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讓自己變得更優秀,我一直信奉著並且努力去踐行

國中時,老師一遍又一遍的囑咐讓我們考上一個重點高中,而父母也總是那隨波逐流的一群。在鄰里之間的七嘴八舌之間,讓我的父母篤定的相信“一中”是最好的高中,於是,便每天開始了碎碎念的模式,不停的在我耳嘮叨著,卻總不過是那幾句話。而我也在他們的期望中,把自己的目標鎖定了“蒙城一中”。

付出和回報之間,似乎是成正比例的關係。或許,也是父母對我不斷的督促起到作用,也許是那年我也那樣拼盡全力地執著過。我如願的考上了父母期望的高中,看到他們臉上樂開花的樣子,逢人就說他們女兒考上一中了,喜悅之情溢於言表。而我便也理直氣壯的開始享受這種被捧在手上的感覺,也有種小小的傲氣,看你們的女兒還是很爭氣的嘛。

那時最喜歡上的課,便是年僅24歲的美女老師教的數學課,而受她的影響我有了當老師的夢想,想著一雙雙求知的眼神堅定的看著你,與解完題目的恍然大悟。那種被崇拜的感覺,想想就覺得很陶醉。

那會兒,班主任一定是我們最懼怕的人,他似乎能夠看透我們每個人的小心思,一不小心,就會被抓個現行,緊接著就是一段排山倒海的說教。最討厭的就是開班會,班主任會不停的重複著高考的重要性、時間的緊迫性,仿佛三年的高中生活在他眼裡只有一年似的。反覆的幾句話就是考上一個好大學是多么的重要,光宗、耀祖、工作,婚姻的好壞似乎都與之有密不可分的聯繫。論證了考上好大學是多么的重要,用優美的言語給我們編織對大學的渴望。

正如他們所信奉的考上好大學然後有份好工作,有了好工作,就會有不錯的待遇,有了錢就會不愁老婆等等,然後未來就會一片光明。好像大學就是一把萬能鑰匙,拿到手之後,就可以高枕無憂了。考上一所好大學的夢想被烙印在我的腦海里,中國之大,大學自然多,若是我的成績名列前茅,也就不用發愁了,可我偏偏是一個懸在時而一本時而二本分數線之間的人。

高中時,在看過《杜拉拉升職記》我便夢想成為一個像她一樣的女強人,集智慧與能力於一身,過上一種小資的生活。不求於任何人,靠自己打拚自己未來。而我並沒有像國中在小小的課桌上寫下我的大學,因為已深深刻印在我的腦海里,無虛藉助外物來提醒。課間與同桌聊到大學,我便篤定的告訴她,我的未來大學是哪。他很差異,驚奇的望著我,我沒有過多的解釋,因為值與不值,我內心的天平早已稱量過。

大學時,身邊多是優秀的學長學姐,我又夢想自己是一個多才多藝的人,知天文曉地理,冠以博學之名。在了解了公務員、大學生村官、選調生後,我又夢想自己以後考上大學生村官,我是一個不怕吃苦的人,而骨子裡又總是透露著為社會做點什麼的英氣。於是又堅定了自己考大學生村官的希冀。剛剛大一,我不知這個是不是我最後的選擇,而我想說,我的未來還很長,人生本就一直在選擇,只是早一步晚一步的區別,如若我早一步總會比別人看到更多的風景。

在經過無數日日的深思熟慮與夜夜的輾轉反側之後,我才會定下目標,夢想雜亂而多樣。隨著時間的流逝,被變動的夢想有的被兌現,有的被捨棄,唯一不變的是我的生活理念“讓自己變得更優秀”我一直信奉著並且努力去踐行。生活又何嘗不是如此,在上一個目標完成之後,又會有更多的目標等待著你一一完成。對於優秀的人,從來都不會畏懼。即便前方險阻萬千,也要踏過去看看。正如汪國真所說: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只知道,想得到看就義無反顧,要輸就輸給追求……

返回頂部