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學校新年賀詞

新年的鐘聲即將敲響,時光的印痕已留在我們的心房。伴隨著冬日的瑞祥,2015年元旦悄然走近我們的身旁,隱約中我們已感受到春天燦爛的陽光。在這一刻,我百感交集,我激情蕩漾,我要向兢兢業業、辛勤工作在各個崗位上的廣大教職員工——我的兄弟姐妹們說一聲新年快樂,道一句萬事吉祥!

今天,我們相約在這裡,回顧過去,共賀新年,一起把未來暢想;今天,我們相聚在這裡,感受成功,體驗豪邁,一起把喜悅分享;今天,我們相知在這裡,敞開心扉,擁抱明天,一起把激情釋放。

回顧過去,思緒萬千,累累碩果飄香:中考飛躍,突破百人夢想;新樓奠基,喜悅盪氣迴腸;教工食堂,飯菜口福能享;補充特崗,新鮮血液流淌;配備保全,個個英姿颯爽;國際綠色,低碳環保健康;外轉教師,看到這裡希望;工資提升,明年定會猛漲。

成績輝煌,感謝不忘;我要感謝,感謝Y校長,為學校平安,保駕護航;我要感謝,感謝H校長,為課改探究,苦思冥想;我要感謝,感謝L書記,為創先爭優,做出榜樣;我要感謝,感謝J主席,為職工冷暖,記掛心上;我要感謝,感謝S老師,為實現價值,深入課堂;我更要感謝,感謝我的和諧團隊,我的所有姐妹兄長,你們是遼闊的海洋,有你們的洶湧澎湃,學校才能乘風破浪,揚帆遠航。

波瀾壯闊的2014年已經過去,曾經的歡笑、淚水、感動、奮鬥都將作為彌足珍貴的記憶為我們永遠珍藏;2011年的美好畫卷正在次第展開,我們將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書寫更新更美的篇章。

機遇蘊含精彩,創新成就偉業,新的一年開啟新的希望,新的歷程承載新的夢想;當我們滿懷憧憬擁抱2011年的第一縷陽光時,就深切地感受到那無限的責任已擔在肩上;讓我們攜手共進,同心同德,辛勤耕耘,銳意進取,共創新的輝煌;讓我們勇挑重擔,無私奉獻,任勞任怨,敢於擔當,把優良傳統繼續發揚;讓我們揚風帆,盪雙槳,迎著和煦的春風,火熱的朝陽,向更遠的彼岸起航!

我也將拿出玫瑰般的熱情,糖果般的芳香,星星般的閃亮,與你們一道,為了夢想,披星戴月,為了承諾,勇往直前,把我們這個大家庭的明天推向更高更強。

讓我們用掌聲把祝福送給在座的每一位,祝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最後,我還想藉此機會和大家再說上幾句貼心話:

接任外債累累,設施急待完備,官司纏身難入睡,體倦心疲人憔悴,誰曉其中味?!

難得兄弟姐妹,獻計獻策挨累,身先士卒每一位,走出困境齊揚眉,真情永無悔!

教學業績騰飛,威名傳遍南北,運動會上勇奪魁,各項檢查皆讚美,蓋世之口碑!

晉級年輕吃虧,麻將剛剛學會,提拔任用心無愧,浩然正氣該敬佩,誰怕見鍾馗?!

期待新樓齊備,校園美如山水,齊心協力同作為,和諧家庭堅不摧,史冊放光輝!

謝謝大家!

值此辭舊迎新之際,我們謹代表學院黨委、行政向退休老同志,向全體師生員工,致以節日的問候和新年的祝福!向所有關心、支持xx技師學院發展的各級領導及各界朋友表示最誠摯的謝意!

2014年,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勝利召開,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描繪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宏偉藍圖,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深入開展凝聚了強大的發展動力,經濟社會繼續保持平穩較快發展,“嫦娥玉兔”登月,航天科技溢彩千年中國夢……伴隨著偉大祖國前進的腳步,學院的各項事業也取得了顯著的成就,在創建全國示範性技師學院的進程中又邁出了堅實的步伐。

2014年,是我院實施《三年發展規劃》承上啟下的重要一年,這一年學院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深入開展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繼續堅持規範管理、內涵發展的工作主線,實現了學院各項事業又好又快發展。

2014年,我們完善了“三位一體”辦學格局。學制教育招生穩中有升,全年實現招生x人,與高職院校合作培養試點工作已全面啟動;社會化技能培訓鑑定形成“品牌效應”,構建了“七大培訓系統”,開展了“三送技能”活動,搭建了“三大培訓平台”,培訓創收達x萬元;校產運營工作充分發揮老校區位和新校資源“兩個優勢”,經濟效益顯著提升。

