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初一班主任寄語

初一班主任寄語(一)

同學們,新學期剛剛開始,班主任送大家一句名言: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祝你從第一課開始就抓緊學習

這個道理是很簡單的。有一個「吃燒餅」的笑話:一個人肚子餓了,吃了一個燒餅沒有飽,再吃一個還沒有飽,吃到第三個才覺得飽了。他說:早知道吃了這個燒餅就能飽,我就不吃前面那兩個了。你一定會覺得他說的是傻話,沒有前面那兩個燒餅墊底,光吃最後一個燒餅怎麼能填飽肚子呢?

可是,同學們當中有沒有這樣的人呢?平時,特別是新學期的開始,什麼也不在乎,等到快考試了才著急起來,拚命開夜車,學習成績當然不理想。這樣的同學,不是有一點像那個重視最後一個燒餅的人嗎?

不要以為現在剛開學,時間還很多,反正來得及。要知道,我們學習的是科學。科學是有嚴密體系的,是一環扣一環的。今天有今天的學習任務,明天有明天的學習任務,你今天的功課學不好,就會影響明天的學習任務的完成,背著欠帳過日子,使「包袱」越背越重,到頭來後悔莫及。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是啊,日月匆匆,過了今天,就是明天,過了明天,又是明天,到底有幾多明天呢?郭沫若曾說過:「時間就是速度,時間就是生命。」然而,恰恰相反,時間對有些同學來說,就像那日曆,撕了這一張還有下一張,撕光了這一本還有一下本,整日是天也昏昏、地也昏昏,抄作業,鬧著玩……於是,在天昏地暗之中,時間不知不覺地溜走了。

我親愛的同學,新的學期開始了,別再猶豫,別再沉淪,快振作起來吧!要知道你的生命的日曆早已被你白白地撕去了許多;要知道,新的學期要有新的起點,別再浪費時間,快快振動作起來吧!

初一班主任寄語(二)

初一(8)班是濱城區第四中學百花園中亮眼的一顆小明珠。28個調皮可愛的小男子漢;30個乖巧伶俐的女千金,組成了一個溫馨又團結的大家庭。「團結就是力量」!我相信憑靠58人的精誠協作,同甘共苦,勝利肯定會屬於勇敢的跋涉者!「班榮我榮,班恥我恥」是每個人的努力目標,「態度決定一切」又是大家共勉的動力。相信不久的日子,初一(8)班一定會發出燦爛的光芒!

有句農諺: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國中階段正是人生的播種季節,播下一個信念,你將收穫一種行動;播下一個行動,你將收穫一種習慣;播下一個習慣,你將收穫一種性格;播下一個性格,你將收穫一種命運。同學們,人生的田地要靠自己耕耘,讓我們用拼搏的漢水去澆灌,用愛心的陽光去照耀,用執著的信念去期待吧!

同學們,你們的到來又為我們中學注入了新鮮的血液,老師最喜歡和你們一起成長。()課堂上你們那一雙雙純潔信任的目光是我淨化心靈、去除煩惱的最佳源泉。走近你們的心靈世界,我經常聽到的是你們銀鈴般的話語,看到的是燦爛的笑容。在你們的心靈深處,有著更豐富的情感世界,我願意用自己的心靈溫暖你們的心靈,關注你們的成長,關注你們的喜與悲,與你們進行情與情的交流,心與心的碰撞,這就是我作最大的心愿!

作為你們國中的第一任班主任,我希望你們在各位老師的教育下,樹立遠大理想,陶冶高尚情操,使自己成為一個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才。

我希望你們做到對祖國有忠心,對父母有孝心,對同學有愛心,對學習有恆心,對前途有信心。

我還希望你們努力做到平凡而不平庸,大膽而不大意,敢說而不空說,謙讓而不遷就,虛心而不虛榮,天真而不幼稚,活潑而守紀律,倔強而不固守,熱情而不衝動,樂觀而不盲目。

同學們,三年的國中生活已經開始,讓我們團結起來,振奮精神,為著一個共同的目標,努力奮鬥吧!

初一班主任寄語(三)

2010年的9月,31位個性鮮明、活潑上進、充滿朝氣的同學為了共同的願望,走到一起來,組成一個新的集體。為了共同的理想,讓我們同舟共濟,攜手度過即將開始三年美好的中學時光。在這三年里,希望同學們:「團結就是力量」,願同學們團結協作,互相友愛,關心集體,關心別人,時刻牢記「班榮我榮,班恥我恥」;「相逢是首歌」,願同學們珍惜這段情,學會理解,學會寬容,真誠對人,真誠對己,學會做人,學會處世;「良辰苦短」,願同學們珍惜時間,勤奮學習,人人努力,天天向上;願31顆赤誠的心在「團結、求實、文明、進取」班訓的指導下共同點燃閃亮的青春,放飛夢想,激揚文字。

同學們,讓我們徜徉在知識的海洋中,激流勇進。願班級的每一位成員都能成為生活的強者,學習的強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