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做了才會知道結果

在做一件事情以前,我們總是顧慮重重,擔心這,擔心那,結果這件事還沒有做就胎死腹中。針對這個問題,有一位學者做了一個實驗,他讓試驗者把最擔憂的事一件一件地寫在紙上,然後過一段時間再打開,看有多少事情真正發生了。結果出人意料,人們所憂慮的事有90%以上都未發生,原來大部分的憂慮都是多餘的。

有著“電腦大王”之稱的王安在小時候就遭遇過這樣一件事,有一次,他在外面玩耍,發現樹上掉下一個鳥窩,裡面還有一隻不會飛的雛鳥,模樣非常可愛。王安喜出望外,打算把這隻鳥兒帶回家中餵養,可就在他準備拾起地上的鳥兒時,他的眼前突然閃過母親嚴厲的目光。母親向來反對他養寵物,尤其是外面撿來的小動物。王安想,如果貿然將小鳥帶回家,母親不僅會毫不留情地將它扔出去,還可能狠狠地罵他一頓。想到這些,王安一下子陷入了煩惱之中,他不知道自己應該放棄小鳥,還是堅持自己的想法。

後來,王安想出一個辦法,他先將小鳥藏在一個隱蔽的地方,然後再回家跟媽媽商量,如果媽媽同意,他就將小鳥帶回家,如果媽媽不同意,他就在外面悄悄地養。於是,王安匆匆忙忙地回到家裡,將自己的想法告訴了媽媽,他本以為媽媽會大發雷霆,拒絕他的請求,但他做夢也想不到,媽媽的態度非常溫和,她微笑著對王安說:“我兒子這么有愛心,媽媽支持還來不及,又怎么會反對呢?你趕緊將它帶回來,別讓它餓著了。”

王安聽後飛快地跑出家門,來到他藏鳥的地方,然而,讓他失望的是,那隻鳥兒不見了蹤影,旁邊只有一隻舔著嘴唇的野貓,顯然那隻鳥兒已經被它吃掉了。事後,王安非常懊悔,如果之前他果斷地將鳥兒帶回家,或許就不會發生這樣的悲劇了。這件事對王安的人生影響很大,以至於後來,無論他遇到什麼麻煩,總是樂觀地看待一切,並儘自己最大努力去完成。因為他知道,很多事情只有做了,才會知道結果,之前再多的擔心都是白費。正是憑著這種勇於實踐的精神,王安後來發明了“磁芯記憶體”,成為美國的五大富翁之一。

原來,很多事情並沒有我們想像的那么麻煩、複雜,只要你大膽去做,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1. 不是每朵花都能結果
  2. 爛牌也要打出好結果
  3. 總是在意別人的眼光,處處謹小慎微,結果一事無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