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高中畢業教師寄語

高中畢業教師寄語(一)

尊敬的各位老師、同仁、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是五月二十六日,我代表金智慧教育集團、知恩教育培訓學校、好未來教育培訓學校所有培訓老師、學管師、班主任、心理諮詢老師向經過三年的學習和鍛鍊,圓滿完成了學業即將踏入新天地,開創新事業的高三同學們表示熱烈的祝賀!

回首我們一起走過的三年艱辛而又幸福的旅程,我們一路跋涉,一路收穫,一路感動一一

成長是青春最美麗的音符,奮鬥是人生最高亢的樂章。在成長的過程中,你們表現出了拼搏與進取,頑強與堅韌,團結與友愛,競爭與共贏的精神;你們煉就了自主學習的能力,咬定青山不放鬆的研究能力,舉一反三的遷移能力,批判吸收的合作能力,同時你們也取得了驕人的成績。你們不斷地戰勝自己,超越自己,當然也超越了無數的對手;你們從一個高峰到另一個高峰,從優秀到卓越。一路走來,雖偶遇挫折,但愈挫愈勇。面對挫折,你們義無反顧地選擇了超越自我的堅強和烈火焚燒的涅磐。你們志存高遠,你們追求卓越,你們豪情滿懷,你們堅韌執著。你們現在就是發射塔上的火箭,只要一點火,就能問鼎蒼穹,折桂蟾宮。

你們即將走進高考的考場,接受祖國神聖的挑選,接受人生路上一次具有特殊意義的考驗,並將以此為標誌,以金智慧教育集團、知恩教育培訓學校、好未來教育為起點,開始新的生活和理想追求。為此,我謹代表你們的所有培訓老師、學管師、班主任、心理諮詢老師,給你們提幾點希望:

希望你們畢業後,不管走到哪裡,都要牢記金智慧教育、知恩教育、好未來教育的校訓「團結拼搏務實創新求知奉獻」、「知恩於心,感恩於行」,做一個「特別有紀律,特別有毅力,特別有修養,特別有作為」的新時代有為青年,將金智慧、知恩、好未來精神發揚光大。

希望你們牢記金智慧教育、知恩教育培訓學校、好未來教育學校的教誨,誠實為人,坦蕩做事,希望你們利用好在金智慧教育、知恩教育培訓學校、好未來教育學校所學的知識,好好學習,努力工作,愛崗敬業,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開創一片嶄新的天地,讓母校真正的因你們而自豪。

我們也衷心的希望,今後你們在學習工作之餘「常回家看看」,看看自己曾經學習生活的地方,關注一下它的發展和未來。無論你身在何方,金智慧教育、知恩教育培訓學校、好未來教育學校將永遠是你生命中的一條根,請時刻保留一份對金智慧教育、知恩教育培訓學校、好未來教育學校的牽掛,你們所有的老師隨時歡迎你們回家!

離高考不足兩周的時間,希望同學們珍惜時間,嚴肅認真地複習三輪複習中的每一次考試題:認真審題,細緻分析,規範解答。對考試中出現的問題和錯誤,一定要認真改正,並且要找到避免錯誤的根本辦法,不斷積累考試經驗和答題技巧,養成良好的答題習慣。同時以積極和自信的狀態投入到最後的衝刺學習中。力爭在高考中做到「會而對,對而得全分」「應知應會不丟分」!合理分配時間,掌握答題節奏,達到最優的答題效率。同時,希望同學們能文明守紀,保持我們高三同學三年來形成的良好形象,為高一高二的同學做好表率。

同學們,勝利的曙光已經照亮。我們揣著感恩之心出發,我們挽著務實作風前行。在同學們沖頂的關鍵時刻,我們全體培訓老師、學管師、班主任、心理諮詢老師都堅定地和大家戰鬥在一起,手挽手,肩並肩,不退縮,齊向前。我們就是你們劈波斬浪的大海,我們就是你們自由翱翔的藍天,我們就是你們通往勝利彼岸的生命之帆!

最後,衷心祝願高三的同學們,在今年的高考中金榜題名,獨占鰲頭,在今後的人生旅途中凱歌高奏,勇鑄輝煌!祝願高一高二的同學們,以高三的學長學姐們為榜樣,取其所得,戒其所失,志存高遠,學業進步!祝願我們金智慧教育培訓學校、知恩教育培訓學校、好未來教育培訓學校捷報頻傳,乘勢而上,再創輝煌!

