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考志願

高考志願:2010年高考報考六大熱門專業

高考志願:2010年高考報考六大熱門專業

1、3G行業:人才需求缺口達15萬~20萬

隨著3G套用的全面開展,通信業正進行新一輪技術更新。作為將無線通信與國際網際網路等多媒體通信相結合的一種技術,3G對傳統軟體工程師需求減小,而掌握移動通信技術的軟體工程師正逐漸成為職場新貴。有專家預測,2010年基於手機網路的嵌入式軟體開發人員將格外搶手。從3G運營商、設備提供商、手機終端製造商到3G門戶,整個通信產業鏈對軟體人才的需求量可能達到15萬到20萬人左右。同時技術研發類人員的薪資待遇還將有所上升。

2、房地產業:高端專業人才難求

儘管國家調控房地產市場的信號頻頻傳出,但房地產市場依舊紅火。預計2010年,建築房地產企業對人才的需求將進一步擴容,同時人才需求對象將呈現高端化、專業化的態勢。一方面,企業對人才的需求更側重於專業領域資格證書、行業工作經驗及項目經驗背景;另外一方面,對房地產金融、房地產法律等複合型專業人才的需求也在加大。

3、製造業:消費品和裝備製造業有望成亮點

全球經濟的回暖必將帶動「中國製造」的進一步復甦。據悉,在製造企業聚集的東莞,目前大部分外貿企業的訂單已經明顯恢復,一些企業的訂單已經排到今年6月。( )專家預測,以家電、汽車、機車為代表的消費品製造業和工程機械主導的裝備製造業,有望成為新一年的行業亮點。據了解,製造業的緊缺人才主要是專業技術型人才和熟練操作工。

4、醫藥行業:新醫改推動人才需求增加

隨著新醫改的推進,醫療行業正迎來新一輪的大發展,對醫科人才的需求進一步增加。一方面,醫藥行業的國內外知名企業正在大幅度擴充全國的行銷陣營。從2010年校園招聘情況看,醫藥名企對醫學、藥學、心理學等科班出身的醫藥代表呈現「海量」需求,名額不限。另一方面,目前中小醫院發展速度非常迅猛,人才缺口很大。對於大多數本科生和專科生來說,選擇縣級以下的中小醫院就業是理性的大方向。

5、金融業:未來潛力大急缺複合型人才

金融市場復甦,金融行業未來的發展潛力很大。據悉,目前企業急需的是掌握國際金融市場發展趨勢、高學歷、複合型、外向型的金融專業人才,而國有金融機構對應屆畢業生的需求則將以研究生學歷為主。隨著金融危機的慢慢好轉,金融行業的招聘也開始回暖,金融行業對人才的需求也開始逐漸增多。

6、旅遊服務業:亞運會拉動部分崗位需求

2010年,伴隨廣州亞運會的召開,廣州旅遊行業將迎來難得的發展機遇。其中,酒店服務行業的求人倍率已經達到10。也就是說,平均每10個崗位,僅有1名求職者。據悉,除了賽事管理、涉外服務、餐飲等人員之外,旅行社、賓館酒店、交通等諸多行業都需要增加人手,以便應對遊玩、住宿、餐飲需求。估計2010年旅遊服務業對賓館管理、旅遊管理、導遊、外語等專業人才的需求將加大。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以下文章:

[高三志願填報:優先擇校還是專業] [高考志願:最有前途八大專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