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感恩寄語

感恩寄語(一)

這個周四就是一年一度的感恩節了,雖然這是西方的節日,但是作為一種能傳遞感恩之情的節日,在我們的國家也很流行。我們的幼稚園就跟不用說了,能引導孩子學會感恩是我們的責任。我們幼稚園的理念就是用「愛」來教育孩子,感恩節是一個不可多得的機會。

我們準備了很多的節目,讓孩子們寫一寫感恩寄語,做一做簡報。從心形的小卡紙上寫滿了感恩寄語,大多數都是孩子自己說的話,爸爸媽媽幫助寫的,看著孩子們的感恩寄語,我們都是從心底裡面感到高興,他們會說,感謝父母,感謝老師,感謝身邊的朋友,就這麼短短的幾句話,我相信對孩子們會有這很深遠的影響,他們從小就學會了感恩,感謝身邊的人,這對孩子們的心理健康成長有著很大的幫助。

做幼稚園老師我覺得就是良心活,這個年齡段的孩子們什麼都不記得,他們並不會記得我們是誰,但是我們做的一些事情卻會在潛意識中影響到他們,看著看門的感恩寄語,我也想說謝謝你們孩子們,是你們那麼的相信我們,把你們最最純真的年代光陰,交給我們,謝謝你們帶給我們的歡聲笑語,謝謝你們對我們的關心,謝謝你們對我們純真的感染,讓我們看到人性天真善良單純的一面。謝謝園長的信任,讓我們在自己的崗位上充分的發揮著自己的一點點微弱的光芒,謝謝神百年的每一個人,是你們讓我們感受到了人間的溫暖,是你們助我成長,在這個感恩的季節里,我們都要學會感恩。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感恩寄語(二)

感恩是什麼?感恩,是一盞使人們對生活充滿理想與希望的導航燈,它為我們指明了前進的道路。「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些我們書本中的詩句,講的就是感恩。

擁有一顆感恩的心,能讓你的生命變得無比珍貴,更能讓我們的精神變得無比崇高。

沒有陽光,就沒有溫暖;沒有水源,就沒有生命;沒有父母,就沒有我們自己。「感恩」之心,就是對世間所有人所有事物給予自己的幫助表示感激,並銘記在心。感恩有時僅僅是一個擁抱或是一個微笑,但已經足以表達。

對於我們學生來說,首先需要感恩的是我們的老師。老師總是每天不辭辛勞地給我們傳授新的知識。當我們不理解一些問題而煩惱時,()老師總是循循善誘,使我們如拔雲見日,豁然開朗。在這裡,我要由衷地說一聲:「謝謝老師!」僅此四個字,我的感恩之心油然而生。當然,要感恩之處多得數不勝數,在日常生活中,感恩之事無處不在,如父母、同學、大自然等等。

感恩,是人性善的反映;感恩,是一種生活態度,是一種品德,是一片肺腑之言。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懂得感恩,學會感恩,讓世界充滿陽光。

感恩寄語(三)

細數歲月的無痕,生活在不知不覺中流逝,又是一個感恩的日子。只是懷著不一樣的心情,不一樣的觸動,在腦海中不斷地縈繞、盤旋……

於無聲地歲月中,我們曾經默默地付出過,也曾經在別人愛的懷抱中幸福過,時常想起,心中總有種莫名的衝動;每當閉上眼睛就會呈現出這樣的一幅畫面:「雨一直在下,小女孩也不知哭了多久。她知道媽媽再也不會醒來,現在就只剩下她自己。媽媽的眼睛為什麼不閉上呢?她是因為不放心她嗎?她突然明白了自己該怎樣做。於是擦乾眼淚,決定用自己的語言來告訴媽媽她一定會好好地活著,讓媽媽放心地走……」是呀,聾啞小女孩用她最真誠的、最艱難的手語表達著她對那位撫養她成長的「母親」!

生命是豐滿的,雖然上蒼是那樣不公,它沒有給你一個健康的身體,沒有給你美麗的容顏,但是它給了你一顆多麼美麗善良的心!你用你的心來生活著,用你的心來愛這個世界,愛每一個人,你的人生被演繹地如此生動和美麗!當我脆弱不堪的時候,你一直對我說要好好地活著,活下去就是勝利啊……

不要責備人們的多情,不要計較別人的缺陷,在在這個塵世間,對別人好一點,你就會收穫更多:朋友,甚至人生中最寶貴的財富—健康。

不必埋怨生活的不公;不必怨恨世間的不平;不必將自己的不欲強施於人—我們只是塵世間的一粒微塵。只是茫茫宇內的縹緲一絲,轉瞬即逝…如曇花般消失地無影無蹤!所以不必在乎別人是如何待你,只要知道努力地付出愛,我們才能收穫驚喜、收穫感動。不是嗎?

你是否留意過,在我們的身邊有多少感動?在我們身體不適的時候,室友的一聲問候都是那樣地溫暖;在我們無助的時候,朋友的一聲鼓勵將我們從失望的邊沿喚醒;在我們生活遭受挫折的那一刻,又有朋友那最真誠的呵護……感謝他們,使他們在無聲無息地為我們祝福,使他們用最義氣的壯舉讓我們的路走得更遠;讓我們在拼搏中接受最少的挑戰、付出最少的淚水!道聲:謝謝你,朋友!不足為過。

在這個日子裡,有那麼多的人們值得我們去感謝:歲月匆匆,我們在朋友的建議與批評中長大;前途坎坷,我們總在父母、親人的呵護下茁壯成長;辯論場上,對手的大度讓我們學會了如何尊敬別人;競技場上,對手的壓力讓你再創紀錄……感謝生活中曾經關心、愛護、甚至傷害我們的人們,沒有他們的真誠,也許,你將不會這樣的堅強!是他們,讓你我在未來的美好藍圖的王國盡情地揮灑青春的活力!

正象歌詞裡所唱的那樣:我來自偶然,像一顆塵土,有誰看出我的脆弱。我來自何方,我情歸何處?誰在下一刻呼喚我?我在想,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都是一個偶然,但我們對生命的認同和責任卻是必然的。無論人世間有多少險惡,我們的路要走下去,無論生命賦予我們多少脆弱,我們都需要讓自己堅強。「人」字就是相互的支撐,有了真誠的幫助,世界才會變得和諧,而時常擁有一顆感恩的心,必將使我們的精神得到升華,從而積極的面對生活帶給我們的磨難。

感恩,充實著我們的生活;感恩,塑造著我們的心靈;感恩,使世界變得更加美麗;感恩,使我們擁有愛心。讓我們懷帶一顆感恩的心,去感謝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