高中畢業教師寄語(二)

這是我給你們上的最後一節課,這就意味著我們即將分別,同學們,我想對你們說:我覺得我們好像剛剛見面,你們就畢業了。我十分感謝上蒼讓我們有緣分走到了一起,共同度過了一段緊張熱烈而又美好的時光。說實話,我始終把你們當成了我的朋友,在你們將要離開母校的時候,我的心裡又多了一份依戀,一份牽掛,想想我們在一起相處的日子以及由此建立起來的師生情誼,實在令人難忘。我知道再美再長久的相聚終會有分別的時刻,我更知道分別後的你們會飛得更高更遠,所以,此時我沒有傷感,只有喜悅和感謝!感謝你們給了我那麼多的幸福和快樂。

在我的工作中,蘊含著各科老師的心血和那熱情的支持和幫助,有我們最優秀的課代表同學辛勤的汗水,還有那沒有工資,無怨無悔為大家服務的班幹部,更有同學們通力合作的團隊精神。正是你們這群可愛的學生,給了我「要教就一定要教好」的信心和力量,我也把教好你們當作自己最大的幸福和快樂,所以每當同學們成績進步之時,我就強烈地感到做一名教師的光榮和自豪!

同學們,你們將離我遠去,我教學中還有問題是否解答的還不夠清楚?思想工作沒能做得更仔細些,你們心中是否還藏著委屈?如果是這樣,請原諒我來不及把深沉的愛細細解釋,於忙忙碌碌之中,我向你們道一聲「對不起!」

時光如流水,轉眼間,我告別學生生活已19年了,19年來,我只有一種刻骨銘心的體會:趁著年輕趕快學習!青年時期是人生學知識的「黃金時期」,這段如詩如夢的金色年華使你不但學得快而多,而且記得準而牢,縱使無情的歲月染白了少年的黑髮,而此時記憶的知識仍煥發著青春的模樣,且毫釐不爽,它將成為我們一生都取之不盡的「寶藏」。可是青春易逝,花季難在,親愛的同學們,人生只售單程票,希望你們惜時如金,爭分奪秒,在知識的百花園裡化為一隻勤奮的蜜蜂,為人生釀造出甘美的生活。

路總有坎坷不平,天總有風雨無常,多想讓你們知道,這個世界並不像童話故事一樣美麗,你們將來的生活,()或許會經受挫折與失敗,或許要忍受困惑與失落,如果真是這樣,老師對你們說:「困難能磨練出堅強的意志,苦難會屈服於智慧的力量。」當代偉大的教育家魏書生先生曾說:「人有兩隻眼睛,一隻看光明,一隻看黑暗。兩隻眼睛都睜開,看到的世界才真實,不論閉了哪一隻,都會只看到一個歪曲了的世界。善良的人寧肯閉了看黑暗的眼,把世界看得光明過分一些,這樣更促人為善,多做一些心平氣和的事情。」這話我很推崇。我願你們做那種閉了看黑暗眼睛的善良人。要想做一個善良人,那就必須有兩本帳:一本記別人對你的幫助、關心、愛護、褒獎;一本記你對不起別人的地方。只有這樣,懂得尊重是一種享受,懂得受人「點滴之恩當湧泉相報」的人會受到日月星辰的照耀、大自然的恩惠。人常說「好男兒志在四方」「大丈夫四海為家」,所以無論你們走到那裡,對父母恭敬孝順,對同志真誠實在,對朋友忠誠熱愛,對愛人忠貞不渝,對家庭認真負責;受了委屈要像鄧小平那樣有「忍耐」的最高美德;千萬不要牢騷,記著毛澤東的話「牢騷過勝防腸斷」,化牢騷為奮進,你將會擺脫無窮無盡的煩惱,生活在快樂的境界之中。

十二年的攻讀給你們的大腦填充了價值不菲的東西,但這遠遠不夠,大腦的容量很大,空間很大,古人云:「生也有涯,而學也無涯。」可千萬不要忘記:不要做知識的奴隸和吝嗇鬼。用你們的慷慨,付出你們的熱情,去點燃頭腦的火把,那樣,你們收穫的才會是一片燦爛和輝煌。

今天,在你們面臨新的選擇,新的競爭,新的考驗的時刻,我衷心地祝願你們找準人生的坐標,把握好人生航向,撐起信念的風帆,一路順風,直達理想的彼岸!留下的是記憶,帶走的是希望。我會把你們的笑容再一次珍藏,我相信這份溫暖,已足以化作我漫漫的人生旅途中那顆永遠不落的太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