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狐狸阿權讀後感

小狐狸阿權讀後感(一)

這個暑假老師讓我們看一本叫《小狐狸阿權》的書,我聽了以後第一時間就叫媽媽在網上訂了這本書。下了訂單這幾天我等得十分焦急。終於書到了我家裡,我迫不及待的把書打開,如饑似渴的看了起來。

這本書有50多個故事都非常有意思,尤其是《小狐狸阿權》這個故事深深地打動了我。他講的是:有一隻愛惡作劇的小狐狸叫阿權。有一次,他看見兵十在為生病的母親抓鰻魚,就把鰻魚全部偷走了,後來兵十的媽媽去世了,因為沒吃到鰻魚。小狐狸很內疚,就天天給兵十送去栗子和松口蘑,而兵十,卻認為這是神的恩賜。結果,在有一次小狐狸偷偷地給兵十送東西的時候,卻被兵十以為是來偷東西的給打死了。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以阿權的死為代價,使愛實現了結合,充分體現了「生存所屬不同世界」的人與動物之間的愛的實現是多麼的艱難!人與人之間是一種相互獨立的孤獨的存在,是不能輕而易舉相互結合的。人和人的相處和結合只有一種東西可以搭建橋樑,那就是愛,但在搭建這座愛的橋樑的時候,世界會更美好。

小狐狸阿權讀後感(二)

暑假期間,我讀了《小狐狸阿權》這本童話書。這本書的作者是日本童話作家新美南吉,裡面包含了許多童話故事,有《小狐狸阿權》《小狐狸買手套》《鴛鴦》……其中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去年的樹》。這篇文章的感情是傷感的,表達了友誼的珍貴。小鳥因為對大樹的承諾,答應第二年為大樹唱首歌,雖然第二年大樹已經被砍伐,做成了火柴被燃盡了,小鳥就為點燃的蠟燭唱起去年唱過的歌。小鳥與大樹之間的情誼是多麼深厚呀!小鳥又是多麼信守承諾呀!

記得放暑假前,程老師安排我們組織雛鷹小隊活動,我被推選為組長。暑假期間天氣非常的炎熱,使人只想呆在空調房間不想出門。當張惠棟給我打電話問到雛鷹小隊活動如何組織時,我就毫不猶豫的決定第二天邀請他和張萬權一起參加雛鷹小隊活動,活動開展的很順利,我們都非常開心。

我們在平時也應該珍惜朋友之間的友誼,答應了別人的事情應該努力去做到。

小狐狸阿權讀後感(三)

在這個快樂的暑假裡,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有趣的書,書的名字叫做《小狐狸阿權》。

阿權是一隻淘氣的小狐狸,有一次,它給捕魚的兵十搗亂,害得兵十的媽媽去世前,都沒能吃到想吃的魚。阿權很後悔,為了彌補自己犯下的錯誤,它每天偷偷地給兵十送沙丁魚,送栗子和松蘑。這天,來放栗子的小狐狸阿權被兵十發現了,兵十以為它又要惡作劇,於是舉起了火繩槍,對準了阿權,最後小狐狸阿權可憐地犧牲了。

在這本書中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小狐狸阿權每天幫兵十家送栗子和松蘑,還有沙丁魚,()可是兵十懷疑它又要來搗亂搞惡作劇,把小狐狸阿權打死了,小狐狸真可憐啊!

小狐狸雖然淘氣,但我覺得他是一隻知錯能改,善良的狐狸,我們要學習它知錯能改的優秀品質,善於發現自己的缺點,錯在哪裡,要及時地改正,這樣才是一個優秀的好學生。

小狐狸阿權讀後感(四)

讀了《小狐狸阿權》之後,那小狐狸的印象深深刻在我腦中。

這本書內的小狐狸性格多種多樣,它既有一顆淘氣的心,又有一顆善良的心。

小狐狸很淘氣。它常常偷東西,它偷過某家的大米,兵十家的鰻魚,它還偷過沙丁魚,兵十他們都知道它。

小狐狸還很善良。當它知道兵十的母親死了,它以為是自己偷了兵十母親想吃的鰻魚,兵十母親才死的,所以它決定為兵十贖罪,每天給兵十送東西,兵十認為神仙在顯靈,小狐狸並沒得到兵十的理解,反到兵十用獵槍把死了它。

小狐狸還很勇敢,它買手套時,慌忙把狐狸手抻了進去,它沒有按照媽媽說的去做,如果它沒有鎮定自若,也許早已被帽子店的老闆捉走了。

作者筆下的小狐狸活潑生動,淘氣又善良。《小狐狸阿權》這本書告訴我們要好好保護動物,與動物融洽相處。喔,我感謝《小狐狸阿權》,那一篇篇短小靈動、睿智感人的故事為我開啟了智慧的天窗,讓我觸摸到了心靈的光。今後的日子,我仍舊會背著《小狐狸阿權》上路,有了它,我的人生之路一定會更順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