的羽毛,聖潔的光芒,在這個黃昏,我們要尋找星空,和幸福之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