2014年,我們堅持德育為先,深化一體化教學改革,著力打造“興趣課堂”,實施“三個一”學生管理創新工程,不斷擦亮“大賽品牌”。學生在各類技能大賽中頻傳捷報,共獲得全國一等獎4項、二等獎6項、三等獎3項,省級一等獎3項、二等獎5項、三等獎6項 。2014年技能節成功舉辦,進一步彰顯了辦學特色,展示了辦學實力,有力推動了專業建設和課程改革。

2014年,我們進一步加強“兩支骨幹教師隊伍”建設,以師德建設大討論和“我最喜愛的老師”評選活動為載體,以組織專業教師進企業實踐鍛鍊,選派一線教師和輔導員外出參加培訓為途徑,努力打造高素質教師團隊。這一年,我院教師在各類優秀教研成果評選中獲得一等獎5項、二等獎7項、三等獎12項,國家發明專利3項。

2014年,我們進一步加大投入,改善辦學條件,投入xx萬元用於實訓室建設和教學設備購置,樓宇綜合布線實訓中心、攝影攝像實訓室、動畫製作實訓室和計算機直接製版實訓室相繼建成,教學條件不斷完善。多項中央財政補貼建設項目順利推進,為學院內涵發展提供了有力保障。這一年,民生工程取得階段性成果,教職工生活質量得到穩步提高,學生的學習、生活環境得到進一步最佳化。

2014年,我院改革發展的成績驕人,廣受關注。這一年,《中國教育報》、《大眾日報》、xx電視台?新聞聯播、《齊魯晚報》、xx教育電視台、《xx教育報》、《xx商報》等多家媒體對我院辦學經驗進行了報導。

回顧過去一年,豪情滿懷;展望新的一年,充滿信心。2015年,將是我院凝心聚力、共築夢想、闊步發展之年。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決定》指出,要加快現代職業教育體系建設,深化產教融合、校企合作,培養高素質勞動者和技能型人才。近期,我省陸續出台了推進現代職業教育體系建設的系列檔案,職業教育迎來了一個大發展的新時期。

春風得意馬蹄疾,新年更有新氣象。在人社廳黨組的領導下,在新的一年裡,我們有決心、有信心,以昂揚的精神狀態、務實的工作作風,認真貫徹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全面深化各項改革,不斷創新德育模式,推進一體化教學改革,加強校園文化建設,提高人才培養質量。力爭在內涵建設上有新突破,在服務社會上有新進展,在改善辦學條件上有新成效,在依法治校上有新作為,實現學院三年發展規劃的完美收官,為打造高技能人才培養高地、創建全國示範性技師學院而努力奮鬥!

祝願xx技師學院的明天更加美好!祝願老師們、同學們、校友們、朋友們在新的一年裡萬事如意、幸福安康!

伴著暮冬的陽光,新的一年如期而至。“爆竹聲聲辭舊歲,喜氣洋洋賀新春”。

在這美好的時刻,我們站在新的起點上,訴說過去,暢想未來。

2014年的8月至今,高一23班來說是不平凡的半年,也是充滿收穫的一年,在這一年裡,師生們同心同德,開拓進取,春華秋實,碩果纍纍。

從炎炎八月伊始,從入學教育,我們82人匯聚一堂,組成高一23班。對面活潑而個性的你們,我歡喜於這樣的遇見,也彷徨於我的毫無經驗。但是可喜的是,雖然有的孩子並不是很聽話,但終究在我的悉心關懷下回報我極致的溫暖。平安夜的25個蘋果,數十張祝福的卡片讓我收穫了滿滿的欣慰與快樂。我們一起學習,一起成長。

在這樣一個大班之中,我始終教給你們的是如何做人和有所追求的活著:養成優秀的習慣,形成優秀的性格。主題班會中你們各盡所能,盡展風采;課堂上充滿活力毫不示弱。可能在別人眼裡我們總是最弱的那一群,但我們一直在努力,這個暮暮嚴冬,我們始終都是82人,接納自己,也接納這個集體。命運就算顛沛流離,就算曲折離奇我們也不要放棄。永遠的一個超級大班將銘刻在你高中的頭一個年歲中!

一個班級離不開所有同學的愛護,也離不開各科任老師的努力。在這辭舊迎新的喜悅時刻,我願藉此機會向辛勤耕耘在教學戰線上的以及在後勤努力工作的各科任老師們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體同學和家長們表示誠摯的問候和新春的祝福!

回首過去的一年,我們親愛的老師們嘔心瀝血,播撒知識的種子,而我們可愛的同學們揮灑智慧,放飛夢想,收穫自信與快樂。

願我們在新的一年裡,揚起高一23班的風帆,盪起智慧的雙槳,迎著春風朝陽,團結一心,起航破浪!

值此期末,新年的列車已經出發。它馱去一個難忘的歲月,迎來了又一度火紅的年華。班主任祝福你們在新的一年裡學業有成,在宜中的沃土上成長成才!祝福你們和親友們幸福快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