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國小五年級教師寄語

國小五年級教師寄語(一)

同學們,新學期中,我們每一位老師都懷著巨大的企盼期待著你們健康地成長,希望你們長得更高、變得更懂事。而你們,也一定會用自己的言行,讓老師們由衷地感到,出現在他們面前的學生更可愛了。俗話說:“良好的開端等於成功的一半。”新學期開學了,我相信同學們一定會滿懷信心走向成功。怎樣爭取有一個良好的開端呢?在這裡,我向同學們提議:第一,樹立一個信心:我能我行自信心對我們的學習很重要。我們讀書學習,需要有決心、有信心、有行動。在這兒要送大家三句話:“相信自己,我能成功!鼓勵自己,天天成功!超越自己,一定成功!”第二,創立一種學風:認真刻苦新學期開始,我們要在全班創立一種優良的學習風氣。凡事從“認真”開始,認認真真地讀書,認認真真地上課,認認真真地做作業。學業成功的過程離不開勤奮和刻苦。“天才出於勤奮”,“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這些格言說的都是這個道理。第三,培養一個習慣:自覺自愿學業進步,貴在自覺。我們要在老師的指引下,培養自己良好的行為習慣、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國有國法,家有家規,我們學校同樣有一些規矩和要求。同學們要自覺自愿遵守小學生守則和學校的規章制度,自覺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第四,創設一個環境:文明有序每個班級都是學校的縮影,每個學生都代表學校的形象,每寸校園都代表學校面貌,同學們要做到語言文明,行為文明,在校園內不亂丟雜物;不欺負小同學;在校外遵守交通規則;不進網咖、遊戲廳;在家尊重父母。在社會,做一個愛國愛民、遵紀守法、誠實守信、文明禮貌的優秀小公民。

同學們,新學期你們的父母在關注著你們;我們每一位教師都在祝福你們。今天我們要將新學期視為一個新的起點,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學習和生活之中。遵守學校規章制度,尊敬老師,刻苦學習,熱愛勞動,關心他人,善於合作,以優異的成績向你們的父母匯報。一首詩題為《播種》的小詩寫到:播種一個信念,收穫一個行動;播種一個行動,收穫一個習慣;播種一個習慣,收穫一個性格;播種一個性格,收穫一個命運。送給同學們一首唐代詩人王之渙的詩《登鸛鵲樓》: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這首詩表達了一種積極向上的精神,希望同學們用這首詩來勉勵自己,在新學期里進一步把這種積極向上的精神落到實處,拿出自己的實際行動,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同學們,好好播種,好好把握吧!最後預祝同學們在新的學期學習進步、健康快樂地成長!

國小五年級教師寄語(二)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是聰明可愛、天真活潑的孩子。如果你們是鮮花和小草,老師願意做陽光和雨露,默默地溫暖和滋潤你們的心田,讓你們成為最美麗的鮮花,最青翠的小草!

在求學的道路上,老師願做你們的朋友,和你們一同成長。努力吧,孩子們!讓我們一起學習,()一起討論,一起交流,一起創新,一起想像,一起描繪多姿多彩的人生,一起設計美好的未來!

國小五年級教師寄語(三)

同學們,你們爬過山嗎?無論是陡峭險峻的高山,還是綠草涓涓的小山,你們一定爬過。但,那只是自然界中的山,還有一種山,你們爬過嗎?那就是你們心中的“山”——人生的生活目標、一個人的理想。我們敬愛的周總理從小就立志“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親愛的同學們,祖國的明天是美好的,但是在美好的明天,競爭也是殘酷的,要獲得明天的幸福,只有靠我們今天的努力,只有在自己心中的“山”上攀登不已,將來才能登上真正的頂峰。孩子們,展開你們理想的翅膀,為實現自己的宏偉藍圖而拼搏吧!要知道,進步就精彩,進步就輝煌。哪怕只是滄海一粟,在老師眼裡,你們是全部。

你們是一棵棵茁壯成長的幼苗,是一隻只活潑可愛的小鳥,在蔚藍的天空中自由地飛翔著,記住信念是飛翔的翅膀,成功之路永遠屬於強者。老師願你們在新的學期里,在生活、學習中學會自信,學會用“勤奮”這把金鑰匙打開通往知識彼岸的那扇大門。讓勤奮永遠伴隨著你們,帶給你無窮的樂趣和成功的喜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