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克斯探長讀後感

愛克斯探長讀後感(一)

《愛克斯探長》他總是叼著大菸斗,穿著名牌西服,頭上帶著西瓜帽的探長,他靠X方程破案,每次都是百戰百勝,因此叫他「愛克斯探長」公安局長,財政局長……數學最好就算是大頭參某長,其次是炮兵團長,可一遇到難破的案子就請愛克斯探長出馬「大頭參某長,想要破案,必須設X方程。」愛克斯探長胸有成竹的說。「設X列方程?」大頭參謀可納悶,他可只會算數不會列方程。愛克斯探長的大眼都可有用啦!當敵人發過來暗器時,「啪」一下就給擋回去了。

我最佩服愛克斯探長!佩服他的數學好,佩服他的勇敢機智,是他讓我知道了數學充滿樂趣!讓我深深愛上了「數學」這門課!

愛克斯探長讀後感(二)

愛克斯探長是李毓佩教授寫的,他的著名作品還有:荒島歷險、非洲歷險記、奇妙的數王國、哪吒大戰紅孩兒以及小偵探游中國。

這本書分為四個大內容:愛克斯探長出山、愛克斯探長和π司令、真假愛克斯探長和愛克斯探長智闖黑谷。其中我最喜歡愛克斯探長和π司令。我給大家介紹一下π司令,他領導著四個支隊,每個支隊不超五人,但個個都是好手。四個支隊也分別有各種任務。戰刀支隊負責戰鬥,假面支隊負責外交、談判,毒蛇支隊負責暗殺、綁架,鼴鼠支隊負責偷竊、搞情報。

我也發現愛克斯探長是個國際刑警組織的偵探,不愧是「愛克斯探長」,()此次計算幾乎都要用到x,有時沒有用到愛克斯是因為:x設得合適不合適,往往影響到列出來的方程是簡單還是複雜,如果x設得不合適,有時甚至列不出方程來。

愛克斯探長是個聰明人,他四次波折,鬥敗了暴力集團,制服了歪嘴;打敗了國際暴力組織,滅掉π司令;戰敗了販毒集團,活捉了千面人;抓到了黑谷的尾巴,消滅了禿頭八爺。這一切的一切,是要感謝愛克斯探長嗎?不,我認為不,應該感謝他的數學才能,如果沒有數學才能,他怎麼才能把這些壞蛋消滅呢?

愛克斯探長讀後感(三)

自從讀了《愛克斯探長》之後,我一直感觸深刻。

這本書講了許多有關有愛克斯探長破案的事件。我覺得其中最為精彩故事就是《愛克斯探長智闖黑谷》。這件事所講的是:黑谷來了個老K賭注集團。他們每次賭注都賭很多的錢,結果使幾個人欠下幾百萬元。幾個人還不起,他們拿著槍逼著幾個人去搶銀行。那幾個人一共搶了一千多萬元,有一人被當場抓獲。審查中,那個人交代了事實。愛克斯探長決定親自去賭注現場查探。愛克斯探長在犯罪人員的帶領下來到了賭注現場,與外號叫「老K」的人賭了一盤,愛克斯探長贏得了勝利。老K準備槍殺愛克斯探長時,愛克斯探長帶來的人一擁而上,將犯罪人員全部抓獲。

除了這件事還有很多,如《愛克斯探長與派司令》、《真假愛克斯探長》、《非洲鑽石》等等都很精彩。

讀了這本書我懂得了:要想做一名好探長,必須要精於計算,還要有很高的推測能力;聽力、視力、嗅覺力、敏捷力、識別能力都要過人;遇到壞人和困難要冷靜地應對。另外,不能對別人懷有嫉妒之心,這樣持續的時間越長,你的思想就會越不受控制,最終會幹出傻事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